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電影推薦!吉卜力最強動畫《魔法公主》重返大銀幕,上映日期一次看!

1 / 1

今年除了超人氣電玩遊戲主人翁「瑪利歐兄弟」登上大銀幕,熱血沸騰的《鬼滅之刃》也推出續章呢!喜歡日系溫和劇情的你,這次也有多部作品供你選擇。無論利用假期打發時間,或是加班日下班後當作休閒娛樂都很合適!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日本電影的上映資訊吧!

日本電影推薦|魔法公主

宮﨑駿作品紅遍全世界,日本動畫大師地位屹立不搖數十載,從集大成奇幻新作《蒼鷺與少年》掀起現象級風暴可見一斑,而他一手打造的吉卜力帝國當初首度進軍國際之作,就是狂賣202億日圓的經典不敗動畫《魔法公主》!

吉卜力工作室台灣獨家發行片商甲上娛樂繼推出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神隱少女》21周年經典重映和《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及最新作品《蒼鷺與少年》後,2023末再度宣布好消息,將於202415日宮﨑駿生日當天推出《魔法公主》數位紀念版,這部享譽國際的作品也深受台灣觀眾喜愛,被網友公推是「宮﨑駿最頂動畫」,即將闊別27年重返台灣大銀幕,與全台影迷一同歡慶宮老83歲生日,並感受電影闡述「活下去」的人生真諦與宏大世界觀!

上映日期:2024年1月5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推薦|勿說是推理

超人氣日劇《勿說是推理》的最新電影《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在日本上映後好評不斷,更是日本今年至今唯一拿下5連冠的作品!《勿說是推理》系列講述菅田將暉主演的自然捲爆炸頭大學生久能整,遭遇了各種事件後,從中解開相遇的人們各自心懷的種種煩惱以及謎團。電影版則是描寫造訪廣島的整被捲入某個名門望族的遺產繼承事件,發現其家族背後隱藏的驚人祕密。

町田啓太在拍攝電影版時才加入劇組,他也分享現場的拍攝氣氛:「開拍後第一場戲,是將繼承遺產的相關人聚集到大廳,並朗讀遺書的場景。以內容來說是很莊嚴的氣氛,不太能和大家聊天的感覺,我心想原來是這麼穩重的氣氛啊,結果回過神來已經和大家打成一片了。」他也大讚菅田將暉很能掌控現場氣氛:「我飾演神祕的理紀之助,本來想安靜地待在片場,結果辦不到(笑)。現在回想當時是如何增進感情的,我想應該是菅田將暉能很妥善地讓話題流轉吧,真不愧是他。」町田啓太也向期待本作的觀眾喊話:「被整的話語吸引的點,或是內心受到觸動的地方,我想每個人都不一樣。不僅是原作和電視劇的粉絲,相信電影版的內容也能讓兩種都沒接觸過的新觀眾樂在其中。」

《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即將於11月10日在台盛大上映,電影公司今天也發布重大消息,相當受到台灣粉絲喜愛的男神町田啓太,將於11月9日、10日首度訪台,為《電影版 勿說是推理》進行電影宣傳活動!町田啓太在過去曾表示想來台灣旅遊、造訪小吃攤,這次是町田啓太第一次來到台灣進行電影宣傳,他將出席11月9日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辦的台灣紅毯首映見面會及11月10日的特別放映見面會,與台灣粉絲相見歡啦!

上映日期:2023年11月10日

電影特別放映見面會場次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11/09(四)19:30開演

2023/11/10(五)10:00開演

2023/11/10(五)13:10開演

地點:台北樂聲影城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5號)

開賣時間:2023/11/2(四)19:00

售票平台:MAGIC HOUR

購票連結:https://garageplay.tw/sp/myste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推薦|鄰人X:謎樣的女子

以經典日劇《交響情人夢》紅遍亞洲的上野樹里,大銀幕新作【鄰人X:謎樣的女子】即將在台上映。本片是上野樹里睽違七年擔綱電影女主角之作,攜手剛升格爸爸的人氣男星林遣都、台灣女星黃珮嘉以及野村周平、川瀬陽太、嶋田久作、原日出子、笨蛋節奏(BAKARHYTHM)、酒向芳等日本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故事改編自備受矚目的新生代作家Ayako Pallus,榮獲第14回小説現代長編新人賞的同名小說,由擅長人性、情感刻畫的導演熊澤尚人執導,以來自外星的難民X出發,細膩描繪了人們對外來者、未知事物懷有戒心,不自覺產生排斥的反應,以及努力克服偏見和自身的恐懼,敞開心房接納他人的歷程。

上野樹里和林遣都此次在【鄰人X:謎樣的女子】中分別飾演一名被懷疑是外星難民X的神秘女子,以及一名全心全意想解開X之謎的周刊記者,兩人在各種試探、猜忌中悄悄萌生的曖昧情感是全片一大看點。此外,上野樹里近期也因演出《交響情人夢》音樂劇再度引發熱議,一張與好搭檔「千秋王子」玉木宏的今昔對比合照,凍齡外表更讓粉絲紛紛直呼「野田妹怎麼過了十七年還是完全沒變!」八年前曾訪台的上野樹里,面對台灣粉絲們的熱情支持,特別在每天忙碌演出音樂劇的空檔,對台灣粉絲感激表示「好久不見,期待很快能與台灣的大家相見!」

(圖/天馬行空)

日本人氣女星上野樹里與導演熊澤尚人為宣傳台日合作新片【鄰人X:謎樣的女子】,於今日(8日)下午抵達台灣松山機場。這也是「野田妹」上野樹里睽違八年再度公開訪台,接機大廳集結大粉絲高舉應援牌、電影海報熱情等候接機。上野樹里一出關也開心回應粉絲,不僅熱情與現場粉絲大合照甚至親切為粉絲簽名,讓現場粉絲們興奮不已,大聲用日語告白「樹里愛你唷」在車上,上野樹里也滿心期待地與工作人員分享此行來台灣超想逛夜市!希望能品嚐到上次來沒吃到的豆花,另外也想試試看友人大力推薦的鹹豆漿,以及上次吃過,讓她流連忘返的牛肉麵,此行可說是帶著滿滿的「吃貨魂」而來的呢!

(圖/天馬行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映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日本電影推薦|快一秒的他

改編自台灣作品的日本電影再加一!最新上映的日本電影《快一秒的他》原作品是在2020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等五項大獎肯定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由《琳達!琳達!》導演山下敦弘與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聯手打造,找來岡田將生、清原果耶主演,除了將原作主要人物的性別對調,並添加特有的日式電影風格,也讓人越來越期待日版會怎呈現了!《快一秒的他》於9月1日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喜歡原作品的朋友們別錯過這次啦~

日本電影推薦|怪物

大導演是枝裕和今年夏天七度參戰坎城影展的最新作品!由王牌編劇坂元裕二、已故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三位神級大師聯手打造的最新劇情長片《怪物》,於2023年第76屆坎城影展首度放映!劇情描述擁有偌大湖水的郊區小鎮,有著疼愛兒子的單親媽媽、為學生著想的學校老師,以及天真的孩子們,鎮上的居民過著安穩的日子。就在某一天,學校內發生了吵架衝突,乍看是常見的孩子間的爭吵,當事者的說法卻產生了分歧,進而影響到社會與媒體,事態愈來愈嚴重。然而,在某個暴風雨的早晨,孩子們突然失去了蹤影…。

電影《怪物》以心疼孩子的單親母親、希望息事寧人的老師,以及天真無邪的孩子們,透過各種不同的視角來看待孩子們在學校引發的問題,並且探詢「怪物」究竟是誰,是一部描寫人與人之間各種複雜的關係以及情感的人性電影。電影放映完畢後,現場觀眾更是紛紛起立鼓掌長達9分半鐘,爛番茄影評網也開出100%的滿分好評,車庫娛樂也宣布這部優秀作品即將於7月7日(週五)正式在台上映囉!粉絲們千萬別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日本電影推薦|她喜歡的是

改編自日本作家淺原NAOTO的小說《她喜歡的是BL,不是同志的我》,由《愛上有機男》導演草野翔吾執導。故事講述偷偷喜歡BL的女高中生三浦紗枝(山田杏奈 飾),向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同班同學安藤純(神尾楓珠 飾)告白,已經有了已婚同性戀人的純,為了走向「普通」的人生而接受了紗枝的告白,透過兩位星少年真摯的互動與情感,描寫出與充斥在社會上「普通」的價值觀之間產生分歧,並深刻敘述作為LGBTQ族群在社會上的掙扎與無奈。電影《她喜歡的是》將於6月21日(週三)在台上映。

日本電影推薦|厄林

曾執導過《七夜怪談》等恐怖電影的名導演中田秀夫這次攜手天團「ARASHI」成員相葉雅紀帶來全新恐怖懸疑作品《厄林》,以發生過多起無法解釋的奇怪現象、真實存在的森林為舞臺,並以實際見到「那個」的眾多目擊情報為基礎。劇情講述主角田中淳一獨自一人在鄉下務農,某天前妻(江口德子飾)與兒子(上原劍心飾)突然來訪,附近的森林也接連發生無法解釋的神秘現象,居民節二連三的失蹤與死亡,田中一家也遭逢怪事,並且也遭逢「那個」的攻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推薦|魔女宅急便

吉卜力經典動畫《魔女宅急便》即將重返大銀幕,故事描述13歲的小魔女琪琪帶著媽媽的掃帚,和黑貓吉吉結伴來到海邊的小鎮克里克展開修行之旅。在麵包店老闆的幫助下,琪琪利用掃帚飛行的專長,做起送快遞的工作,並認識對飛行充滿憧憬的新朋友蜻蜓,過著忙碌的生活。然而某天,琪琪的魔法竟突然消失了,再也無法順利飛行的她,該如何找回自己的魔法?跟著琪琪一進電影院重新回味吧!

 

(圖/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2023年03月31日

日本電影推薦|手

日本電影公司「日活」50周年企劃「ROMAN PORNO NOW」中其中一部作品便是改編自作家山崎直子小說的《手》。故事中的主角佐和子(Sawako)興趣是觀察大叔,過去交往的對象也多為年長男性;然而與父親卻有著說不上話的隔閡。直到與同事漸漸拉近關係,心態也有了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daradaradayo)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7日

主要演員:福永朱梨 、 金子大地 、 津田寬治 、 大渕夏子

日本電影推薦|「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

台灣的《鬼滅之刃》動畫迷們迫不及待的作品即將於2月搬上大銀幕,除了「遊郭篇」熱血沸騰的激戰場面外,還加入了首度公開的「刀匠村篇」!該動畫電影於日本上映時便獲得賣座票房,緊湊的冒險劇情與富有疾走感的背景樂搭配,絕對毫無冷場!

(圖/@kimetsu_off)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7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推薦|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是段追尋海豚的冒險,以1986年的長崎為舞台,兩名小學生因某個契機而相約前去迴力鏢島,沿途遭逢許多困難卻也在一一克服中凝聚了深厚的友誼。然而某天兩人不得不就此離別……這部暖心作品或許能喚起你深刻的童年回憶呢!

(圖/@SabakanMovie)

上映日期:2023年02月17日

主要演員: 番家一路 、 原田琥之佑、草彅剛

 

日本電影推薦|鈴芽之旅

新海誠最新力作《鈴芽之旅》故事描述一位居住在九州一個靜謐小鎮的17歲少女「鈴芽」,某天偶然遇見了一名為了尋找「門」而展開旅行的少年。鈴芽跟隨著少年來到山中的一座廢墟,在崩壞的磚瓦中有一扇古老的門佇立著。彷彿受到什麼力量的牽引似的,鈴芽將手伸向那扇門…就在轉動門把的瞬間,日本各地有著相同力量的門接連開啟!據說門的另一端是足以帶來毀滅的災害,且唯有將開著的門一一闔上才能阻止災禍降臨人間。為了將在日本各地的「災厄之門」一一關上,鈴芽展開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uzume_tojimari)

上映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日本電影推薦|百花

《百花》是以母子間情誼為主軸的溫情電影,由菅田將暉飾演兒子葛西泉,母親百合子一角則由原田美枝子詮釋。某起事件令母子兩人心中一直懷著芥蒂,某天母親喃喃說了:「我想看半邊煙花…」便漸漸失去許多記憶,更被診斷患上認知障礙症。某天泉在母親房間裡發現一本「日記」,當中不僅紀錄了母親不為人知的秘密,也揭開當年那起往事的真相。

(圖/@movie_hyakka)

上映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菅田將暉、原田美枝子

 

日本電影推薦|名偵探柯南 灰原哀物語〜黑鐵的神祕列車〜

台灣曼迪傳播為了夏季即將登場的劇場版特別推出《名偵探柯南 灰原哀物語〜黑鐵的神祕列車〜》,讓喜愛本作及小哀的粉絲們更了解她的過去。除了刺激的劇情,最後更加入只有在戲院才能看到的《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全新預告!

身為黑衣組織一員的科學家宮野志保(代號雪莉),開發出了神秘毒藥APTX4869,得以讓工藤新一身體縮小!然而黑衣組織殺了她的姊姊,致使她決定背叛組織、吞下了APTX4869,並化名為灰原哀。某日她再次與黑衣組織會面,不僅碰上巴士挾持事件、有著赴死決心的「神秘乘客」,還在「漆黑的神秘列車」中被逼到絕境……

(圖片來源:曼迪傳播)

上映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主要聲優:高山南/林原惠/緒方賢一/堀之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推薦|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任天堂超人氣電玩遊戲「瑪莉歐兄弟」即將搬上大銀幕,由任天堂與照明娛樂共同合作,照明娛樂最著名的作品便是《神偷奶爸》系列!為了阻止庫巴統治世界,瑪莉歐與碧姬公主一行人將展開一場精彩華麗的冒險,動畫中的場景與角色著實還原,喜愛這款遊戲的你可別錯過了!

(圖/@supermariomovie)

上映日期:2023年04月07日

日本電影推薦|月之圓缺

《月之圓缺》由大泉洋飾演的⼩⼭内堅在一場車禍中痛失妻女,此時一位男大學生突然來訪,並表示事故當天他的女兒「瑠璃」是要與他與會。甚至提到過去自己曾與一位有夫之婦發生不倫戀,該女子也名叫「瑠璃」。看似毫無關係卻又緊緊相扣的緣分,究竟只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映画『月の満ち欠け』公式サイト)

上映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主要演員:大泉洋、 有村架純、 柴崎幸、 目黒蓮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2023最新日本電影 #SABAKAN #任天堂 #動畫 #原田美枝子 #吉卜力 #大泉洋 #新海誠 #日本娛樂 #日本電影 #月之圓缺 #有村架純 #柯南 #百花 #目黒蓮 #福永朱梨 #草彅剛 #菅田將暉 #超級瑪利歐兄弟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金子大地 #鈴芽之旅 #鬼滅之刃 #魔女宅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