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東北冬遊景點推薦|必訪藏王樹冰&銀山溫泉,超夢幻雪景盡收眼底!

1 / 1

日本東北地區到了冬季總會披上一層雪白衣裝,各地著名景點也添了一抹神秘典雅的氛圍。而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這裡成了著名的溫泉區,當然浪漫雪景也是不能錯過的景緻!計畫到東北旅遊的你不妨把這些景點收進口袋名單吧!

東北景點:山形 | 藏王

藏王溫泉

冷冷的冬天當然少不了泡湯行程。歷史悠久的藏王溫泉屬於硫磺泉,具有促進血液循環、軟化角質的效果,因此有了「美人湯」的美稱。著名的藏王溫泉街除了有多間知名溫泉旅宿外,也有三處公共浴場下湯、上湯與河原湯,讓造訪的遊客們即便不過夜也能盡情享受泡湯樂趣。

(圖/山形県公式観光サイト)

❄️【上湯公共浴場】

營業時間:6:00-22:00

入浴費用:大人200円/小人100円

❄️【下湯公共浴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6:00-22:00

入浴費用:大人200円/小人100円

❄️【河原湯公共浴場】

營業時間:6:00-22:00

入浴費用:大人200円/小人100円

藏王纜車

受到西伯利亞西北季風與對馬暖流影響,水氣凝結成雲覆著山形盆地,冬季時結成的冰霜將針葉林披上一襲潔白大衣,造就了山形獨特的「樹冰」奇景。想一窺大片樹冰必須搭乘藏王纜車(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先搭乘「山麓線」自藏王山麓站到樹冰高原站,再換乘「山頂線」,並於地藏山頂站下車,約莫二十分鐘的時間便能沉浸在山形特有的冬季美景中。

(圖/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藏王ropeway)

運行時間:山麓線8:30-17:00/山頂線8:45-16:45

地址:山形市蔵王温泉229-3(藏王溫泉站)

期間限定 | 樹氷ライトアップ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聖誕燈飾,山形的耶誕燈秀與在地自然景觀結合。2022/12/24至2023/2/27為期45天,樹冰群將灑上絢麗燈光,為大家帶來一場視覺饗宴!

(圖/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公式サイト)

Info.

乘車費用:大人3500円(往返)/孩童1800円(往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北景點:山形 | 銀山溫泉

除了藏王溫泉,山形縣另一個著名的溫泉區便是銀山。銀山溫泉街最為推薦的時節便是冬季。白雪點綴著銀山川兩旁的木造旅館,傍晚時分煤氣燈散發出微弱暖光,營造出昭和懷舊氛圍。在溫泉街底還有一處白銀公園,22公尺的高低差形成銀白色瀑布,受到地形影響分支成涓涓細流與磅礡水柱,兩者並列的獨特景象是到銀山不能錯過的!

(圖/山形県公式観光サイト)

(圖/山形県公式観光サイト)

東北景點:山形 | 山寺(寶珠山立石寺)

山寺是許多遊客前去的冬季登山景點,從山寺站便能看見隱身在山壁間的古寺,步出車站後沿途都有沙彌立牌指引至登山口。踏著階梯向著山頂前進,沿途的根本中堂、姥堂、彌陀洞等古址都值得停下腳步欣賞。最為推薦的便是「五大堂」,佇立在此綿延的山巒與矮房盡收眼底,彷彿置身在雪國童話中。建議想在冬季造訪的遊客務必準備雪靴或雪爪!

(圖/山形県公式観光サイ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北景點:秋田 | 田澤湖

水深達423.4公尺的田澤湖是日本百大名景之一,終年不結冰且透著琉璃般清澈的光芒,冬季時雪白的山景與湖光相應,形成絕美景色。乘著觀光船約莫40分鐘便能完成遊湖。

(圖/©一般社団法人東北観光推進機構)

湖泊前方有著一座金色女性雕像–「辰子像」,據說過去有一名叫辰子的女性,為了祈求能永遠保持年輕美麗,而向大藏觀音許願。然而最後卻幻化為龍,成為了田澤湖湖神呢!

(圖/©一般社団法人東北観光推進機構)

Info.

交通:JR「田沢湖駅」轉乘巴士至「田沢湖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北景點:福島 | 豬苗代湖

豬苗代湖是日本國內面積第三大的淡水湖,一年四季將磐梯山壯麗的景色照映於湖面上,而有了「天鏡湖」的稱號。每個湖畔都有不同使用規則,其中的「志田浜」夏季時是相當熱門的露營區,到了冬季則成了候鳥棲息地。以雪白的磐梯山為背景,無數候鳥在此展翅、歇息,景象相當壯觀!每年11月上旬至3月下旬是最佳觀賞時期。

(圖/© Inawashiro Tourist Association)

Info.

交通:JR磐越西線猪苗代駅

東北景點:福島 | 鶴城(會津若松城)

日本常見的屋瓦多為黑色,然而東北地區因天候較冷且經常積雪,為了使瓦片能持久耐用而加入了釉料製成「赤瓦」,隨後也在日本各地普及使用。目前日本國內天守閣僅有鶴城是使用赤瓦呢!每年12月下旬東北地區便會降下翩翩白雪,掛上雪吊的松樹與紅白色調鶴城相應,為這座日式庭院更添幾分浪漫。

(圖/会津若松観光ビューロ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交通:JR「会津若松駅」轉乘巴士至「鶴ヶ城入口」

東北景點:青森 | 弘前公園

弘前公園是東北地區相當重要的歷史景點,保留了江戶時代的天守閣、城門,甚至在弘前市町還能看見當時的武士住所與寺院。豐富的自然景觀也讓這裡成了春天賞櫻、秋季賞楓的著名場所。每年冬季皚皚白雪將弘前公園增添了幽靜神秘的氛圍,雪燈籠祭典運用多達300個迷你雪洞妝點,場面格外壯觀。

(圖/青森県観光情報サイト)

Info.

地址(英):Aomori, Hirosaki-shi, Shimoshiroganecho 1-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1

鄰近車站:弘前站

❄️【弘前城雪燈籠まつり】

活動期間:2023/2/9~2023/2/12

點燈時間:日落至21:00

地點:弘前公園(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1)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雪 #公共浴場 #天守閣 #山寺 #山形 #山形景點 #弘前公園 #日本 #日本冬季景點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東北景點 #日本雪景 #東北 #溫泉 #田澤湖 #福島景點 #秋田 #秋田景點 #立石寺 #耶誕點燈 #自由行 #藏王 #藏王樹冰 #藏王溫泉 #藏王纜車 #豬苗代湖 #銀山溫泉 #雪 #青森 #青森景點 #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