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沖繩伴手禮推薦!8種甜點控必買超精美土產,可麗露&紅芋塔絕對要收!

1 / 1

炎炎夏日當然就要到海邊走走!提到日本夏季受到歡迎的度假勝地,便是距離台灣僅需1個多小時航程的沖繩!來到沖繩除了享受海濱美景,大啖美食與採買當地伴手禮也絕對不能錯過了!沖繩的伴手禮多與在地農特產雪鹽、黑糖、紅薯結合,就連常見的零食也都推出沖繩限定風味呢!

沖繩伴手禮推薦1. 御菓子御殿元祖紅芋塔

御菓子御殿」源於讀谷村一間小型洋菓子店,嚴選沖繩在地香甜紅薯的「元祖紅芋塔(元祖 紅いもタルト)」一直是店內暢銷商品。鬆軟口感、甜而不膩的滋味深受大人小孩們的喜愛。「御菓子御殿」在各分店的建築設計上也融入了沖繩特色,顯眼的朱色搭配琉球傳統帽子、首里城意象,都令人為之一亮。

Info.

官網:御菓子御殿

【国際通り松尾店】

營業時間: 09:00-22:00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尾1-2-5

【読谷本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00-20:00

地址:沖縄県読谷村字宇座657-1

沖繩伴手禮推薦2. 南風堂 雪塩金楚糕

金楚糕是沖繩特有的糕點,發源於琉球王朝後期,以豬油、砂糖、小麥粉為主原料,經烘烤後呈現出酥鬆口感。南風堂將宮古島雪鹽以獨特工法融入其中,清爽的鹽味將牛奶酥餅營造出多一層細緻風味。

Info.

地址:ANA FESTA (那霸機場)

沖繩伴手禮推薦3. 雪塩ふわわ

有著可愛外觀的「雪塩ふわわ」是以宮古島雪鹽所製成的蛋白霜小點,三粒加起來竟然只約1公克重,完全不必擔心為了伴手禮而行李超重的問題!輕含在嘴中便會瞬間化開,目前推出了椰子、草莓、巧克力、芒果、黑糖、紅芋等口味。

Info.

官網:雪塩ふわ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古島の雪塩 国際通り店】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丁目1-1

沖繩伴手禮推薦4. 雷神沖繩限定口味

處處可見的雷神巧克力在沖繩地區推出限定風味,加入了沖繩產黑糖與北谷食鹽,風味溫和不甜膩。

沖繩伴手禮推薦5. Calbee じゃがりこ 塔可飯風味

提到沖繩必吃的料理絕非塔可飯莫屬!將墨西哥料理Tacos與亞洲的米食文化結合,在白飯上方淋上肉醬、舖滿生菜絲、番茄片,最後淋上莎莎醬再以起司絲點綴,成為沖繩地區特有的美食。而這酸香滋味也被Calbee運用於設計產品,在沖繩地區推出塔可飯風味馬鈴薯棒(じゃがりこ)!

Info.

官網:Calb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沖繩伴手禮推薦6. ぱのフィナンシェ

日本的鳳梨主要集中於沖繩地區生產,這款ぱのフィナンシェ(費南雪)使用了石垣島精心培育的太陽鳳梨製成,包裝上僅寫了「ぱ」搭配顯眼的黃色條紋,充滿濃厚南國風情。

Info.

地址:那霸機場

沖繩伴手禮推薦7. ほうき星 黑糖可麗露

ほうき星」是間開設於港川外人住宅的黑糖可麗露專門店,嚴選多良間島的黑糖及石垣島的牛乳,將沖繩在地美好食材幻化成小巧可愛的可麗露。外酥內軟的可麗露共有12種口味,購買時可選擇4入、6入、10入自由搭配,現在於那霸機場也開設了分店呢!

Info.

官網:ほうき星

【ほうき星港川本店】

營業時間:11: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16−2

【ほうき星那覇空港店】

營業時間:07:00-20:30

地址:那霸機場

沖繩伴手禮推薦8. MELLOWHICH 磅蛋糕

MELLOWHICH在日本全國共有四間分店,其中兩間位於沖繩那霸機場及熱鬧的國際通!店內販售的磅蛋糕就像是寶石般,色彩繽紛的堅果、果乾、脆餅舖滿了表面,搭配多達40種包裝,絕對是送禮首選!沖繩店的商品外包裝還特別以在地特色シーサー(沖繩吉祥獅)、扶桑花為設計呢!

Info.

官網:MELLOWHICH

營業時間:11: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2-2

 

在日本各地選購伴手禮時似乎都脫離不了「貓舌薄餅」,然而位於日本最南端的沖繩運用在地素材製成別具特色的小點,甚至連常見的便利商店零食都讓人為之驚艷!下次造訪沖繩時就照著這份清單挑選禮品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2023沖繩景點推薦

👉2023日本伴手禮8選

👉2023北海道特色伴手禮8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mina

#calbee #MELLOWHICH #ぱのフィナンシェ #ほうき星 #元祖紅薯塔 #御菓子御殿 #日本 #日本伴手禮 #日本土產 #日本必吃 #日本必買 #日本限定 #沖繩 #沖繩伴手禮 #沖繩土產 #沖繩必買 #港川外人住宅 #琉球 #那霸 #雪塩ふわわ #雪塩金楚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