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劇盤點|那些最下飯的日劇電影,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輕鬆溫馨絕對是舒壓首選!

1 / 1

繁忙的工作日常與快節奏的生活模式,是不是有時會讓你感到特別疲乏呢?時常在結束忙碌的工作後,人們都會想吃上一頓美食來解決一天的疲勞,被美食療癒的身心靈就能再度獲得滿滿的元氣呀!今天編輯精選了幾部美食日劇與電影,讓你不出門也能透過螢幕被劇中的美食療癒!貼心提醒,不要在深夜的時候觀看唷~

日劇

《深夜食堂》

大名鼎鼎的深夜食堂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劇情講述在新宿某條後巷中,有間小食堂僅老闆一人獨自經營,營業時間為深夜0點至早上7點,在門簾上僅僅寫著「めしや」,在日語中有「飯堂、食堂」的意思,常客們便稱呼這間店為「深夜食堂」。雖然菜單上只有一份套餐,其餘都是酒類飲品,但只要是老闆做得出來的料理,客人都能向老闆指定。故事便以客人們光顧這間食堂,在與老闆的互動中講述各種小故事的劇情中展開。

《孤獨的美食家》

井之頭五郎是個從事進口雜貨販售的貿易商,同時也是個喜歡在忙碌之餘到處品味美饌的老饕。到各地拜訪客戶時,總是帶著遊山玩水似的雅興,但是只要肚子咕嚕叫了,就會秉持著「完全餓不得,吃飯皇帝大」的信念,殺進週遭的餐廳食堂大快朵頤。他最享受用餐時不被人打擾,細細品嚐料理的美好時光,喜歡在內心自言自語品評滋味。

《黑心居酒屋》

改編自同名小說,以「人情味」為主題,背景設定在一所由父親留下來的居酒屋中,女兒美音(片山萌美飾)與妹妹小馨(高月彩良飾)一起秉承着父母的經營之道,以美酒佳餚招待客人,希望以溫暖的味道撫慰客人的心靈。客人帶着煩惱與思緒進來居酒屋,都會在親手製作的美食之中得到安慰,令心情豁然酣暢,將苦惱和愁緒一掃而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歌子酒》

講述一位嗜酒如命的26歲OL「和歌子」在下班後走訪各個居酒屋的日常故事。在每一集中,和歌子不僅品嚐了各式各樣的酒,還會搭配與與該酒適合的各項美食,完全是愛酒朋友+吃貨們的首選劇啊!

《昨日的美食》

律師筧史朗(西島秀俊飾)與美髮師矢吹賢二(內野聖陽)是一對男同志伴侶,同居在兩房一廳的公寓中;為了兩人將來年老時的經濟著想與身體健康,筧史朗每日都用精簡的預算,烹調出各式各樣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料理與家常菜,故事就在各式菜色與兩人之間的生活日常中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風喫茶鹿楓堂》

講述一間和風式喫茶店「鹿風堂」,店內有負責茶水的「水」、負責咖啡的「格雷」、負責餐點的「時堯」、和製作甜點的「樁」,各自擁有不同技術的四人在這間咖啡廳裡,透過食物溫暖每一位客人的故事,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女高中生大澤悠的班上,來了一位個性冷酷寡言且神祕、不願與他人打交道的神祕轉學生小泉。大澤無意中發現,小泉竟然是每天尋訪美味拉麵的拉麵達人。關於拉麵美食的美味喜劇故事就此展開。

除了2019的真人版外,其實還有第二部《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第二代》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激辛道》

任職於飲料公司的猿川由大阪本公司轉調至東京分公司,每天要面對難度不一的客戶推廣業務,這些客戶也因此被同事們劃分成辛辣程度,與貫穿整劇的「辛辣」相呼應,而朝夕相處的公司同事們也都是為人處事十分有個人特色的吃貨們,故事就在面對新環境的人、事、物衝擊之下展開

《絕味之路》

劇情講述一位中年男子,在週末休息時間,駕著一輛車前往各地,探訪那些「即將消失的美味」美食的故事。每一集為一個獨立的單元故事,觀眾會跟著主角一起走訪到日本各地,透過美食排解平日上班的憂愁,也是一部輕鬆的下飯劇。

《居酒屋新幹線》

在保險公司上班的高宮進(真島秀和飾),因工作需求時常到日本各地進行一日來回的外地出差,因此他的秘密興趣就是在工作結束之後,搭乘新幹線返程之前,在當地尋找可以外帶到新幹線上享用的在地極品美食和美酒,並在搭上列車後將食物進行美麗的擺盤,享受專屬於自己的居酒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戀戀銅鑼燒》

講述店長千太郎雖然經營著銅鑼燒店,但店內銅鑼燒卻賣不好,某天,有位神秘的老婆婆「德江」來應聘,還將自製的獨門紅豆獻給千太郎品嚐,千太郎一吃便深陷其中,立刻聘請德江並向他學習煮出好吃紅豆餡的方法。銅鑼燒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好,而這時,有關德江的傳言突然在客人之間流傳……

《南極料理人》

冰天雪地中的南極圓頂富士基地,別說是生物,連細菌都無法生存。在那裡生活著幾個觀測隊員,他們各自有著自己的分工,而西村淳(堺雅人飾)的工作則是每天為隊員們做飯。他很會料理,每一頓飯都會竭盡所能的做得完美,偶爾也會用點奢侈的食材、花點工夫做出更加美味且獨特的飯菜,看著大家吃得樂開了花的表情,真是比什麼都讓西村高興。 在遙遠的日本,西村家裡有著妻子、八歲的女兒和出生不久的兒子。突然想起家人的時候,會有種要哭的衝動。來到距離家人14000公里的嚴寒之地已經一年半,而工作依然要繼續。觀測隊員們在南極全力奮鬥著,彼此之間築起難以取代的羈絆。在有笑有悲有高興有生氣的日子裡,可口的料理總能帶來幹勁。在極寒之地,料理牽繫起心靈的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蝸牛食堂》

受到失戀打擊而得了失語症的倫子(柴崎幸飾),開了一間名叫「蝸牛食堂」的餐廳,每天只接待一組客人,提供魔法般的創意料理。被阿根廷籍老婆帶著女兒甩了的熊桑、愛人死去多年一直守寡的有錢人小老婆、希望與暗戀的男生兩情相悅的桃子,以及,長久以來與倫子過著完全相反人生的母親……。每個來到這間餐廳的客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與願望,倫子提供的不只是料理,同時也賜予客人們邁向人生下一步的力量。

《海鷗食堂》

敘述日本女性幸惠遠去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開設食堂,開幕之初冷冷清清,直到她陸續認識幾位同樣選擇「出走」的新朋友:精通日文但朋友不多的芬蘭青年湯米、害怕落單的寂寞日本女性小綠、以及在芬蘭丟了行李的正子等,生活才開始有了點不一樣的面貌…..。

《小森食光》

市子是出身偏遠山中聚落「小森」的年輕女性,幼年經歷母親不告而別、奮力生活成年後前往都市,仍在都市遭遇挫折,選擇返回故鄉「小森」。她在試著自力更生的過程中,透過料理、農作的互助和分享,重新確定自己與世界的關係,心態也隨著獨立生活和當地居民建立關係產生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是不是也對這些美食日劇產生興趣呢?不管是自己吃還是看人吃,美食果然是最療癒的東西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日本 #下飯劇 #內野聖陽 #南極料理人 #和歌子酒 #和風喫茶鹿楓堂 #堺雅人 #孤獨的美食家 #小森食光 #居酒屋新幹線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戀戀銅鑼燒 #日劇 #日本 #日本影劇 #日本美食劇 #昨日的美食 #柴崎幸 #海鷗食堂 #深夜食堂 #激辛道 #真島秀和 #絕味之路 #美食劇 #蝸牛食堂 #西島秀俊 #黑心居酒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