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京都9大景點!絕美清水寺&千本鳥居,夏季限定鴨川「納涼床」不能錯過!

1 / 1

你知道日本以前的首都是京都嗎?京都正因乘載著數百年輝煌時期,有著豐富的歷史遺跡,且至今京都依然保留著傳統祭典。尤其換上和服穿梭在京都的古色古香的巷弄時,更能享受這靜謐雅緻的和文化。今天編輯就要推薦旅日新手們的京都必訪景點,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京都必訪景點1. 京都塔

走訪日本各地時總會關注當地指標性建築,提到京都的地標塔那就是「京都塔」囉!「京都塔」有著純白色外觀,最上方以紅色稍加妝點,呈現的典雅氛圍像是一座佇立在古色古香街坊中的燈塔。塔內不僅有餐廳及旅店進駐,在距離地面100公尺處設置展望台,遊客們得以以360度環視古都美景,還能尋見清水寺、西本願寺的身影呢!

Info.

官網:京都塔

觀景台開放時間:10:00-21:00

觀景台門票:成人900円 / 高中生700円 / 中小學生600円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 721-1

交通:JR京都駅中央口(約徒步2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必訪景點2. 鴨川

過去的鴨川經常氾濫,經過整治後,成了午後散步的好去處。鄰近「出町柳駅」的河床踏腳石有著烏龜及飛鳥造型,晴朗時踩踏在石子越過河川,彷彿置身浪漫日劇場景。

受到江戶時代文化影響,夏季的鴨川還有一個特別景象—「納涼床」。河畔店家在每年夏秋之際架起戶外納涼床,在涼風的吹拂下饕客們一邊欣賞河景一邊品嘗季節料理,是熱門的京都限定活動。今年納涼床開放期間為5月1日至10月31日

Info.

交通:河原町駅、出町柳駅

 

京都必訪景點3. 錦市場

錦市場有著400餘年歷史,小徑兩旁林立著傳統店舖,最大的特色便是舉凡京都家庭料理所需的材料都能在這裡一次網羅,這也使他有了「京の台所(京都的廚房)」的美稱。有別於位在大阪的黑門市場,錦市場以販售各式生鮮、蔬果、漬物為主,對觀光客而言比較適合作為日本在地日常體驗。

特別提醒遊客們,在錦市場內是不能邊走邊吃的喔!如果忍不住想趕緊大快朵頤一番,可以站在店鋪前或在店內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錦市場

交通:烏丸駅(約徒步3分鐘) / 京都河原町駅(約徒步4分鐘)

京都必訪景點4. 花見小路

祇園的「花見小路」是著名的花街,復古的木造建築中隱藏著高級日料亭、茶屋。許多觀光客總想來此一睹藝妓、舞妓的面貌。相信看過《舞妓家的料理人》便知道這是相當講究的職業,同時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資產。除了要提醒大家避免隨意拍照、阻饒通行,傍晚前去才能捕捉到她們的身影喔!

Info.

交通:從「京都駅」搭乘市區巴士206,於「祇園」下車(約15分鐘)

京都必訪景點5. 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境內約有3萬座稲荷神社,又以「伏見稻荷大社」為總本宮。以千本鳥居著稱的「伏見稲荷神社」是京都相當著名的景點。鳥居的由來源自江戶時代,除了祈求「心願能實現」也會用以感謝「心願已實現」之意,而這也促使了神社鳥居林立的景象。相傳「稻荷大神」的使者為狐狸,因此在這裡能看到許多狐狸像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伏見稻荷大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交通:稲荷駅

 

京都必訪景點6. 清水寺

即便沒有造訪過「清水寺」,也一定曾在明信片上看見他的身影。清水寺一年四季有著迷人景緻,尤其春天的垂櫻與秋季的紅楓,更加襯托出這座千年歷史建築的雄偉。廣闊的境內有著兩處絕不能錯過的代表性建築,依著音羽山崖邊而建的「清水寺本堂」約達4層樓高,採用日本傳統工法將櫸木以格子狀交錯嵌合,過程中完全不使用鋼釘,卻能有著極高耐震性,可說是建築的一大創舉!

另外「三重塔」更是日本國內最大,不僅能從這裡望見京都古街道,也是清水寺的象徵性建築之一。

Info.

官網:清水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6:00-18:00(秋季另開放夜間參拜)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京都必訪景點7. 金閣寺

「金閣寺」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最為著名的是幢結合武家文化與禪宗的建築—「舍利殿」。金碧輝煌的外觀與湖水相映,一年四季呈現不同風貌,其中又以冬季靄靄白雪覆蓋時最受喜愛。仔細看還會發現頂端有著一隻象徵吉祥的金色鳳凰呢!

Info.

官網:金閣寺

開放時間:09:00-17:00

參拜票:高中生以上500円/中小學生300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相国寺」/「銀閣寺」搭乘市區巴士至「金閣寺道」

京都必訪景點8. 平等院鳳凰堂

「平等院鳳凰堂」有著朱紅色外觀,從正面看彷彿展翅鳳凰,屋簷上還有一對金黃鳳凰像。這座建築是平安時代所興建的阿彌陀堂,最大的特色便是打造池中島,象徵著在極樂寶池中的宮殿意象。

Info.

官網:平等院鳳凰堂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交通:宇治駅

京都必訪景點9. 嵐山

嵐山是京都受歡迎的郊區景點,得以觀賞滿山楓紅的「渡月橋」、閑靜宜人的「竹林之道」、向山巒借景的日式庭園「天龍寺園區」等地,適合利用一整天時間慢慢遊歷。如果想悠閒地欣賞四季美景,推薦搭乘「嵐山小火車」!

從JR「嵯峨嵐山站」步行至「小火車嵯峨站」後,先沉浸在沿途自然風光、保津川溪谷景色,最後從「小火車龜岡站」乘車回到「小火車嵐山站」後,再走訪「竹林之道」、「天龍寺」以及品嘗在地豆腐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解禁後除了東京與大阪湧入眾多觀光人潮,充滿懷舊氛圍的京都也相當受歡迎。如果喜愛過去靜謐悠閒氛圍的京都,建議別急著出發,擁擠程度絕對顛覆你的想像!早已迫不及待想造訪京都的你,一定要將這些景點收錄行程中,才能讓旅程滿載而歸!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京都「新京極商店街」必吃推薦

👉京都11間超人氣甜點推薦

👉2023京都懷舊景點推薦

 

撰文編輯#Sumina

#三重塔 #京都和服 #京都塔 #京都必去 #京都景點 #京都自由行 #伏見稻荷大社 #八坂神社 #千本鳥居 #大阪 #天龍寺 #奈良 #宇治 #嵐山 #平等院鳳凰堂 #日本必去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清水寺 #渡月橋 #竹林之道 #納涼床 #花見小路 #金閣寺 #錦市場 #關西旅遊 #鴨川 #鹿苑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