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鎌倉江之島景點推薦!鎌倉高校前&江島神社,江之電沿線必訪攻略!

1 / 1

鎌倉江之島不僅是日本人的渡假勝地,也是許多知名日劇與動畫的取景地,由桐谷美玲主演的《有喜歡的人》與是枝裕和的經典作品《海街日記》以及動漫迷們一定不陌生的《灌籃高手》等等,相信喜愛這些作品的你一定也想實地走訪這些場景,今天就跟著編輯一起搭著「江之電」遊歷鎌倉江之島吧!

鎌倉江之島 鎌倉江之島

(圖/江ノ島電鉄株式会社)

江之電沿線景點1. 鶴岡八幡宮

日本的武家社會起源於鎌倉時代,過去鎌倉地區更是日本的中心,鶴岡八幡宮則扮演著「鎌倉守護神」、「武士守護神」的重要存在。每年9月14日至9月16日是鶴岡八幡宮的「例大祭」,祭典中的重頭戲莫過於橫跨800餘年的武藝「流鏑馬(騎馬射箭)」!現今除了許多遊客們會穿著和服到此取景外,也能看見日本傳統的神前式婚禮。

Info.

官網:鶴岡八幡宮

地址(日):鎌倉市雪之下2-1-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鎌倉駅(東口)徒步1分鐘

 

江之電沿線景點2. 小町通

「小町通」是來到鎌倉絕對不能錯過的商店街,道路兩旁林立的商店販售著在地伴手禮與特色料理,每逢假日便擠滿了人潮;穿梭於巷弄中還能發現意想不到的小店舖呢!提到鎌倉特色美食你不能不知道「吻仔魚料理」,小町通上的食堂運用吻仔魚發想出多樣化料理,生吻仔魚丼、吻仔魚比薩等等應有盡有,滿足饕客們的味蕾。

 

Info.

交通:自鎌倉駅(東口)徒步1分鐘

江之電沿線景點3. 長谷寺

長谷寺創寺於736年(奈良時代),供奉著高達9.18公尺的木製「十一面觀世音菩薩像」。境內種植多樣花卉點綴,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花景,這裡更有著「鎌倉的西方極樂淨土」的美稱。長谷寺最為著名的便是紫陽花季,梅雨時節「眺望散策路」多達2500株的繡球花爭相齊放,漫步其中享受被花卉環繞的夢幻氛圍;抵達坡頂還能觀覽一望無際的由比濱海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10月~2月】08:00-17:00/【3月~9月】08:00-17:30

地址(日):鎌倉市長谷3-11-2

交通:自江之電「長谷駅」徒步5分鐘

江之電沿線景點4. 鎌倉大佛殿 高德院

相信許多人都曾聽過「鎌倉大佛」,而這尊高達11.3公尺的佛像就位在高德院。有別於其他地區的佛像往往與參拜者距離遙遠,高德院的大佛殿過去曾遭受天災而損壞,反使得現今的參拜者們得以近距離欣賞祂肅穆的樣貌。近年因新冠疫情而暫時中止的「入大佛體內參觀」於2023年3月1日再度開放,繳納50円參觀費便能一窺其中神秘幽靜的空間。

Info.

開放時間:【4月~9月】08:00-17:30/【10月~3月】08:00-17:00

地址(日):鎌倉市長谷4-2-28

交通:自江之電「長谷駅」徒步7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之電沿線景點5. 稻村崎公園

稻村崎公園是著名的觀賞繡球花景點,也是眺望蔚藍大海的絕佳景點。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同時遙望江之島與富士山,如此難能可貴的景色使得這座海濱公園被列為「神奈川景勝50選」、「關東富士見百景」。

Info.

交通:自江之電「稲村ヶ崎駅」徒步4分鐘

江之電沿線景點6.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

經典動畫《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與晴子相遇的平交道便取景自「鎌倉高校前駅」,一望無際的大海與青綠色江之電相襯,呈現出復古浪漫氛圍。無論平日或假日總能看見許多觀光客特別到此拍照留念,由於取景位置位於平交道前的道路,拍照之餘別忘了注意來車喔!

Info.

交通:江之電「鎌倉高校前駅」

江之電沿線景點7. 江島神社

位於江之島的「江島神社」供奉著掌管口才、音樂與財富的女神弁財天,境內另有「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分別祭祀著守護江之島的三姐妹女神。江島神社沿坡而建,遊客們穿梭其中更加有尋訪秘境之感。抵達頂端別忘了造訪著名的「江之島展望塔」,登上展望塔得以一覽鎌倉地區景緻,晴朗時富士山還會現身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江之電「江之島駅」徒步15分鐘

鄰近東京的湘南海岸不僅風景宜人,超友善的往返距離非常適合無負擔的一日遊,下次就安排到鎌倉與江之島走走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bills #IwataCoffee #あさひ本店 #日劇場景 #日本旅遊 #東京近郊 #江之島仙貝 #江之電 #江島神社 #海街日記 #湘南 #灌籃高手 #灌籃高手平交道 #稻村崎公園 #紫陽花季 #鎌倉 #鎌倉大佛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 #關東 #鶴岡八幡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