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旅遊必朝聖!京都「清水寺」周邊景點推薦,最道地的傳統日式文化體驗都在這!

1 / 1

來到京都不能錯過的便是一窺清水寺樣貌,獨特的建築工法與自然景色使得他長年以來都是必訪景點之一。在前往清水寺前會先經過古色古香的花見小路、以祇園祭著稱的八坂神社、色彩繽紛的庚申堂,緊接著還得先爬上坂道呢!雖然需要耗費不少體力,卻能在沿途細細品味歷史軌跡、探索特色店鋪!今天就讓編輯帶你走訪清水寺周邊景點吧!

清水寺

即便沒有造訪過「清水寺」,也一定曾在明信片上看見他的身影。清水寺一年四季有著迷人景緻,尤其春天的垂櫻與秋季的紅楓,更加襯托出這座千年歷史建築的雄偉。廣闊的境內有著兩處絕不能錯過的代表性建築,依著音羽山崖邊而建的「清水寺本堂」約達4層樓高,採用日本傳統工法將櫸木以格子狀交錯嵌合,過程中完全不使用鋼釘,卻能有著極高耐震性,可說是建築的一大創舉!

另外「三重塔」更是日本國內最大,不僅能從這裡望見京都古街道,也是清水寺的象徵性建築之一。

Info.

官網:清水寺

開放時間:06:00-18:00(秋季另開放夜間參拜)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年坂(產寧坂)

從清水寺前往市町方向的途中會經過古色古香的街坊,雖然考驗遊客們的腳力,但林立的傳統店舖絕對令你逛得意猶未盡。首先遇到的是由石板階梯構成的「產寧坂」,據傳是因通往祈求安產的「子安塔」而得其名。然而其實它又被稱為「三年坂」,或許是為了要提醒大家注意行走,處處流傳著如果在「三年坂」跌倒,三年內便會猝死呢!

京都著名甜點「八橋」是運用麵粉、砂糖、桂皮所製成,經過烘烤使得口感硬脆,多年後發展出一款不經烘烤的「生八橋」,如麻糬般軟嫩,包覆綿密內餡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小點。來到三年坂(產寧坂)當然不能錯過販售「生八橋」的「本家西尾八ッ橋 産寧坂店」,低矮古屋採開放式空間,內部另外設有一間茶屋。

Info.

【本家西尾八ッ橋 産寧坂店】

營業時間:11:00-16:3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33-4

 

二年坂(二寧坂)

「二年坂」是以石板構成的坡道,兩旁為大正時期所保留的古民家,黑瓦與木板拼接的矮房營造出懷舊宜人氛圍。這裡的店鋪同樣深受觀光客喜愛,專賣吉卜力周邊商品的「橡子共和國」是必逛商店外,販售金平糖的「二年坂まるん」也是不能錯過的店鋪。玻璃罐中五顏六色的金平糖、以糖果做成的日式便當、舞妓餅乾等商品絕對是最佳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身在二年坂的還有唯一一間鋪設榻榻米的星巴克分店鋪「Starbucks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店」。由百年京町屋改建,不僅保留舊有木材,在室內妝點上也嚴選日本傳統工藝品。於一樓點餐後便能到二樓用餐區,從古老的木窗得以欣賞二年坂街景,也特別設有榻榻米座位區,讓人沉浸在靜謐空間中。

Info.

【二年坂まるん】

營業時間:10:00-17:3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通二年坂西入

【Starbucks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店】

營業時間:08:00-20:00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南門通下河原東入桝屋町349番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年坂(一念坂)

「一年坂」為狹窄平緩的巷弄,有別於「三年坂」與「二年坂」充滿觀光人潮與店舖,這裡則以民宅居多。穿梭其中得以感受到傳統京都文化的靜謐典雅氣息。

 

八坂庚申堂

本堂供奉著青面金剛,由於「猿猴」是他的使者,在本堂前會看見三隻猿猴,分別為「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而這其實也是八坂庚申堂有著五顏六色布團垂掛的原因。與一般神社掛上繪馬祈願的方式不同,這裡以寫著姓名與願望的懸掛布團取代。這些布團的形狀像是手腳捆綁的猴子,象徵著克制住慾望便能使願望實現呢!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金園町39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坂神社

京都「八坂神社」以實現消災解厄、生意興隆受到京都當地居民們的虔誠崇拜。同時也以賜予良緣而聞名,於神社內販售結緣祈願繪馬以及戀愛御守。每年七月舉辦長達一個月的「祇園祭」,是名列日本三大祭之一的重要祭典。

Info.

參拜時間:24小時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

 

花見小路

祇園的「花見小路」是著名的花街,復古的木造建築中隱藏著高級日料亭、茶屋。許多觀光客總想來此一睹藝妓、舞妓的面貌。相信看過《舞妓家的料理人》便知道這是相當講究的職業,同時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資產。除了要提醒大家避免隨意拍照、阻饒通行,傍晚前去才能捕捉到她們的身影喔!

Info.

交通:從「京都駅」搭乘市區巴士206,於「祇園」下車(約1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地鐵站前往清水寺的路途看似遙遠,但來到京都就是要感受傳統和文化、慢步調地欣賞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跟著這篇清水寺周邊景點散策走,不僅能讓你有新的發現,還能在沿途盡情挑選在地伴手禮,或許逛著逛著會發現安排一天根本不夠呢!

延伸閱讀

👉🏻2023京都懷舊景點推薦!必拍古老神社&神秘傳統商店街,隱藏版踩點地圖!

👉🏻甜點控注意!京都11間超人氣甜點推薦,栗子蒙布朗&抹茶霜淇淋絕對必吃!

👉🏻2023日本七大知名地標!京都八板塔&東京鐵塔,必拍私藏打卡點全攻略!

撰文編輯#Sumina

#一年坂 #三年坂 #三重塔 #二寧坂 #二年坂 #京都景點 #八坂庚申堂 #八坂神社 #吉卜力 #和服 #和菓子 #榻榻米星巴克 #橡子共和國 #清水寺 #生八橋 #產寧坂 #舞妓家的料理人 #花見小路 #關西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