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偶像不只有傑尼斯跟AKB!盤點日本8組新勢力偶像團體,其中竟有台灣成員?

1 / 1

說到日本偶像,大家一般都會想到傑尼斯、AKB或是LDH吧?不過就在這幾年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在先前的『音樂之日』節目當中,各大事務所的跨團合作在網路上造成極大迴響,究竟出現哪些新的偶像團體引起熱烈話題,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認識他們吧!

日本偶像團體1. JO1

2019年由韓國CJ娛樂與日本吉本興業共同製作的『PRODUCE 101 JAPAN』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的11人男子團體,出道成員分別有豆原一成、川尻蓮、川西拓實、大平祥生、鶴房汐恩、白岩瑠姫、佐藤景瑚、木全翔也、河野純喜、金城碧海以及與那城奨,藝人管理則交由日韓合資的LAPONE娛樂負責。

(圖片來源:official_jo1

節目與韓國的『PRODUCE 101』皆採同樣規格,從出道前就開始備受注目,出道後不僅代言、冠名節目一一推出,發行的7首單曲還連續獲得Billboard JAPAN冠軍紀錄,而且還在世界知名的MAMA大獎獲獎,是唯一得獎的日本藝人,近期成員們也開始出演戲劇及電影作品,最新還公佈了要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消息,讓JAM們(JO1粉絲統稱)簡直要暴動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fficial_jo1

日本偶像團體2.NiziU

2020年日本Sony音樂和韓國JYP娛樂合作的『Nizi Project』徵選會當中選出的9人女子團體,成員分別有山口真子、大江梨久、橫井里茉、花橋梨緒、勝村摩耶、鈴野未光、小合麻由佳、新井彩花和牧野仁菜,同年發行的歌曲在日本不僅獲得各大排行榜冠軍,舞蹈更是引起極大的社會現象。

同年12月正式在日本出道,出道歌曲《Step and a step》一推出馬上就引起大家關注,也獲得日本唱片協會的白金認證,擁有超高人氣的NiziU,同年甚至受邀參加NHK紅白歌合戰,也是打破女子偶像團體最快參加NHK的紀錄。

(圖片來源:NiziU_official

日本偶像團體3.BE:FIRST

2021年由日本知名歌手SKY-HI斥資1億日元所舉辦的『THE FIRST』徵選會中脫穎而出的7位成員,分別有SOTA、SHUNTO、MANATO、RYUHEI、JUNON、RYOKI及LEO,團員皆有涉及唱歌、跳舞、詞曲及編舞技能,團體風格不拘於特定音樂主題,帶來多元化的音樂風格,隸屬於SKY-HI成立的經紀公司BMS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EFIRSTofficial)

(圖片來源:BEFIRSTofficial)

尚未出道單曲MV不僅在短短2週突破千萬觀看次數,在成團1個月後還初次受邀參加大型音樂節作為開場嘉賓。正式出道歌曲獲得了日本Billboard,以及打入美國Billboard「Hot Trending Songs」登上世界第1,之後推出的單曲也都稱霸各大排行榜,受到大家極大討論。

日本偶像團體4.INI

『PRODUCE 101 JAPAN』深受好評的關係,在2021年4月推出第2季,同年6月正式成軍,出道成員有木村柾哉、高塚大夢、田島將吾、藤牧京介、尾崎匠海、西洸人、松田迅、許豐凡、池崎理人、佐野雄大以及後藤威尊11人,出道單曲在發行首周突破50萬獲得Oricon週榜第1位,不僅在音樂上取得許多優秀成績,代言、冠名節目以及戲劇也正在陸續增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fficial_ini)

日本偶像團體5.&Team

是HYBE LABELS JAPAN透過2022年選秀節目『&AUDITION』成立的9人男子團體,由出道組K、NICHOLAS、EJ、TAKI四位成員,再加上後來選出的FUMA、YUMA、JO、HARUA及MAKI五名成員所組成,成為HYBE在日本第1個出道的偶像團體。

(圖片來源:&TEAM OFFICIAL)

不僅有冠名節目及各大廣告代言,推出的迷你專輯也獲得亮眼的銷售成績,出道不到1年的他們在日本已有超高人氣,而且在韓國也很受歡迎,前陣子還上了『M Countdown』、『Music Bank』以及『人氣歌謠』等韓國的音樂節目,成為現在不可忽視的人氣團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EAM OFFICIAL)

再來編輯要來私心推薦台灣出身的團員NICHOLAS啦!本名王奕翔的他在17歲時參加HYBE與CJ E&M合作的韓國實境節目『I-LAND』嶄露頭角,也獲得可日本出道的機會,擅長街舞的NICHOLAS時常能在節目上看到他的舞蹈表演,除了母語中文之外而且還會韓文、日文以及英文,會說4種語言的NICHOLAS實在是帥呆了!而且喜歡他的LUNÉ們可以透過Weverse平台進行交流,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得到熱情回覆喔~。

(圖片來源:&TEAM)

日本偶像團體6.MAZZEL

繼BE:FIRST 之後,SKY-HI自身創立的經紀公司BMSG在今年3月新推出的8人男子團體,成員分別有KAIRYU、NAOYA、RAN、SEITO、RYUKI、TAKUTO、HAYATO以及EIKI,雖然目前作品不多,但紛紛出演近期許多大型音樂祭,例如日本知名的「SUMMER SONIC 2023」、「J-WAVE INNOVATION WORLD FESTA 2023」等活動,人氣可說是正在發酵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AZZEL_official)

日本偶像團體7.MOONCHILD

由LDH與HYBE LABELS JAPAN首次合作所推出的新人女子團體,成員分別有由ANRI、UWA、RUAN、MIRANO以及HANA,5人皆是從LDH『iCON Z ~Dreams For Children~』選拔賽中獲選出道資格,並在今年5月正式出道,先前還參加了韓國Weverse Con Festival也獲得許多好評。音樂部分則由藝人ØMI(登坂廣臣),以及曾為aespa、LE SERRAFIM、SuperM等藝人製作過歌曲的作曲人ALYSA擔任製作,團體營運則交由LDH管理。

(圖片來源:MC_official)

日本偶像團體8.DXTEEN

從JO1以及INI的經紀公司LAPONE娛樂所培育的練習生中挑選出來的6人男子團體,並於今年5月正式出道,成員分別有大久保波留、田中笑太郎、谷口太一、寺尾香信、平本健及福田歩汰,全員年齡平均不到20歲,剛出道沒多久就站上世界級K-POP舞台『KCON』的日本演出,漸漸受到不少討論度,近期還來台參加台灣漫博展,可愛超萌模樣超級吸引現場觀眾的熱情目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fficial_DXTEEN)

(圖片來源:official_DXTEEN)

當然還不只以上介紹的這些團體,包含還有正在徵選中的『Nizi Project Season 2』以及『PRODUCE 101 JAPAN』第3季,非常期待會有什麼樣風格的團體誕生,以上這些團體的YOUTUBE頻道幾乎都有支援中文,有些甚至連繁體字體都有,大家一定要支持他們喔!

 

#andAUDITION #andTeam #ANRI #BEFIRST #BMSG #DXTEEN #EIKI #EJ #FUMA #HANA #HARUA #HAYATO #HYBELABELSJAPAN #iCONZ~DreamsForChildren #ILAND #INI #JO #JO1 #JUNON #K #KAIRYU #LAPONE娛樂 #Leo #MAKI #MANATO #MAZZEL #MIRANO #MOONCHILD #NAOYA #NICHOLAS #NiziU #Produce101Japan #RAN #RUAN #RYOKI #RYUHEI #RYUKI #SEITO #SHUNTO #SKYHI #SOTA #TAKI #TAKUTO #UWA #YUMA #佐藤景瑚 #佐野雄大 #勝村摩耶 #大久保波留 #大平祥生 #大江梨久 #寺尾香信 #小合麻由佳 #尾崎匠海 #山口真子 #川尻蓮 #川西拓實 #平本健 #後藤威尊 #新井彩花 #木全翔也 #木村柾哉 #松田迅 #橫井里茉 #池崎理人 #河野純喜 #牧野仁菜 #王奕翔 #田中笑太郎 #田島將吾 #白岩瑠姫 #福田歩汰 #與那城奨 #花橋梨緒 #藤牧京介 #西洸人 #許豐凡 #谷口太一 #豆原一成 #金城碧海 #鈴野未光 #高塚大夢 #鶴房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