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下半年日本新歌推薦|秋冬必聽10首單曲,米津玄師、YOASOBI全新作品強勢登場!

1 / 1

到了秋末即將入冬的時節當然少不了抒情歌的陪伴,偶爾來點疾走感十足的歌曲也能振奮一成不變的通勤時光。最近日本歌壇中的創作歌手們都紛紛發表新的歌曲,多樣曲風保證能帶給你一場聽覺饗宴!在關注年底的NHK紅白歌唱大賽前不如就先用最近發表的歌曲充實歌單吧!

Vaundy | 忘れ物

在這充斥著冷漠、不安、徬徨的世代裡,忙碌的日子中短暫地停下腳步拾回被遺忘的自己。這首歌以悠揚的曲調組成,MV運用一幕幕抬頭凝望的畫面堆疊而成,更邀請了宮崎葵參與拍攝。岡田准一為麥當勞所拍攝的廣告中也是以Vaundy的新歌〈忘れ物〉作為背景音樂呢!

Official髭男dism | Subtitle

歌曲背景設定為冬天並將「話語」比擬為雪花,明明想傳達給對方卻在裹足不前時融化,只能將最深切的情意埋藏在心中。這是Official髭男dism特別為純愛日劇《silent》所創作的歌曲,聽到這首溫和的歌曲時劇中一幕幕動人場景也會浮現在腦海裡呢!

(圖/yahoo.co.jp)

back number | アイラブユー

back number新歌〈アイラブユー (I LOVE YOU)〉是團體為福原遙所主演的《飛舞吧!》所創作,溫暖柔和的曲風與這部晨間劇相當契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ru | そばにいるよ

日本版《我們結婚了》第四季主題曲選用了Uru於11月初所公開發表的單曲〈そばにいるよ〉,MV中將畫面切割成男女主角的生活,看似獨自在自己的空間裡奮鬥著,其實一舉一動都與對方緊緊相依,是一首清新溫暖的應援歌曲。

Mrs. Green Apple | Soranji

今年12月即將上映的電影《來自收容所的遺書》由二宮和也主演,以二戰過後日本俘虜們在收容所內的記事為故事背景,並邀請Mrs. GREEN APPLE為電影創作這首〈Soranji〉。歌詞句裡行間內描繪了惡劣的環境以及看不見的未來,卻也能感受到緊抓著一絲希望、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

(圖/ Mrs. GREEN APPLE Official Site)

Yama | 新星

從〈新星〉這首歌曲彷彿可以窺探歌詞中主角的心境,對音樂的喜愛、對平凡的自己沒自信、被音樂所救贖並勇敢向前邁進等轉變。這首歌曲雖然輕快悠揚卻有著得以鼓舞他人的力量,最後更以Yama極具穿透力的高音畫下句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菅田將暉 | クワイエットジャーニー (Quiet Journey)

《クワイエットジャーニー》是菅田將暉最新發行的迷你專輯,當中收錄了四首歌曲。他在訪談中提到數十年間看似奢華活躍的日常中也有靜謐的片刻,這次便以這樣的清幽時光作為主題與友人們共同創作。當中收錄的〈クワイエットジャーニー〉呈現慵懶清閒的氛圍,是一首相當適合午後的歌曲。

平井大 | マイレージ(Mileage)

平井大從出道至今都是以創作幸福洋溢的甜蜜歌曲為主,而新單曲〈マイレージ(Mileage) 〉也依然是首輕快的情歌。歌詞像是情侶間日常對話與互動,MV中運用各種片段、景色拼湊出這段甜蜜的戀愛里程。

YOASOBI | 祝福

YOASOBI以擅長將小說化為歌曲受到大家矚目,由負責詞曲的Ayase先看過故事後進行創作,而Ikura則以別具穿透力的嗓音帶領著聽者進入每一幕場景。新歌〈祝福〉是特別為動畫《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所創作的歌曲,雖然與動畫搭配時爆發力稍顯不足,但急促又帶律動感的曲風總讓人忍不住一再重複聆聽呢!

米津玄師 | KICK BACK

〈KICK BACK〉以黑暗漫畫『チェンソーマン(鏈鋸人)』發想,由於漫畫作品本身具有極大的衝擊力,米津玄師也表示要以音樂呈現出同樣的力量是相當具有難度的。這首充滿疾走感的歌曲以許多健身與奔跑畫面剪輯,更邀請King Gnu的常田大希參與拍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BackNumber #KingGnu #MrsGreenApple #Official髭男dism #silent #Subtitle #Uru #Vaundy #YOASOBI #アイラブユー #クワイエットジャーニー #ソバニイルヨ #マイレージ #二宮和也 #動漫主題曲 #川口春奈 #平井大 #日劇主題曲 #日文情歌 #日本娛樂 #日本抒情歌 #晨間劇 #目黑蓮 #米津玄師 #菅田將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