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海道冬季景點!札幌白色雪祭、青池落羽松湖畔,超夢幻的冰天雪景都在這!

1 / 1

每到冬季總會想到紛飛的白雪,然而在台灣卻鮮少有機會一睹這樣的景致。這次日本編網羅幾個北海道著名的冬季旅遊景點與活動,浪漫聖誕燈飾、放鬆身心的溫泉、壯觀的自然風光,甚至還有季節限定的猴子泡湯!你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訂購機票了呢?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北海道冬季必玩景點吧!

北海道冬季景點:札幌 | 白色燈飾節(ホワイト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昭和時期的札幌是著名的夏季旅遊景點,為了促進冬季觀光而開始了一年一度的「白色燈飾節」。活動會場自札幌站延伸至大通站,熠熠光芒在飄著雪的夜晚閃爍著,增添熱鬧氛圍。其中大通3丁目裝置藝術特別運用札幌與北海道的代表花卉作為設計,在光影變化下展現無比活力。想造訪的遊客們需留意各燈飾結束時間不相同喔!

(圖/© 2023札幌白色燈光秀

Info.

官網: 2023札幌白色燈光秀

活動期間:2023年11月22日至2024年02年11日

點燈時間:16:3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地點:札幌站周邊、大通站周邊

 

北海道冬季景點:札幌 | 雪祭

札幌雪祭源自於1950年代,是非常具有歷史的大型活動,每年更吸引許多海內外觀光客前去朝聖。不僅有眾多壯觀的雪雕與冰雕外,還有道地美食滿足你的味蕾。2024年大通會場的雪像依然邀請自衛隊、義工以及市民團體協助製作,可以看出市民們對於這項活動的重視與期待。另一個活動會場「薄野(すすきの)」則將有精緻夢幻的冰雕展出。

(圖/札幌雪祭

Info.

官網:札幌雪祭

活動期間:2024年2月4日至2024年2月11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地點:大通会場(西1丁目至西10丁目)/薄野会場(南4条通至南7条通)

鄰近車站:大通駅/すすきの駅(薄野站)

 

北海道冬季景點:小樽 | 雪燈之路

小樽是北海道較早發展的港口都市,至今仍保留了許多日洋百年建築,成了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每逢冬季,自小樽車站至小樽運河的路上便會看見居民們精心製作的雪雕,燭火在雪洞中散發出內斂光芒。小樽運河上則會漂著盞盞燭光,宛如銀河般迷人呢!

(圖/「小樽雪あかりの路」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Info.

官網:「小樽雪あかりの路」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期間: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2月17日 17:00-21:00

鄰近車站:小樽站周邊、小樽運河

 

北海道冬季景點:旭川 | 北彩都旭川庭園

春天與夏天綠意盎然的庭園,到了冬季則成了免費的雪地遊樂場。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在此體驗滑冰,活動單位雖提供免費租借冰刀鞋,毛帽與手套等防護配備需要自行準備喔!

Info.

活動時間:以往約於1月中至2月中舉辦

活動地點:北彩都旭川冬之庭園

鄰近車站:旭川駅(北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冬季景點:富良野|森林精靈露台

連名字都超夢幻的「森林精靈露台(ニングルテラス))」鄰近北海道有名的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是一處當地十分著名的小型工藝村,一年四季都有開放,每到雪季便是猶如童話繪本世界的浪漫氛圍,好像走進北歐國家一樣夢幻,絕對是北海道必訪行程呀!

Info.

官網:森林精靈露台

營業時間: 12:00-20:45

地址:Nakagoryo, Furano, Hokkaido 076-8511(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

 

北海道冬季景點:旭川 | 旭岳溫泉

位於旭岳山腰處的旭岳溫泉是許多人喜愛造訪的溫泉勝地,浸泡在硫酸鹽泉中、一覽環繞四周的山巒美景,身心靈都能得到舒暢。溫泉街尾端是著名的大雪山纜車起始點,除了能品嘗以在地蔬果所製成的美食外,搭乘纜車還能窺探大雪山的奧秘。鑽石星塵、光柱、風紋都是冬季特有的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北海道公式観光サイト)

Info.

巴士資訊:旭川電気軌道66號

搭乘位置:旭川駅北口(東側)9號乘車處

 

北海道冬季景點:美瑛 | 青池

一株株落羽松枯枝佇立在湛藍的湖泊裡,如童話般夢幻無比,最為迷人的時刻便是中午前未有一絲風拂過的景色。冬天時結冰的湖面上覆蓋層層積雪,在燈光的照映下多了神秘色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美瑛町役場)

Info.

官網:美瑛町役場

冬季點燈:2023年12月至2024年3月下旬

鄰近車站:美瑛站(需轉乘巴士)

 

北海道冬季景點:美瑛 | 白鬚瀑布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瀑布,白鬚瀑布是以涓涓細流的姿態沿著岩壁漸入河中。冬季濺起的水氣在崖壁上的的樹枝凝結成霜,在燈光的照映下閃閃發亮。推薦大家可以將青池與白鬚瀑布納入同一天行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美瑛町役場)

Info.

鄰近車站:美瑛站(需轉乘巴士) /「びえい白金温泉」公車站

 

北海道冬季景點:函館 | 熱帶植物園

熱帶植物園位於湯之川溫泉街上,園內除了豐富的植物外,最大的特色便是「猿山溫泉」。成群的日本獼猴在冬季時浸泡在溫泉放鬆,模樣相當可愛療癒!另外園區也提供遊客們免費的足湯設施,逛累了不妨就稍作歇息吧!

(圖/函館市熱帯植物園公式サイト)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3丁目1番15号

地址(英):Hokkaido, Hakodate City, Yunokawacho, 3 Chome-1-15

交通:自「函館駅前」乗車至「湯の川」

 

北海道無論任何季節都夢幻得令人嚮往,冬季雪景更是不能錯過,趕快安排一趟賞雪之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北海道「札幌」景點推薦!造訪北海道的廚房二條市場、日本新三大夜景藻岩山!

👉日本景點懶人包!富士吉田、Shibuya Sky超浪漫展望台,熱門打卡點全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特色伴手禮8選!熊熊最中&六花亭絕對必買,北國在地嚴選推薦!

 

撰文編輯#Sumina

#函館 #函館景點 #北彩都旭川庭園 #北海道 #北海道冬季景點 #北海道旅遊 #北海道景點 #小樽 #小樽運河 #日本 #日本冬季景點 #日本北海道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滑雪推薦 #旭岳 #旭岳溫泉 #旭川 #札幌景點 #溫泉 #猿山溫泉 #白色燈飾節 #白鬚瀑布 #美瑛 #聖誕點燈 #雪景 #雪燈之路 #雪祭 #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