2023北海道「札幌」景點推薦!造訪北海道的廚房二條市場、日本新三大夜景藻岩山!

1 / 1

秋季該到日本哪個城市旅遊呢?撇除超熱門的沖繩、東京、大阪,這些擠滿了人潮的超夯城市讓人頭昏眼花。今天就讓編輯帶你走訪北海道吧!位於高緯度的北海道,相較於日本其他城市已經搶先告別了夏天,這次我們就從札幌開始一起感受夏末初秋微涼的氣候吧!

札幌景點推薦:白色戀人公園

提到北海道伴手禮,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白色戀人!這座「白色戀人公園」便是以白色戀人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除了可以參觀白色戀人與年輪蛋糕的製作過程,還設有鐘樓、蒸汽火車多個拍照打卡點。園區內的飲食選擇相當多元,以咖哩為主的餐廳、咖啡廳、霜淇淋外帶店、麵包店,還能盡情採購石屋製菓的商品呢!

園區內最大的亮點是玫瑰園,多達200株玫瑰爭相齊放,在歐風建築的陪襯下讓人有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的感受。

Info.

門票:高中生以上800円/4歲~中學生400円/3歲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宮の沢2-2-11-36

鄰近車站:宮の沢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札幌景點推薦:円山動物園

許多人總會將「旭川動物園」納入必訪景點,但其實還有一座更方便前往的「円山動物園」,距離「円山動物園」站約徒步15分鐘,還能順遊「円山公園」與北海道神宮。園區內居住著許多動物,甚至還有北極熊與小貓熊,尤其北極熊可說是園內的超人氣動物呢!

紀念品店裡販售著動物玩偶與有著北極熊圖樣的洋菓子,但還有個隱藏版限定商品!自動販賣機裡與QOO聯名的飲品,特別換上了QOO與動物們互動的圖樣,是在園區內才能看見的喔!

Info.

門票:大人800円/高中生40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開園時間:09:30-16:30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宮ヶ丘3番地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札幌景點推薦:二條市場

想品嘗連在地居民都讚不絕口的新鮮魚貨,就得到市場裡走走!四面環海的北海道可說是海鮮寶庫,肥美的松葉蟹、入口即化的海膽、肉質細緻的花魚等匯集於此,以生鮮與加工的方式販售。市場內開設多家海鮮料理餐廳,其中「大磯」的海鮮丼更是口耳相傳的美味!

入內後使用平板點餐,提供中英日韓多國語言對應,對海外觀光客而言相對便利。最受歡迎的三色丼使用馬糞海膽、鹽漬鮭魚卵、帝王蟹,新鮮程度不在話下,尤其海膽更是入口即化毫無腥味呢!如果覺得不過癮,也能加點鮭魚、甜蝦等配料,或加價將味噌湯升級成螃蟹款喔!

Info.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東1~2丁目

鄰近車站:大通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札幌景點推薦:札幌市鐘樓

明治時期所建的「札幌市鐘樓」是座純白木造建築,與朱紅色屋頂搭配後呈現懷舊氛圍。除了外觀在繁華的現代高樓中特別顯眼,內部也保留了古老原件、歷史文件。雖然不是一處「有趣」的景點,依然值得前去一訪。為了維護這座重要的文化財產,室內空間僅裝了風扇且館內禁止飲食喔!

Info.

門票:高中生以上200円

開放時間:08:45-17:10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鄰近車站:札幌駅

 

札幌景點推薦:札幌電視塔

札幌電視塔是北海道相當具代表性的建築,出自內藤多仲之手,深受海內外遊客喜愛的「東京鐵塔」也是他的作品之一。電視塔主要分為地下美食街、1F的伴手禮專賣店、3F展望台票券販售處,以及高達90.3公尺的展望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展望台上可以眺望札幌市景,尤其大通公園的景色更會隨著四季更迭帶給遊客們不同感受。展望台層販售限定御朱印、吉祥物周邊,還設置了一個小巧可愛的「テレビ父さん神社」!以伊勢神宮為設計意象,作為使者的狛犬則改為吉祥物「電視爸媽(テレビ父さん與テレビ母さん」。

Info.

門票:高中生以上1000円/中小學生500円

展望台開放時間:09:00-22:00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

鄰近車站:大通駅

 

札幌景點推薦:藻岩山展望台

除了從電視台觀賞市區美景,來到藻岩山所能飽覽的景色更為遼闊。藻岩山位於札幌中心,從標高531公尺的山頂遊客們能以360度飽覽城市的熠熠燈光與自然景觀,這樣令人心動的夢幻景色還榮登了「日本新三大夜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時也因為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藻岩山是許多札幌市民們登山的首選,共有五個登山步道等著你來挑戰。至於想輕鬆以觀景為目標的你,就搭乘纜車登頂吧!

Info.

纜車營運時間:10:30-22:00

交通:從「札幌駅」搭乘北海道巴士【啓明線50】至「もいわ山ロープウェイ(藻岩山ropeway)」

 

札幌景點推薦:幌見峠薰衣草園

覆上靄靄白雪的北海道固然迷人,但溫煦的夏季有著粉嫩薰衣草花海也很浪漫!1987年創立的幌見峠薰衣草園(幌見峠のラベンダー園)起初僅有120株薰衣草,現今已經增加至8000株以上了呢!每年7月份坡地上覆上了紫色花毯,搭配遠方的札幌街景與宜人花草香氣,絕對是旅途中最讓人感到放鬆的時刻。

Info.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盤渓471番地110(幌見峠頂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円山公園駅」乘車前往

除了海外遊客們經常造訪的東京與京阪地區,北海道市區也可以是自助旅遊的提案之一!光是札幌便集結了大人小孩喜愛的動物園、浪漫打卡景點,甚至還有360度迷人美景,想造訪日本就往北海道出發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二條市場 #円山公園 #円山動物園 #北海道夜景 #北海道旅遊 #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自助 #夏季景點 #幌見峠薰衣草園 #旭川動物園 #札幌 #札幌市鐘樓 #札幌電視塔 #東京鐵塔 #白色戀人公園 #薰衣草 #藻岩山展望台 #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