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新景點推薦!任天堂總部&烏丸通,清水寺睽違3年重新開放絕對必訪!

1 / 1

別具獨有風采的京都是各國旅人們觀光首選之一,而提到京都腦中浮現大多都是寺廟與神社,古色古香的古都非常吸引旅客。這次編輯將介紹京都的新景點,除了睽違三年終於整修完畢強勢回歸的清水寺之外,還有許多不能錯過的新景點呦!不論你是好久不見的京都老朋友或是京都旅遊新手,絕對可以收入口袋名單,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吧!

京都景點推薦1. 新風館

2020年京都的最新地標「新風館」位於烏丸通上,原本是列為文化遺產的京都中央電話局。為了活化老建築,邀請隈研吾重新翻修,外部保留紅磚外牆,內部則改建為商業設施引進Beams Japan 等 20 個生活風格品牌,以及首次進軍亞洲的 Ace Hotel Kyoto 飯店,新舊交融、備受矚目。

INFO.

官網:新風館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烏丸通姉小路下ル場之町586-2

京都景點推薦2. 丸福樓

你知道舉世聞名的「任天堂」是來自京都嗎?丸福樓是任天堂的創業基地任天堂的創始地。多年閉館的任天堂總公司,由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和監督,於2022年4月脫胎換骨為一家小型豪華酒店,並保有濃郁的戰前西方建築的氣息。 丸福樓酒店是任天堂迷、建築愛好者和尋找新的京都住宿的新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丸福樓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正面通加茂川西入鍵屋町342番地

京都景點推薦3. 嵐山祐齋亭

媲美琉璃光院的「祐齋亭」是近兩年的熱門景點,兩者皆由同一位庭院師松浦剛所設計,因此景致很類似。從渡月橋走過去,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祐齋亭擁有150年歷史,前身是日本文豪川端康成的居住地,目前是日本染布大師奧田祐齋的工作坊。參觀採取預約制,記得提早至官網預約入場。

INFO.

官網:嵐山祐齋亭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亀ノ尾町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景點推薦4. Snow Peak Land Station 京都嵐山

Snow Peak 京都選址在屋齡100年的料理旅館,保留舊有的樑柱、水泥牆,翻新改造成咖啡、商品、住宿的複合式空間, 店內氛圍具有京都特色。來杯午後咖啡、品嚐甜點,短暫逃離嵐山的喧囂。

INFO.

官網:Snow Peak Land Station 京都嵐山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今堀町7

京都景點推薦5. 茶與宇治的歷史公園

喜歡抹茶的人舉手!茶與宇治的歷史公園距離京阪宇治站旁邊,步行不到5分鐘的距離的博物館,詳細介紹宇治茶與宇治的歷史。館內除了介紹以外,各類抹茶商品外,重頭戲就是各項活動,包含沖泡和製茶等,非常值得抹茶控的你去體驗。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茶與宇治的歷史公園

地址(日):京都府宇治市莵道丸山203-1

京都景點推薦6. 京都市京瓷美術館(整修完畢)

2020年5月完成整修的「京都市京瓷美術館」鄰近南禪寺,是著名的京都景點,經常舉辦文藝活動。京都市京瓷美術館的亮點不只是藏品,還有復古的館內設計與令人印象深刻『中央大廳』的大型旋轉樓梯。

INFO.

官網:京都市京瓷美術館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円勝寺町1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景點推薦7. 清水寺(整修完畢)

世界遺產「清水寺」於2017年春天起展開大規模整修,過去許多觀光客僅能目睹本堂的鷹架工程。清水寺本堂鷹架在2020年終於在12月整修完畢,睽違3年的美景,配上古建築終於呈現眼前。

INFO.

官網:清水寺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看完這些新風景是不是想立馬出發啦!日圓準備好,機票和酒店訂好,下一次的京都旅行就這樣玩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issVoyage

#2022新景點 #丸福樓 #京瓷美術館 #京都 #京都嵐山 #京都新景點 #京都自由行 #京阪宇治 #任天堂 #嵐山祐齋亭 #新風館 #日本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清水寺 #渡月橋 #琉璃光院 #關西 #隈研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