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都吉卜力特展開催!經典動畫場景神還原,期間限定時間&地點一次看!

1 / 1

金曜ロードショーとジブリ展」在日本擁有吉卜力作品的放映權,從最初的《風之谷》乃至最新作品總不停重複播放,不僅讓各年齡層的吉卜力迷們得以隨時回味作品,也豐富了孩童們的假期時光。今年「金曜ロードショー」特別在東京與富山策劃了吉卜力特展,目前已巡迴至京都,除了公開珍貴的分鏡手稿還規劃大型打卡牆。趕緊跟著編輯來看看有哪些不能錯過的亮點吧!

吉卜力特展亮點1. 吉卜力分鏡手稿公開

一部流暢的動畫作品中「分鏡圖」是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主角們的動作、對白等重要細節都收錄於此。透過這次的「金曜ロードショーとジブリ展」特別公開這些手稿,對於吉卜力迷們而言可說是看到作品誕生過程的寶貴機會!從1984年上映的《風之谷》至2020年新作《安雅與魔女》幾乎所有作品都將於展覽中公開展示。

 

吉卜力特展亮點2. 動畫作品大型海報牆

透過這次展覽,你也可以化身動畫中的主角呢!展區中特別規劃大型立體海報牆,包含了經典作品《魔法公主》、《神隱少女》、《貓的報恩 》、《魔女宅急便》,也相當貼心地在地板標示出最佳拍照位置!根據現場狀況作品數未來可能有所增減。

 

吉卜力特展亮點3. 腐海世界

「金曜ロードショー」最初放映的吉卜力作品便是《風之谷》,這次展場中特別打造一處神秘空間,以《風之谷》動畫中令人感到屏息的「腐海」為設計,特別邀請日本知名模型家竹谷隆之重現動畫中場景。觀覽者們得以與王蟲、大王蜻蜓、巨型植被合影。

 

吉卜力特展注意事項

「金曜ロードショーとジブリ展」以預約制為主,需要提前在活動官網上購買指定時間的入場券,並於LAWSON列印。只有在票券有剩餘的情況下才會開放現場購票。展場中以日文為主,部分空間不開放攝影或錄影,提醒大家務必留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金曜ロードショーとジブリ展

展覽期間:2024年412日至629日(週一休館)

開館時間:10:00-18:00/五六日09:00-18:00

地點: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円勝寺町 124

 

這次的吉卜力特展真的很值得朝聖,如果旅行時間允許一定要安排前往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宮崎駿桌布特輯!吉卜力官方釋出14部經典作品靜止畫,超萌桌布免費下載!

👉吉卜力公園介紹!重現經典場景,魔女之谷開放時間、購票交通全攻略

👉我們的童年都有「宮崎駿」!精選15句經典語錄,哪一部吉卜力作品帶給你最多感動

 

撰文編輯 #sumina

#京都 #京都展覽 #吉卜力 #吉卜力特展 #富山 #日本動畫 #東京 #東京展覽 #東京景點 #王蟲 #神隱少女 #腐海 #貓的報恩 #金曜ロードショーとジブリ展 #風之谷 #魔女宅急便 #魔法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