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櫻花季景點推薦!日本必訪絕美賞櫻名所,交通&櫻花預測情報!

1 / 1

每逢春季日本各地便擠滿了賞櫻人潮,不論是海外遊客或是當地居民,無不沉浸在這浪漫的的粉色花海中。然而此時的機票不僅更加難以購買,櫻花的花期與花況更是容易受到天氣影響。這次日本編參考了日本気象株式会社所公布的「桜開花予想マップ(櫻花開花預測地圖)」,並整理出幾個日本全國著名的賞櫻景點,趁早開始安排旅遊計畫吧!

(圖/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日本櫻花景點:北海道|松前公園

相較日本其他幕府時代所留下的城堡,位於北海道的松前城較為新穎,其所在的「松前公園」現今是相當著名的賞櫻場所。「松前公園」種植了近一萬棵櫻花樹,種類更是多達250種,每逢4月下旬形成一片粉嫩花海,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園內的「櫻見本園」甚至還被譽為活的櫻花圖鑑呢!

Info.

地址(日):北海道松前郡松前町松城

交通:自「JR木古内駅」轉乘函館巴士至「松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櫻花景點:東京|目黑川

位於中目黑站附近的目黑川是東京相當著名的賞櫻景點,每逢3月下旬河川兩旁的粉白色櫻花爭相齊放,花期約為一個月。除了河川映出的迷人倒影外,徐徐微風下的櫻吹雪更是令人忍不住直按快門。連結目黑川兩岸的橋樑是賞景的絕佳位置,得以拍出非常具有日本風情的景色。

白天的目黑川櫻花呈現浪漫柔和氛圍,推薦到附近的Starbucks Reserve®Roastery Tokyo(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挑選一個戶外座位,一邊啜飲咖啡一邊悠閒欣賞眼前景色;夜晚櫻花旁的燈籠散發細微光芒,為此處增添一絲神秘氣息。

Info.

交通:自JR山手線「目黑駅」/地鐵「中目黑駅」

 

日本櫻花景點:神奈川|西平畑公園

西平畑公園位於東京近郊的神奈川,有著穿梭於櫻花海中的長長溜滑梯,天氣好的時候更能看見富士山,如此浪漫的景緻真的非常值得親自感受。

前往西平畑公園的方式與路程並不困難,從新宿出發搭乘小田急線只需要搭乘1個小時左右便能抵達「新松田駅」,河津櫻與油菜花同時綻放真的好美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西平畑公園

交通:JR御殿場線「松田駅」/小田急線「新松田駅」

 

日本櫻花景點:山梨|新倉山淺間公園

你是否也發現了日本觀光情報上總有富士山與朱紅五重塔的景色呢?想親眼一睹這樣的美景,就到「新倉山淺間公園」吧!境內除了富士山景外,忠靈塔與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也值得佇足欣賞;登上展望露臺得以眺望富士山,俯瞰雪白的櫻花,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們前來,每年更會舉辦櫻花祭呢!

Info.

官網:新倉山淺間公園

交通:「新宿」搭乘「新宿-富士五湖線」至「下吉田巴士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櫻花景點: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一年四季皆有著豐富自然美景。最具特色的是正殿前的懸空舞台,僅由139根高達12公尺的巨木支撐,完全未使用金屬建材呢!春季清水寺境內逾千株櫻花一一綻放,為這座靜謐古都添了活潑氣氛。

Info.

官網:清水寺

開放時間:06:00-18:00 (7、8月為18:30閉園;春夏秋開放夜間參拜。)

交通:自「清水五条駅」徒步25分鐘/搭乘市區巴士至「五条坂」

 

日本櫻花景點:兵庫|姬路城

姬路城園區內處處都是賞櫻的景點,千株櫻花在三月下旬齊放;其中「三丸廣場」的櫻花林道不僅讓人能穿梭在粉色花海中,還可以從此處遙望姬路城天守閣姬路城本身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純白的外牆與粉嫩櫻花搭配,顯得格外優雅迷人。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姬路城

交通:自「姫路駅」徒步20分鐘

 

(文章中使用之照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為主。)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日本「夜櫻」秘境推薦!超浪漫必訪絕美夜櫻,櫻花季就要這樣拍!

👉東京櫻花必訪景點!目黑川夜櫻&千鳥之淵絕景,櫻花滿開預測情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西旅遊必朝聖!京都「清水寺」周邊景點推薦,最道地的傳統日式文化體驗都在這!

👉富士山周邊景點!爆紅打卡點富士山夢之大橋&河口湖LAWSON,必訪推薦!

👉神戶景點推薦!神戶港絕美夜景、超壯觀姬路城,感受神戶獨有的異國風情!

撰文編輯 #Sumina

#中目黑 #中目黑櫻花 #京都 #兵庫 #北海道景點 #北海道櫻花 #北海道賞櫻 #吉野櫻 #姬路城 #富士山 #山梨景點 #新倉山淺間公園 #日本旅遊 #日本櫻花 #日本櫻花景點 #日本賞櫻 #日本賞櫻景點 #東京近郊 #松前公園 #櫻花季 #河口湖 #清水寺 #目黑川 #花季 #賞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