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山黑部正式開山!超壯觀雪牆&日本最大水壩,神山6大絕景全攻略!

1 / 1

立山黑部位於日本長野縣與富山縣之間,遊客們得以搭乘各式交通工具穿越立山黑部,途經的美景隨著四季有著鮮明變化,雄偉的雪壁、壯闊的洩洪、滿山橙紅的楓葉、白雪靄靄的銀白世界,使得立山黑部成了一年四季必訪的觀光景點,除了熱門的東京大阪外,立山黑部也是一生必須造訪一次的旅遊勝地,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趟神山巡禮吧!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圖/立山黑部官方IG

立山黑部介紹

立山與黑部是兩個地點,遊客們得以依照想順遊的城市選擇從富山或是長野出發前往立山黑部。自古以來人們相信立山有神靈存在,加上火山活動所形成的奇特景觀,不禁令人與佛教中的「地獄」產生聯想,更以此命名立山的諸多景點呢!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圖/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立山黑部於今年4月15日開放,初春時登山路線覆蓋著白雪,穿梭於雪壁中是相當獨特的體驗。隨著氣溫漸暖,雪壁高度逐漸減少,觀賞期直至6月;此時不僅遊客不如初開放時多,還有機會巧遇「立山雷鳥」呢!7月綠芽漸冒,大地僅剩潔白殘雪,觀光洩洪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9月山頂覆著白雪,樹葉則紛紛換上橙紅衣裳,因海拔差距大,山下依舊呈現一片綠意盎然,從纜車上得以看見綠、橙、紅交織的景象。11月起新的雪再次層層覆蓋,為隔年的美景做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立山黑部景點推薦

立山黑部1. 美女平

「美女平」是登山纜車與高原巴士換乘處,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除了5月天氣漸暖的時節裡得以觀賞近60種野鳥外,逾300年歷史的山毛欅與千年立山杉更是壯觀得令人屏息。關於美女平有著一個浪漫的傳說,千百年前開拓立山之時有位少女想入山見自己訂許終身的對象,卻因女性禁止入山的禁忌而無法見上一面。少女遂向杉樹祈願,而後如願與對象永結連枝成了「美女杉」,而這棵杉樹現今更成為了庇佑戀愛成就的象徵。

立山黑部2. 稱名瀑布

「稱名瀑布」高低差約與東京鐵塔等高,因沿著地勢而下呈現出四段;一旁的HANNOKI瀑布高低差則達500公尺,僅在春季冰雪融化及大雨後才會傾洩而下。從展望台能一睹V型瀑布的獨特景緻。

立山黑部3. 彌陀原

彌陀原是國際級相當重要的濕地,甚至被登錄於拉姆薩公約之中。廣闊的溼地高原規劃木棧道,遊客們得以一邊欣賞漫地花卉,一邊遠眺山巒美景,有時還能撞見雲海呢!彌陀原最具特色的是多達3000個小水漥,受到佛教影響這裡又被稱作「餓鬼田」。

立山黑部4. 大雪谷

相信許多前往立山黑部的遊客們都是為了想體驗漫步於雪壁中!由於立山屬於豪雪地區,積雪量可達近20公尺高,雪壁可說是它的特色之一。初春時期為雪牆最壯觀的時刻,遊客們更能看見剷雪車除雪的景象。因終年氣候涼爽,即便到了8月依然能看見殘雪。

立山黑部5. 血池

「血池」是位於室堂站的みくりが池(MIKURIGA池)至りんどう池(RINDO池)途中特有的景色,與彌陀原水坑不同,鄰近火山口使得水池中富含氧化鐵,進而呈現出宛如鮮血般的紅色水漥。冬季時被雪覆蓋而無法一窺這奇幻景象,是夏季限定景點之一。

立山黑部6. 黑部水壩

黑部水壩是日本最大的拱型水壩,從黑部水壩站登上220階便能抵達相當受歡迎的展望台,6月26日至10月15日是觀光洩洪登場的時刻,每秒十噸洪水傾瀉而下,在山巒的圍繞下聲響更加氣勢磅礡。天氣晴朗時偶爾還能看見彩虹呢!

立山黑部開山日期

立山黑部2023年4月15日正式開山,而交通全線開通期間(電鐵富山~信濃大町) 2023年4月15日至11月30日,其他日期都是關閉狀態,預計前往立山黑部的旅人得好好把握各個季節啦!

一年四季立山黑部都有著絕美自然景觀,更有多處季節限定的景點等著你一一造訪。隨著天氣逐漸變暖,不如就先將立山黑部納入避暑提案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 日本七大知名地標

👉 日本春季花火大會

👉 日本繡球花景點推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大雪谷 #室堂 #富山景點 #彌陀原 #日本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登山 #立山 #立山黑部 #避暑景點 #長野景點 #關東景點 #關西景點 #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雪壁 #雪牆 #黑部 #黑部水壩 #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推薦 #黑部立山雪牆 #黑部雪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