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花海推薦!茨城海濱公園&昭和記念公園,淡藍粉蝶花毯即將盛開!

1 / 1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因氣候較為溫暖,日本的櫻花在3月底便紛紛呈現滿開,令許多早已搶購赴日機票的遊客們措手不及。緊接在粉色浪漫花海後還有粉蝶花海等著你欣賞呢!每年4月至5月是粉蝶花盛開的時刻,大地被染上一片天藍景色也相當迷人!近期即將造訪關東地區的你,趕緊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吧!

日本花海1.茨城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位於茨城縣,自新宿站便能搭乘高速巴士前往。園區內雖然種植了各式花卉,最為著名的還是僅在四月至五月盛開的粉蝶花,即便利用平日前往依然無法拍到空景呢!「見晴之丘」是一座利用建築廢土所建造的山丘,種植了大片粉蝶花後,每年此刻便會宛如覆上一席淡藍地毯,景色相當壯觀。從山丘頂端得以俯望太平洋及關東地區。

Info.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開園時間:2024年4月1日至5月31日粉蝶花季

地址(日):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鄰近車站:勝田站(需轉乘巴士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花海2.東京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如果擔心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不易前往,不妨就到東京都內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吧!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是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造,據說占地約為東京巨蛋40倍大呢!境內種植多樣花卉,每年四月除了粉蝶花外,紫藤花、油菜花與杜鵑也爭相齊放。這裡的粉蝶花位於鬱金香花園(溪流廣場)的南側,雖然不如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壯觀,卻反讓人想放慢步調近距離欣賞。

Info.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開園時間:3月~10月 09:30-17:00、11月~2月 09:30-16:30

地址(日):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鄰近車站:立川站

 

日本花海3.東京 日比谷公園

日比谷公園是日本最初的西洋式公園,一年四季皆是賞花期;春季由粉蝶花、紫藤花搶先綻放,緊接著到了夏季則是繡球花與梔子花登場的時刻,秋冬交由丹桂與梅花為這場大自然帶來的視覺饗宴畫下句點。境內的粉蝶花種植於第二花壇西側,不僅能順道欣賞盛開的鬱金香,也能同時捕捉噴泉與藍色花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日比谷公園

地址(日):東京都千代田区日比谷公園1-1

鄰近車站:日比谷站

 

日本花海4.千葉 清水公園

位於千葉縣的清水公園不僅是賞花漫步的好去處,更因境內規劃了運動場、露營區、馬場等設施,而成了著名的親子景點。在付費植物園Flower fantasia (花ファンタジア)裡可以欣賞粉蝶花美景,與玻璃屋相襯,宛如置身在歐洲花園內呢!

Info.

清水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日):千葉県野田市清水906

鄰近車站:清水公園站

 

日本花海5.埼玉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位於埼玉縣,占地約為東京巨蛋65倍大,也因此特別設置了西口、中央口、南口、北口方便遊客進出。除了豐富的自然景觀外,孩童遊樂區也深受大人小孩歡迎!「むさしキッズドーム」有著多達50種色彩繽紛的遊樂設施,部分為室內遊樂空間。「水遊び場」則設置了1300平方公尺的巨大水池,水深約為30公分以下且附近有綠蔭,是夏季最佳放電景點呢!

孩童遊樂區鄰近「西口」,而4月盛開的粉蝶花正種植在一旁的「西口ひろば」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有著廣闊的草地,但這個區域是禁止毛孩進入的喔!毛孩專屬的玩樂空間設立在北口的「ドッグラン」。

Info.

国営武蔵丘陵森林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3月~10月 09:30-17:00/11月 09:30-16:30/12月~2月 09:30-16:00

地址(日):埼玉県比企郡滑川町大字山田1920

鄰近車站:森林公園站(需轉乘巴士前往)

 

四季分明的日本每年總有不同的大自然美景等著你來欣賞,推薦喜愛賞花拍拍美照的你這些著名景點,不論自己在此悠閒漫步、帶著孩童前來遊玩,抑或是與父母來趟孝親之旅,都是很棒的參考提案喔!

(⚠️文章中使用之部分圖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為主。)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ネモフィラ #千葉景點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國營武藏丘陵森林公園 #埼玉 #日本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花海 #日本觀光 #日本賞花 #日比谷公園 #東京景點 #東京近郊 #清水公園 #粉蝶花 #花季 #茨城 #親子旅遊 #關東 #關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