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遊戲王主題曲!搖滾樂團「Mrs.GREEN APPLE」10首代表作,新勢力超強回歸!

1 / 1

經歷休團,睽違兩年半「Mrs.GREEN APPLE」於今年春天強勢回歸,挾帶新色彩的他們再次稱霸排行榜,不僅演唱知名電影主題曲,更為暢銷動漫創作歌曲,火紅程度可說是再造顛峰!高中出道的他們一路走來總是備受矚目,究竟是充滿什麼樣的魅力讓大家瘋狂著迷?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樂團介紹

「Mrs.GREEN APPLE」於2013年成團,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們在澀谷、新宿舉辦自主企劃演唱會,而2015年主流出道,首發單曲『Speaking』被選為動畫《遊☆戱☆王ARC-V》片尾曲,2016年開始舉辦全國巡迴演唱會,陸續演唱戲劇、動漫主題曲後快速竄紅,2018年以歌曲『青と夏』做為電影《青夏 戀上你的30日》主題曲一舉成名,紛紛拿下各大排行榜冠軍榜首。

2020年7月樂團活動休止,在團員重新調整之後,於2022年3月正式宣告回歸,挾帶新氣色的他們馬上成為矚目焦點,除了先前其他發行的歌曲閱聽次數突破1億,回歸發行的歌曲也登上排行榜勇奪各項冠軍,可說是當今超高人氣的新生代樂團。

團名由來

「GREEN APPLE」代表蘋果成熟前的模樣,也意味著能一直對音樂保持初心,至於前面加上「MRs」則是保持中性,不分性別盡情享受音樂。

(圖片來源:Mrs. GREEN APPLE facebook)

代表作

1.Speaking

2015年發行的首張單曲《Speaking》是動畫《遊☆戱☆王ARC-V》片尾曲,描述不需要害怕隱藏自己的心中寂寞,即使身邊最親近的好友不了解自己,一定會找到能夠將悲傷溫柔接住的人,擺脫曖昧態度,迎接充滿愛與美好的世界,呈現那顆不加掩飾的純真之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老師什麼都不知道,好友也什麼都不知道,不想和任何人說嗎?但還是說出來吧,不需要曖昧的態度,悲傷是無罪的,不想和任何人說嗎?但還是都說出來吧,都和我說吧。」

2.WanteD! WanteD!

為日劇《是我們做的》量身打造的片頭曲,充滿青春氣息的輕快曲風,歌詞則是帶有鼓勵他人的正面意味,不逃避自己犯下的錯誤,儘管內心弱小又沒用,但我們仍然還活著,為了避免成為行屍走肉的大人,必須要積極認真及坦然面對,才能漸漸感受到這世界帶給我們的愛是溫暖的。

「WANTED! WANTED!我們現在還活著,WANTED! WANTED!雖然注意到這樣是錯誤的,但因為習慣了逃避而,沒有察覺到【愛】的氣息,總有一天,我們可能也都會成為那個『美麗』的大人吧」

3.春愁

此曲為主唱大森元貴在高中畢業時有感而發所寫的歌曲,既有春天感的曲風,歌詞也充斥著校園生活所會有的感觸,即使多麼討厭上學,即使討厭跟班上同學聊天,但仍然喜歡大家吵吵鬧鬧的氛圍,由於太貼切許多人對於校園生活的感受,使這首歌在日本的畢業典禮上經常出現,成為春天必聽的歌曲之一。

「偶爾會為了『憧憬』和『理想』而吵架 為什麼不能變得好好相處呢?青春的碎片來來去去,想要取得果然還是做不到呢,最討厭,最討厭人,朋友也是最討厭,但其實是最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青と夏

2018年發行的歌曲,作為電影《青夏 戀上你的30日》主題曲,充滿夏日氣息,將夏天與青春描寫得如此貼切,讓人不斷想重複播放,輕快曲風加上青春陽光的歌詞,不僅是第一首閱聽數到達1億次的歌曲,也是Mrs.GREEN APPLE最受歡迎的熱門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如今夏天開始了,妳已經準備好了嗎?有能坦誠面對的勇氣嗎?這段戀情會究竟會持續到哪裡呢?因為這不是電影,是值得珍惜的每一天。」

5.点描の唄 (feat.井上苑子)

電影《青夏 戀上你的30日》插入曲,與井上苑子合唱,表達出電影裡男女主角各自擁有的視線,描繪出兩小無猜想將時間停留在此刻,希望夏天能夠直到永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時間要是能停在此刻就好了,緊緊咬住今天不放吧,不要結束,夏天啊,不要結束。」

6.僕のこと

日本全國高中足球大賽的應援歌曲,雖然走溫柔抒情的曲風,但主唱充滿渾厚高亢的音色,彷彿為歌曲灌入一股強而有力的精神,盡情綻放自己所屬的光彩,不管是幸福地煩惱或者是跌得遍體鱗傷,都是努力活著的證明。

「啊啊,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天啊,不管是幸福地煩惱的今天也好,或是跌得遍體麟傷的今日也好,啊啊,都還是努力活著並掙扎著,那全部都是我,屬於那一天的我們。」

7.ロマンチシズム

資生堂CM歌曲,不管是曲風或歌詞都充滿甜甜的俏皮感,訴說著戀愛本身令人吸引,能為生活增添光彩。不論人與人的相遇是巧合還是必然,只希望對方能注視著自己,帶點淡淡的單戀視角。

「短暫的春天即將結束,短暫的夏日逐漸逝去,與新時代一起活著,在與你相戀著,這樣的我真希望你能注意到,好想能被你注意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インフェルノ

2019年為動畫《炎炎消防隊》所寫的主題曲,不同於先前的青春氣息,而是擁有滿滿熱血的搖滾歌曲。描述著雖然想要過著平靜的日子,卻又不滿於生活缺乏刺激,向著燃燒火焰所指引的方向前進,即使知道世上沒有所謂的永遠,散發的光芒也終會有黯然的一天,但直到生命之火熄滅之前,我們前進的腳步決不停歇,是繼『青と夏』之後,第二張閱聽次數突破1億的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朝著燃燒火焰所指引的方向,心中浮現是溫柔的旋律,雖然古人有說世上沒有永遠,說著『這樣好像也不賴』的露出笑容,儘管發出的光亮總有黯然的時候,但直到生命之火熄滅之前,我們前進的腳步將永不停歇。」

9.ニュー・マイ・ノーマル

2020年7月宣布活動中止,表示樂團第一章已完結,而在經歷了團員調整之後變成3人體制,2022年3月開啟樂團第二章『ニュー・マイ・ノーマル』為樂團重新出發的新歌曲,依舊仍保有青春活力的氣息,不同的是染上多變顏色的他們增加了更多繽紛的光彩。而Mrs.GREEN APPLE宣告正式回歸後立刻引起各界討論,造成極大迴響。

「一直以來即使想要傳達給你,但總是無法用言語好好表達,那一定是幸福的惡作劇,今天的謝謝也像是害羞的模樣,染上我的顏色不去和任何人比較,如果哪天花朵突然盛開的話那就太幸運了,就以這樣的步調活下去吧 every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Soranji

除了為超人氣動畫《航海王ONE PIECE FILM RED》創作了電影版主題曲『私は最強』之外,也為二宮和也主演的電影《來自收容所的遺書》量身打造主題曲,結合希望與相信的主題,延續電影中出現的「雪」,以美麗堅強的言語以及纖細壯闊的旋律編織,表達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所產生的強烈堅韌感,能為身處在困境的每個人,帶來繼續活下去的意義。

「這微小的希望還尚未消失,希望你可以毫不猶豫地相信我,即使黑夜依舊,我仍然想要找到你的身影,就因為還活著,所以希望你也能活著。」

開啟新章的Mrs.GREEN APPLE,在未來將持續他們的計畫,透過渾厚能量的新聲音,為世界帶來鮮豔色彩的耀眼光芒。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MrsGreenApple #OnePieceFilmRED #Soranji #Speaking #WanteD!WanteD! #インフェルノ #ニュー・マイ・ノーマル #ロマンチシズム #二宮和也 #井上苑子 #來自收容所的遺書 #僕のこと #春愁 #炎炎消防隊 #点描の唄 #私は最強 #資生堂CM #青と青 #青夏戀上你的30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