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重啟人生》平凡卻不平凡的金句:「生活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十年後也不會改變。」

1 / 1

今年的春季日劇黑馬《重啟人生》開播以來好評不斷,講述主角近藤麻美離世後發現自己只能投胎成為一隻食蟻獸,於是決定重啟人生試圖做出改變。然而改變並不是拯救地球亦不是要努力青史留名,僅是生活中的每一個分岔路都能做出不會後悔的抉擇,重新成為更好的人,這樣的平凡深刻就是重啟人生的魅力所在。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回味知名編劇笨蛋節奏如何賦予以「平凡」為主軸的故事台詞吧!

重啟人生 重啟人生

(圖: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

重啟人生金句:「認為投胎成人最好,說到底只是人類的價值觀。」

劇情一開始就直接挑戰了這部戲的中心點「重生」,你我一定都時常嚷嚷說下輩子不要當人了,當一隻只會耍廢的貓好了。但在有所選擇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繼續當人吧!疲憊卻享受生活中的感動,就是日常的酸甜苦辣。

重啟人生金句:「為了下輩子不成為瓜地馬拉的大食蟻獸,我要從小積陰德。」

詼諧的劇情也是重啟人生的一大看點,更是同時作為搞笑的藝人的編劇笨蛋節奏的特色之一。而重生之後改變許多微小的事也是這部戲的主軸,以女性為視角出發的英雄主義,沒有要接住即將撞地球的彗星;沒有要阻止炸彈客,只希望身邊的人安穩幸福,平凡的每一天能更加順遂,「就從破壞同學爸爸的婚外情開始吧,nice!」。

重啟人生金句:「過了30歲之後時間過得超快,因為一年的相對時間會變短。」

相信一定超多人都對此有所共感,生活被忙碌的工作、家庭給填滿,有小孩的話更是如此,從早上睜開眼睛到處理完所有事情一抬頭,才發現已經到了該睡覺時間了。

重啟人生金句:「放棄也需要勇氣。」

放棄聽起來是不用繼續努力、輕鬆的選擇,然而有些時候放棄卻比繼續堅持還困難。考了好幾年還是無法上岸的國考、花錢補習還是學不會的數學等等,因為每件堅持的事都承載著自己的理想、別人的期待、曾經付出的血淚,更加無法輕易放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啟人生金句:「死後馬上投胎下一世開始新的人生,都沒時間品味一下死亡的餘韻。」

不改詼諧的特色且以不同角度探討投胎這件事情,「不覺得太快了嗎?明明剛剛才去世」呈現出是死亡也應該被細細品味並享受過程。

重啟人生金句:「天才的妹妹是很辛苦的。」

從親生手足到堂兄弟表姊妹,在這個世界裡充斥著太多的比較,為什麼他做得到你卻不行?同一個父母生的為什麼差這麼多?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記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中,也不要被這些較勁困住腳步。

重啟人生金句:「現在還是哭會被原諒的年紀,但會越來越不管用,要學著忍耐。」

長大的過程一定都有過,想哭卻怎麼也不想現在哭出來的時刻,掉眼淚好像就是認輸、懦弱、不理性,然而哭泣是人類自然抒發情緒與壓力的管道,適時的讓情緒流洩能使我們身心靈更加健康。

重啟人生金句:「她讓我們連想要嫉妒都無法,只能稱讚。」

耀眼的人會讓自己顯得暗淡,有些太過完美的人會因此招致厭惡。能做到優秀卻圓融的人值得欽佩。

重啟人生金句:「生活就是一直在做重複同樣的事情,十年之後也不會改變。」

許多人都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上課下班洗澡睡覺,沒有人規定時刻表但都像在按表操課。偶爾換一條通勤路線;嘗試沒有踏進去過的店家;來一倘小旅行洗滌煩悶的生活是重要的。

重啟人生金句:「這些與往常一樣的無聊閒談,不知為何吹散了我滿身疲憊。」

時不時和三五好友聚會也是小編重要的紓壓管道!不著邊際的無理頭話題、各自抱怨彼此的生活瑣事、討論最新的流行娛樂等等,不用豪華大餐、出國旅遊,也能治癒生活。

重啟人生金句:「今天明明上班了,卻感覺像是昨天的事。」

就和日復一日的厭倦一樣,今天做著和昨天一樣的事。若是能將每天工作些微不同都當作一個新挑戰,生活會有更多動力與熱情。

重啟人生金句:「既然都要重啟人生,應該要來些更轟轟烈烈的事件吧?」

對於成為編劇的麻美,他認為的重啟只要阻止外遇就是足夠的改變,然而同事卻認為都重啟了是不是應該更加盛大、澎湃的成為英雄。但生活不會每天都坐雲霄飛車,平凡又日常的美好才是與我們最貼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啟人生金句:「雖然他輕描淡寫避免氣氛太沉重,但我相信他一定經歷了超乎想像的苦痛。」

將所有的痛苦一笑置之,除了代表你已經能夠和漫長的黑夜共存,也是怕身邊人無所適從的體貼。

重啟人生金句:「我們難道沒有什麼超級廢柴的同學嗎?想聽一些廢柴的故事振奮精神。」

社群軟體的經營讓其他人的生活看起來都風生水起、光鮮亮麗,相比自己普通的學歷、普通的工作、普通的伴侶,好像都和人家差了一點。無法不比較的話就只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聽聽廢柴故事振奮精神!明天又能繼續努力了。

重啟人生金句:「把時間浪費在這種沒有未來的戀愛上,以後只會後悔。」

時間飛快的稍縱即逝,絆住腳步無所收穫的人際關係,要適時地有所割捨才能有力氣大步向前。

重啟人生金句:「你要是沒有一輩子支持他的覺悟,就不要隨便鼓勵他。」

下定決心很難;勇往直前也很難,即使只是出於好意,每一個鼓動都是當事人必須承擔的責任,千萬不能一股腦使勁加油卻過了頭。

重啟人生金句:「不是每一張貼紙都能交換,每一張貼紙都承載著不同的價值。」

交換貼紙是兒時的一種寶物交換,那也許是努力表現好而來;也許是我割捨另一張珍藏的貼紙交換而來,和所有珍視的物品一樣,對你來說也許不起眼、對某人來說卻很珍貴,並且擁有它的故事及特別之處。

重啟人生金句:「太過於完美會讓人有些難以接近。」

麻美為了想改變的事努力上進,卻與身邊的人漸漸疏離,就算最後成功達到理想,錯過的風景與相處時光卻也不會再回來。太過完美的人會讓人有距離感,也許就是要兼顧的事情太多,因此少了在一起的時間。

重啟人生金句:「當我聽到這是最後一次時,就會想說得用心過活才行。」

很多時候會想說「下次再努力就好」、「明天再做就好」,但當我們知道沒有明天或沒有下次時就會拚盡全力。日語中提到: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代表所有的瞬間都只會有一次,因此人生的每一刻即使不完美,也要用心其中。

重啟人生金句:「最後一次的人生不是為了要投胎為人,而是要讓這輩子過得更好。」

整部戲劇雖然講的是「重啟」,但更加凸顯的卻都是「現在」,想著要改變的事而忽略現在;看著太遙遠的投胎而錯過現在,我們沒辦法重啟人生,此刻就是最後一次的人生,那些被忘卻的遺憾、被放下的夢想,都在集滿勇氣的時候重新拾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凡日常中刻畫出的深刻,是你我生活中都有過的拌嘴、工作、人際關係經營,笨蛋節奏想訴說這些平凡感動也能化作台詞療癒每個人,重新找回日復一日生活裡的力量!

延伸閱讀

👉 《重啟人生》主角安藤櫻

👉 重溫《初戀》感人金句

👉 療癒又自虐的人生語錄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在金鐘雲身編

#2023春季日劇 #夏帆 #安藤櫻 #日劇 #日劇經典台詞 #日劇經典金句 #日劇語錄 #日劇重啟人生 #日劇金句 #木南晴夏 #水川麻美 #笨蛋節奏 #重啟人生 #重啟人生金句 #金句 #黑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