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櫻花必訪景點!目黑川夜櫻&千鳥之淵絕景,櫻花滿開預測情報!

1 / 1

每年到了3月便是日本各地櫻花相繼綻放的時節,好不容易搶到住宿、訂了機票,當然得在有限的旅遊時光中飽覽粉嫩浪漫花海!今年東京的櫻花花期預計將於3月20日展開,最新滿開預測則是在3月25日。隨著氣溫變化,滿開的時刻或許會提早或遲延,現在能做的準備就是先把東京這些必訪的賞櫻景點存下來!

東京賞櫻景點:目黑|目黑川

位於中目黑站附近的目黑川是東京相當著名的賞櫻景點,每逢3月下旬河川兩旁的粉白色櫻花爭相齊放,花期約為一個月。除了河川映出的迷人倒影外,徐徐微風下的櫻吹雪更是令人忍不住直按快門。連結目黑川兩岸的橋樑是賞景的絕佳位置,得以拍出非常具有日本風情的景色。

白天的目黑川櫻花呈現浪漫柔和氛圍,推薦到附近的Starbucks Reserve®Roastery Tokyo(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挑選一個戶外座位,一邊啜飲咖啡一邊悠閒欣賞眼前景色;夜晚櫻花旁的燈籠散發細微光芒,為此處增添一絲神秘氣息。

Info.

鄰近車站:JR「目黑駅」/地鐵「中目黑駅」

 

東京賞櫻景點:武藏野|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位於吉祥寺站附近,為人所熟知的除了是必訪的賞櫻景點外,熱門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就設立在園區內呢!春季的井之頭公園染上一片粉白,花瓣隨風飄落湖面,景色十分引人入勝。鋪上野餐墊靜靜地在櫻花樹下賞景雖然宜人,踩著天鵝船在湖中享受櫻吹雪更為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井之頭公園

地址(日):東京都武藏野市禦殿山1-18-31

鄰近車站:吉祥寺駅

 

東京賞櫻景點:千代田|千鳥之淵

距離地鐵站僅需步行5分鐘便能抵達的「千鳥ヶ淵緑道(千鳥之淵綠道)」全長約700公尺,種植了260株櫻花木,每逢3月下旬便會形成粉白色花海。千鳥之淵雖然位於新宿,卻有著得以自在徜徉在自然中的舒適氛圍。櫻花季時最佳賞景位置其實是在護城河上方,划著小船仰望河畔旁枝椏垂下的櫻花,是來到這裡才能享受的浪漫呢!

Info.

鄰近車站:地鐵「九段下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賞櫻景點:千代田|靖國神社

由明治天皇所建立的靖國神社過去為招魂社,現今供奉著在戰爭中去世的日本將士。區域內種植多株櫻花,在日式庭院造景的襯托下更為典雅。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賞櫻的最佳時機,此時還會設置販售日本小吃的攤販。更值得注意的是,靖國神社內有著被選為「標本木」的櫻花樹,每年到了春季日本氣象廳便會以該樹的花況宣布東京櫻花盛開的日期呢!

Info.

官網:靖國神社

開放時間:06:00-18:00

地址(日):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3-1-1

鄰近車站:地鐵「九段下駅」/JR「飯田橋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賞櫻景點:新宿|新宿御苑

在東京最為熱鬧的新宿與澀谷之間隱藏了一座靜謐庭院,占地廣闊的新宿御苑涵蓋日式典雅風格與歐式浪漫氛圍;3月由染井吉野櫻搶先綻放,緊接著4月便是八重櫻的舞台。雖然在日本經常可以看見當地人一邊賞櫻一邊倚坐在地上啜飲啤酒的景象,但在新宿御苑是禁止攜帶酒類入園的喔!

Info.

官網:新宿御苑

入園費用:成人500円/中學以下免費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區藤町11番地

鄰近車站:地鐵「新宿駅」

 

東京賞櫻景點:上野|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內有兩處主要賞櫻位置:不忍池、櫻花通,因種植的品種不同而無法看見全境櫻花同時滿開的景象。不忍池畔氣氛較清幽,適合恣意悠閒漫步;櫻花通則是許多遊客們搶拍的打卡點,兩側粉色與白色交織的櫻花形成一條春季獨有的浪漫隧道,甚至能看到被公司派來佔位的社員呢!

Info.

官網:上野恩賜公園

開放時間:05: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池之端三丁目

鄰近車站:上野駅

 

東京賞櫻景點:澀谷|櫻花隧道

澀谷櫻花隧道是藏身於東京鬧區的私房景點,「渋谷さくら坂」位在JR渋谷駅的西口處,每年櫻花季搖身變成超夢幻的櫻花隧道,如此浪漫的景緻總是吸引許多人潮呢!

Info.

鄰近車站:渋谷駅西口

(文章中使用之照片為往年示意圖,實際依現場為主。)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日本櫻花季景點推薦!日本必訪絕美賞櫻名所,交通&櫻花預測情報!

👉東京7間必吃燒肉推薦,新宿超強牛舌、人氣名店静龍苑絕對要吃!

👉日本「夜櫻」秘境推薦!超浪漫必訪絕美夜櫻,櫻花季就要這樣拍!

👉東京「新宿御苑前」推薦!四季賞花必訪新宿御苑,必吃美食&必玩景點一次看!

撰文編輯#Sumina

#上野恩賜公園 #井之頭公園 #千鳥之淵 #吉卜力美術館 #吉野櫻 #新宿 #新宿御苑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櫻花 #日本賞櫻 #日本賞櫻景點 #東京 #東京景點 #東京櫻花 #東京烘焙工坊 #東京賞櫻 #櫻花 #櫻花景點 #河津櫻 #目黑川 #花季 #賞櫻景點 #靖國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