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劇最新片單推薦!影后安藤櫻主演《重啟人生》,12部話題日劇絕對必追!

1 / 1

你還停留在秋季日劇《silent》與《First Love 初戀》的餘韻裡嗎?即將迎來的2023年初充滿著各種類型的的戲劇題材,光是戀愛劇便分為了成熟大人系、青春純愛,甚至還有帶點懸疑元素的呢!趕緊依照自己喜愛的類型收入口袋名單中,在接下來的長假裡充實地度過吧!

重啟人生

《重啟人生》由日本奧斯卡影后安藤櫻首度主演,故事描述近平凡的33歲單身女性近藤麻美因故身亡,為了積陰德,選擇帶著記憶再重新過一次同樣的平凡人生,從演員群到劇情設定,都讓許多觀眾期待!安藤櫻表示,麻美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女性,但每次她引發的事件都很不平凡,劇本非常有趣,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故事!該劇日前首播,主角麻美為了「積陰德」到處「搞事」的行徑搭配安藤櫻趣味橫生的OS,讓網友笑翻!

主要演員:安藤櫻、木南晴夏、松坂桃李、黑木華、夏帆

(圖片來源:KKTV)

忍者結婚很難 | 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

(圖/フジテレ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播日期:2023年1月5日

主要演員:菜菜緒、鈴木伸之

由菜菜緒與鈴木伸之所主演的《忍者結婚很難》是一部將現代婚姻與日本古老忍者文化結合的戀愛喜劇。表面上從事著平凡工作的兩人其實是忍者後裔,在不知道雙方真實身分的情況下展開了婚姻生活,卻因習慣與價值觀不合而產生摩擦,甚至面臨離婚危機!此時他們接到了各自家族所派任的秘密任務,也漸漸對對方產生懷疑…

黃昏時分,手牽手 | 夕暮れに、手をつなぐ

(圖/TBSテレビ)

開播日期:2023年1月

主要演員:廣瀨鈴、永瀨廉

冬季需要來點暖心的青春戀愛劇!出身於九州鄉村的淺葱空豆(廣瀨鈴)遇上在東京以成為音樂家為目標的海野音(永瀨廉),因緣際會下決定展開同居生活。23歲的他們在築夢路途上互相砥礪、嘻笑爭吵,關係也越來越曖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降的夜晚 | 星降る夜に

(圖/@Hoshifuru_ex)

開播日期:2023年1月17日

主要演員: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藤岡靛

繼近期相當熱門的《silent》,即將再度推出結合手語的日劇《星降的夜晚》。吉高由里子飾演一位內心壓抑的孤獨婦產科醫生雪宮鈴,而北村匠海則飾演失聰但享受生命的遺物整理師柊一星。人物設定上不僅個性截然不同外,彼此在生活中面對的分別是生命開始和生命終結,再加上10歲的年齡差,這段大人系戀愛將會帶來怎樣的價值觀碰撞呢?

100萬次 如果能說出來就好了 | 100万回 言えばよかった

(圖/@hyakumankai_tbs)

開播日期:2023年1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井上真央、佐藤健、松山研一

這部暖心又帶點科幻元素的戀愛劇由井上真央、佐藤健、松山研一主演。鳥野直木(佐藤健)與相馬悠依(井上真央)曾是青梅竹馬,偶然的重逢讓兩人相信了命運的安排,鳥野直木也策劃了求婚。然而突如其來的意外卻讓他成了幽靈,無法道出口「謝謝、再見、我愛你」更成為遺憾。松山研一飾演的魚住譲是唯一知道鳥野直木幽靈存在的人,他會如何找出案件真相、幫助兩人傳遞心中的話語呢?

喜歡喜歡汪汪!| すきすきワンワン!

(圖/日本テレビ)

開播日期:2023年1月

主要演員:岸優太、浮所飛貴

你相信靈魂轉世嗎?雪井炬太郎(岸優太飾)過著毫無夢想與幹勁的生活,某天一位神秘男子木ノ宮天(浮所飛貴飾)突然出現並聲稱是自己過去所飼養的白狗,還說出了許多孩時只對狗狗所述說的秘密!這部充滿愛的成長物語或許會是2023冬季最甜蜜的作品呢!

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 | 6秒間の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の憂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6secEx)

開播日期:2023年1月14日

主要演員:高橋一生、橋爪功、本田翼

另一部2023年冬季將感動人心的作品是以代代相傳的花火店(煙火店)為舞台,由高橋一生飾演花火師望月星太郎,而過世後卻突然再度出現的父親一角則由橋爪功飾演。在這奇幻又暖心的家庭互動裡還有一位神秘女顧客水森ひかり(本田翼飾)。

女神的教室~法律青春白皮書~ | 女神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

(圖/フジテレビ)

開播日期:2023年1月9日

主要演員:北川景子、山田裕貴、南沙良、高橋文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法律作為主題的日劇相當常見,而2023年初即將開播的《女神的教室~法律青春白皮書~》則是以法律學校作為背景。北川景子所飾演的柊木雫是一名法官,以派遣教師身分進入青南大學法律研究所並教導學生教科書上沒有記載的—-關於「人」的內容。劇情雖然著重在學校內,卻也加入了懸疑事件增添緊張刺激感。

陷阱戰爭 | 罠の戦争

(圖/@wananosensou)

開播日期:2023年1月16日

主要演員:草彅剛、井川遙、杉野遙亮

草彅剛主演的戰爭系列繼《金錢戰爭》與《謊言戰爭》,2023年將以《陷阱戰爭》回歸!草彅剛飾演的鷲津亨是國會議員的秘書,總為了議員四處奔波盡心盡力。然而某天兒子突然遭逢意外甚至瀕臨死亡,議員卻要他息事寧人。促使他決定動用人脈,以自己的方式查明真相,並向隱匿事件的相關人們復仇!

警視廳Outsider | 警視庁アウトサイダー

(圖/tv asa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播日期:2023年1月

主要演員:西島秀俊、濱田岳、上白石萌歌

同樣以復仇為題材的新日劇還有《警視廳Outsider》,由西島秀俊、濱田岳、上白石萌歌共同主演。長得像黑道的架川英兒(西島秀俊)、有著出色能力卻懷著巨大祕密的蓮見光輔(濱田岳)、毫無幹勁的新進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三人在警界彷彿是異類般的存在。三人雖然成了搭檔組合,但連結他們的既不是愛情也非友情,而是彼此互相利用卻又有著微妙情誼的羈絆。

怎麼辦家康 | どうする家康

(圖/@nhk_ieyasu)

開播日期:2023年1月8日

主要演員:松本潤、岡田准一、阿部寬、有村架純

日本大河劇經常以戰國時代作為背景,知名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更是在現今成了許多電玩遊戲主角。這次由松本潤所主演的《怎麼辦家康》將著重描繪德川家康的一生。編劇古澤良太本身對於德川家康有著特殊情感,他認為德川家康並非本身天生具有魅力也沒有想取得天下的野心,只是在命運裡不停的思索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et Ready!

(圖/TBSテレビ)

開播日期:2023年1月8日

主要演員:妻夫木聰、松下奈緒、日向亘、藤原龍也

以天才醫生為主題的日劇大家都不陌生,即將於2023年初開播的《Get Ready!》則強調的是絕佳的團隊合作。天才醫生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醫術高明,代稱為「ACE」。白天是甜點師卻也暗底裡率領團隊收取超額報酬從事秘密手術。團隊裡有著擁有護士專業的「QUEEN」(松下奈緒飾)、天才駭客「SPADE」(日向亘飾)、負責與患者交涉的「JOKER」(藤原龍也飾)。究竟這個超強團隊從事秘密醫療的原因是什麼呢?就讓我們一起從劇中挖掘真相吧!

佔領大醫院 | 大病院占拠

(圖/@dbs_ntv)

開播日期:2023年1月14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櫻井翔

這部由櫻井翔所主演的限時鬥智懸疑劇以醫院為背景,某天醫院被蒙上鬼面具的武裝集團佔領,院內的職員都淪為人質,而負責交涉的則是一位冷靜沉著的警員武藏三郎(櫻井翔飾)。武藏三郎因一年前的案件暫時停職,甚至與家人分居,而這次身為心臟外科醫師的妻子也陷入案件之中。究竟這次的佔領事件是否與過去有所牽連呢?嫌犯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2023冬季日劇不僅題材多元,卡司陣容更是豪華!在戀愛劇中加入了科幻元素,而懸疑劇中則又帶點家庭情誼的溫暖。過去總觀看固定類型戲劇的你,不妨趁著這次嘗試新的口味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2023冬季日劇 #すきすきワンワン #上白石萌歌 #佐藤健 #北川景子 #北村匠海 #吉高由里子 #夏帆 #妻夫木聰 #安藤櫻 #廣瀨鈴 #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 #懸疑日劇 #戀愛日劇 #日劇推薦 #日本娛樂 #星降的夜晚 #木南晴夏 #松坂桃李 #松山研一 #松本潤 #櫻井翔 #永瀨廉 #科幻日劇 #純愛日劇 #菜菜緒 #藤岡靛 #西島秀俊 #謊言戰爭 #重啟人生 #金錢戰爭 #鈴木伸之 #陷阱戰爭 #高橋一生 #高橋文哉 #黑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