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聖地巡禮!2023日本「宮崎&大分」景點推薦,必遊經典場景都在這!

1 / 1

新海誠力作《鈴芽之旅》票房不僅超越《天氣之子》,更直逼《你的名字》紀錄。而鈴芽之旅以地震作為靈感,劇中女主角鈴芽在日本311大地震中痛失母親,導演透過「關門」讓鈴芽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並展現地震發生後十餘年,日本土地的治癒與重建新生。其中鈴芽的故鄉宮崎與到訪的大分位於九州地區,美麗的景色在動畫中被完美呈現,因為不是大多數觀光客到訪日本的第一選擇,反而多了份寧靜與在地,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趟聖地巡禮,喜歡探索日本的人不能錯過啦!

宮崎景點1. 油津港

鈴芽出門上學與關門師草太初相見的斜坡下的港口,即是以宮崎縣油津港為原型。油津港位於風光明媚的日南市海岸,為當地其中一個重要的港口。而日南市就是劇情中鈴芽所居住的城市,廣闊的大海與好山好水,亦有著九州小京都的美名。

毎週更新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mandhucollege.edu.mv 毎週更新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mandhucollege.edu.mv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地址:宮崎県日南市油津2丁目7

 

宮崎景點2. 日南太陽花園

日南太陽花園的招牌特色就是「復活島石像」,這可不是為了吸引人潮的隨意復刻,而是全球唯一獲得復活島認證的許可復原的七座石像!石像、藍天、太平洋海景三者相映成趣,園内還舉辦全球罕見昆蟲展,並能看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簡介板、蝴蝶地面圖形等藝術作品,是能花上一 整天探索的戶外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南太陽花園-1 日南太陽花園-1

(圖片來源:宮崎市觀光協會)

INFO.

官網:日南太陽花園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三休)

地址:宮崎県日南市宮浦2650

 

宮崎景點3. 青島神社

青島神社最著名的除了可以從連結的跨海大橋走過去小島,還有必看的大自然鬼斧神工:鬼の洗濯板,由浪花拍打侵蝕出的特殊岩石,就像古早的洗衣板有格柵一樣,非常特別。青島神社的祈願以戀愛最為出名,期待好緣份或戀情遇到瓶頸的旅人不訪來這參拜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島神社-1 青島神社-1

(圖片來源:宮崎市觀光協會)

INFO.

官網:青島神社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青島2丁目13−1

 

宮崎景點4. 鵜戸神宮

在日南市海岸還有一個必訪神社,那就是位在懸崖邊的鵜戸神宮,想到神社參拜得先沿著海岸線走一段樓梯,爾後進到一個天然洞窟中就會發現隱身在其中的神社!不止建造在洞穴中令人嘆為觀止,海浪的拍打聲、懸崖、壯麗的海洋都會讓人驚呼連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鹈戶神宮-0 鹈戶神宮-0

(圖片來源:宮崎市觀光協會)

INFO.

官網:鵜戸神宮

營業時間:06:00-18:00

地址:宮崎県日南市宮浦3232

 

宮崎景點5. 霧島Factory Garden

霧島Factory Garden是宮崎本地釀造燒酒的品牌,在日本各地都能見到他們商品的身影。而他們在宮崎建造了一座觀光工廠,可以參觀燒酒的製造過程還有試喝,是喜愛品酒人士不能錯的特別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写真:歩くことで、出会う。感じる。学ぶ。 写真:歩くことで、出会う。感じる。学ぶ。

(圖片來源:霧島Factory Garden官網)

INFO.

官網:霧島Factory Garden

營業時間:06:00-18:00

地址:宮崎県都城市志比田町 5480番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崎景點6. 椎葉村

很多人不知道日本其實有三大秘境,一個是有名的合掌村、一個是德島的祖谷山,還有一個就是宮崎縣的椎葉村。它位在宮崎與熊本交界的深山中,除了群山環繞滿滿芬多精外,更保留著日式傳統屋敷以及傳統文化,想放下手機遠離城市喧囂的旅人,更加推薦能留宿於此,體驗道地文化與民宿美食饗宴。

(圖片來源:椎葉村觀光協會)

大分景點1. 湯平溫泉

鈴芽翹課後到後山的廢墟尋找草太,而劇中對廢墟的設定為沒落的溫泉商店街。而被取材的湯平溫泉實際上並沒有沒落,只是相較九州著名的由布院、別府溫泉而言,是在地人以及資深溫泉老饕才會到訪的地方,想安靜享受溫泉桃源的人必須收藏。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官網:湯平溫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湯平356-1

 

大分景點2. 舊豊後森機關庫

大家一定最印象深刻的電影海報以及第一扇門,取景之處即是九州大分縣的舊豊後森機關庫。這裡曾是軍用火車庫,現不敷使用轉型成為鐵道紀念公園,並被註冊為日本有形文化資產,是九州地區唯一的扇形火車庫。

映画『すずめの戸締まり』新海誠の長編アニメ最新作、災いの“扉 ... 映画『すずめの戸締まり』新海誠の長編アニメ最新作、災いの“扉 ...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官網:舊豊後森機關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址:大分県玖珠郡玖珠町岩室36-15

 

大分景點3. 佐賀關港

鈴芽為了追逐逃跑的大臣,一路從宮崎坐電車到大分再坐船到愛媛,搭船處即是取材佐賀關港。作為九州連接日本內海的重要樞紐,大分港的船舶非常熱絡,想在九州四國進行跳島之旅的話,是絕對不能錯過佐賀關港的。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地址:大分県大分市大字佐賀関7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分景點4. 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是一座長390公尺高173公尺的大吊橋。以人可以在上面行走的吊橋來說,是日本第一高的吊橋!而從橋上方還可以看到「日本瀑布百選」中震動之瀑布等美景。

(圖片來源:九重夢大吊橋官方網站)

INFO.

官網:九重夢大吊橋

營業時間:08:30-17:00

地址: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田野12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分景點5. 海之卵水族館

大分海洋宮殿水族館海之卵占地廣大,館內罕見的巨型水族箱讓人印象深刻。在巨型水族箱四周漫步,各式各樣珍奇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悠游眼前,讓人仿若置身大海中。水族館是老少咸宜的遊覽選擇,既適合全家同遊;也適合浪漫約會。

サンゴ大水槽 サンゴ大水槽

(圖片來源:うみたまご官方網站)

INFO.

官網:水族館海之卵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大分県大分市神崎字ウト3078番地の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分景點6. 別府地獄巡迴

說到大分縣當然不能錯過最著名的別府地獄溫泉,而當地除了泡溫泉這項活動外,也有許多與溫泉相關的旅遊體驗。別府地獄巡迴是參觀各種不同成份與顏色的溫泉,神秘的色澤和滾燙程度,讓人無法置信這是自己所在的地球!

別府温泉【地獄めぐり】とは?おすすめの回り方や所要時間は ... 別府温泉【地獄めぐり】とは?おすすめの回り方や所要時間は ...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官網:別府地獄溫泉

營業時間:08:00-17:00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鉄輪559-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鈴芽之旅也嚮往一趟深度日本旅遊的人,看完想必想立刻出發!值得留意的是,宮崎、大分雖也有完整的地鐵系統,交通和主要城市相比還是會有些許不足,出發前一定要認真做功課才能玩得自在盡興。

延伸閱讀

👉 《天氣之子》場景就在這

👉2023日本祭典推薦

👉新海誠《鈴芽之旅》感動上映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在金鐘雲身編

#別府溫泉 #大分縣 #宮崎縣 #日南太陽花園 #日本旅遊 #日本秘境 #溫泉旅行 #神社 #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場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