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12場暑期祭典總整理!盂蘭盆舞&七夕祭,京都大阪三大祭典盛大登場!

1 / 1

暑假的大門已敞開,想必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都摩拳擦掌準備大玩特玩了吧!赴日旅遊除了一年四季都可以到訪的樂園以及美食巡禮之外,期間限定開催的祭典也是不可錯過的上乘之選呢!今天編輯精選了全日本七月、八月的必訪祭典,有機會一定要體驗超道地的民俗風情還有令人難以忘懷的浪漫花火大會呦!

七月日本祭典1. 大阪|四天王寺七夕之夜

日本的七月七日正式七夕,是充滿戀愛氛圍的季節!因七夕而有的各式祭典在日本遍地開花,而大阪四天王寺七夕祭最富特色之處即為,參道沿路都有高掛的七彩竹草及彩帶做為裝飾,搭配三萬盞燈泡打造銀河既視感。現場還可以領取活動限定紙條,在上面寫下心願後繫於沿途,有特別靈驗的效果呢!

七夕のゆうべ in 四天王寺 | 2023年7月7日(金)~9日(日)開催 ... 七夕のゆうべ in 四天王寺 | 2023年7月7日(金)~9日(日)開催 ...

(圖片來源:官網

INFO.

官網:四天王寺七夕之夜

日期:2023年7月07日(五)-2023年7月09日(日)

地址:四天王寺周圍的四天王寺參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日本祭典2. 神奈川|湘南平塚七夕祭

湘南平塚七夕節位於神奈川的平塚市,是當地一年一度的盛會!從平塚站到湘南星廣場各處都有華麗的裝飾品,主題扣緊時下流行趨勢並有超過十米的超大型作品展出,震撼的視覺體驗與超多攤位絕對不能錯過!

ホーム | [公式]湘南ひらつか七夕まつり ホーム | [公式]湘南ひらつか七夕まつり

(圖片來源:官網

INFO.

官網:湘南平塚七夕節

日期:2023年7月07日(五)-2023年7月09日(日)

地址:JR平塚站北口商店街周邊街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日本祭典3. 東京|靖國神社三玉祭

靖國神社的三玉祭是從1947年就有的古老祭典,每年都吸引十萬人在此期間到訪。院內會懸掛許多祈求平安與感謝神靈的大型書法與燈籠;還有神轎、青森睡魔花車、特色花供以及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七彩又絢爛的夜晚就此被點亮!

靖國神社 みたままつり(東京都千代田区)|おでかけガイド-東京版 靖國神社 みたままつり(東京都千代田区)|おでかけガイド-東京版

(圖片來源:yahoo.jp

INFO.

官網:靖國神社

日期:2023年7月13日(四)-2023年7月16日(日)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3丁目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日本祭典4. 大阪|天神祭

大阪田天神祭與東京神田祭、京都祇園祭並稱日本三大祭典,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年度盛會!天滿宮區域內將會有花車遊行、舞獅與太鼓表演,更重要的是可以欣賞傳統的「船渡橋」文化儀式,在河邊感受煙花與倒影相互輝印,既浪漫又有滿滿夏日風情。

INFO.

官網:大阪天滿宮

日期:2023年7月24日(一)-2023年7月25日(二)

地址:大阪天滿宮

七月日本祭典5. 東京|神樂坂祭

在保留滿滿江戶風情的神樂坂地區,當地學校、公司行號、店家等等會自行組織團體,融合三味線、太鼓、篠笛等樂器編跳特色「阿波舞」邊遊街,遊客到訪亦可租借浴衣一同參與遊行~而神樂坂地區因有毘沙門天善國寺,所以還有特別的「火六灸」活動,即是印度傳統將艾條放在頭上燃燒以達到驅邪作用,非常具有當地特色。

神楽坂通り商店会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 イベント・店舗情報 ... 神楽坂通り商店会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 イベント・店舗情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神樂坂通商店會

INFO.

官網:神樂坂通商店會

日期:2023年7月26日(三)-2023年7月29日(六)

地址:神樂坂站周邊

 

七月日本祭典6. 京都|祗園祭

京都祇園祭是當地最知名且盛大的祭典,也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為期一整個月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祭典活動,非常值得安排前往感受現場盛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京都祇園祭

INFO.

官網:京都祇園祭

日期:2023年7月1日(六)-2023年7月31日(ㄧ)

地址:京都市區(詳見官網

八月日本祭典1. 鎌倉|鶴岡八幡盆崛祭

盆崛節舉辦於鶴岡八幡宮,是鎌倉地區具有歷史即知名度的夏日祭典,其中包含祈求驅除疫病、災害、祈求平安、五穀豐登的「千輪九栗」等等。並會由巫女表演名越舞,來歡迎豐收季節:秋天的到來,祭典的由來配上一整排紙燈點亮參道的畫面令人動容!

(圖片來源:鶴岡八幡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鶴岡八幡宮

日期:2023年8月07日(一)-2023年8月09日(三)

地址:鶴岡八幡宮

 

八月日本祭典2. 橫濱|寶可夢夏日祭典

大家都非常喜歡的精靈寶可夢要在橫濱港舉辦超盛大的活動啦!在8/8-8/14中會有一系列各式各樣的活動等著大家來共襄盛舉,例如夏日公園祭典、swich pk等等,而其中最推薦的是寶可夢迷不能錯過的皮卡丘遊行以及夜間表演,無數隻皮卡丘一次湧上街頭,必定能拍好拍滿,大人小孩都瘋狂!

Let's Celebrate! The Pokémon Parade!!(Pokémon Fantastic ... Let's Celebrate! The Pokémon Parade!!(Pokémon Fantastic ...

(圖片來源: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卡丘遊行無需預約,而夏日祭表演、神奇寶貝現場表演、神奇寶貝與交響樂等等,都是需要事前預約或抽籤,要前往的朋友記得多加留意。

INFO.

官網:精靈寶可夢世界錦標賽2023橫濱港未來活動

日期:2023年8月08日(二)-2023年8月14日(一)

地址:橫濱港Grand mall park

 

八月日本祭典3. 滋賀|紅日祭

紅日祭是為盂蘭盆節夜空增添色彩的夏日祭典,他們會從滋賀縣的上野田地區出發,點燃火把後帶領遊行隊伍前往雲野,沿路會有熱鬧的表演以及歌舞。抵達雲野後大家會將火把丟上松樹,聚集的火把越多代表來年會更加豐收,是非常有特色又富有意義的祭典!

火ふり祭 – 日野観光協会 火ふり祭 – 日野観光協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日野觀光協會

INFO.

官網:日野觀光協會

日期:2023年8月14日(一)-2023年8月15日(三)

地址:口之宮神社周邊

 

八月日本祭典4. 東京|日比谷公園丸之内音頭大盂蘭盆舞大會

看這長長的名稱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嗎?其實這是東京日比谷公園附近丸之內商圈,從昭和時期開始的一種舞蹈活動,不分日本人、外國人與當地居民,大家圍著日比谷公園內的大噴泉一起手舞足蹈,一旁還有綿延無盡的小吃攤販,熱鬧歡樂的氣氛最適合夏天夜晚!

日比谷公園丸の内音頭大盆踊り大会 | 日比谷公園イベント ... 日比谷公園丸の内音頭大盆踊り大会 | 日比谷公園イベン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官網

INFO.

官網:日比谷公園丸之内音頭大盂蘭盆舞大會

日期:2023年8月25日(五)-2023年8月26日(六)

地址:日比谷公園

 

八月日本祭典5. 愛知|三河一色大燈籠祭

三河一色大燈籠祭舉辦於愛知縣的諏訪神社,諏訪神社是西元1500多年為供奉諏訪大名神而建造的,而著名的六個大燈籠則據傳是為了安撫海怪,必須時刻點燃著篝火而有了大燈籠的誕生,在西元1600年後才有了大燈籠祭並且為燈籠漆上圖案,這樣充滿歷史底蘊的節日被列為愛知縣有形文化遺產,不可不看!

三河一色大提灯まつり 三河一色大提灯まつ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知縣觀光局

INFO.

官網:三河一色諏訪神社

日期:2023年8月26日(六)-2023年8月27日(日)

地址:三河一色諏訪神社

 

八月日本祭典6. 北海道|根室螃蟹祭

在炎炎夏日竟然能享受螃蟹吃到飽!?這樣的美味就在北海道!花崎蟹是根室最豐富的海鮮,鮮美的滋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而螃蟹祭的會場內不僅擺滿了花崎蟹、紅帝王蟹、烤蟹;還會舉辦螃蟹速食比賽和舞台活動;更有各式各樣的螃蟹料理等你來品嘗,夏天到北海道大啖海鮮準沒錯!

イベント | 根室かに祭り | 北海道根室市 イベント | 根室かに祭り | 北海道根室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官網

INFO.

官網:根室螃蟹祭

日期:2023年8月26日(六)-2023年8月27日(日)

地址:根室港特別會場

 

看完這麼多夏日祭典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要出發了呢!而除了以上介紹的期間限定祭典外,京都祇園周邊七月一整個月都有祇園祭的活動,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網搜尋喔!

延伸閱讀

👉2023橫濱「寶可夢世界錦標賽」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鎌倉必訪特輯

👉2023夏季花火大會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在金鐘雲身編

#七夕祭典 #三色祭 #京都 #京都祇園 #京都祇園祭 #京都祭典 #北海道 #夏日祭典 #大阪 #大阪天滿宮 #大阪天神 #大阪天神祭 #大阪船渡祭 #日本七夕 #日本夏日祭典 #日本祭典 #東京 #根室 #祇園祭 #神樂坂祭 #祭典 #鎌倉 #鎌倉鶴岡 #靖國神社三玉祭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盆崛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