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銀杏景點合集】秋季不只要賞楓!7個日本觀光景點,最佳賞銀杏地點你一定要知道!

1 / 1

秋季的日本除了是知名賞楓景點,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銀杏並木!當氣候逐漸轉涼之際,翠綠的銀杏葉也跟著換上金黃衣裳,在微風的吹拂下葉片撒落地面,形成一件件金色地毯。在台灣鮮少有機會欣賞如此迷人的秋季景色,而日本則是由北至南皆有著名的賞銀杏景點呢!趕緊將這些賞銀杏的景點收進口袋名單吧!

(圖/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北海道 |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學」位於札幌中心,占地約38座東京巨蛋。校園內種植了約70株的銀杏樹,每逢秋季形成近380公尺長的金色長廊,吸引許多造訪北海道的海內外遊客們特地前去拍照取景。

(圖/北大金葉祭 FB)

每年北海道大學更會舉辦「北大金葉祭」,夜幕低垂時銀杏樹在燈光的照射下閃耀著金色光芒,觀看者們的心也因眼前美景而產生悸動。過去舉辦時間介於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建議到「北大金葉祭実行委員会」網站關注最新消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大金葉祭】

活動時間:10月下旬~11月中旬(依「北大金葉祭実行委員会」網站公告為主)

交通:南北線「北18条」駅

東京 | 明治神宮外苑

「明治神宮外苑」位於東京相當熱鬧的新宿區,自「青山通」至「聖徳記念絵画館」種植了長達300公尺的銀杏樹,近146株銀杏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將整條道路鋪上一席金黃地毯。

(圖/日本気象協会)

Info.

賞銀杏時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JR総武線「信濃町」駅

東京 | 丸之内 行幸通

東京丸之內的「行幸通」位於東京車站與皇居間,是天皇陛下與各國貴賓必經的道路。2010年經過重新規劃後,打造了一條73公尺寬的步道,並於兩旁種滿了銀杏樹。街燈散發的細微光芒與金黃色的銀杏將這裡營造成得以放鬆身心的休憩空間。

(圖/千代田区観光協会)

Info.

賞銀杏時期:11月中旬~12月中旬

交通:東京駅丸の内中央口

東京 |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橫跨東京都立川市與昭島市之間的「国営昭和記念公園」占地約為40座東京巨蛋,一年四季皆有多樣花卉可以欣賞外,到了冬季還是聖誕點燈的著名地點。銀杏轉黃的秋季,自南邊的立川口入園後便能看見長達300公尺壯觀的銀杏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每年更有「秋の夜散歩」企劃,讓造訪的遊客們得以欣賞夜晚時的秋季美景。銀杏廊道在燈光的反射中營造出夢幻空間,隨著音樂與燈光演出帶來一場視覺饗宴。

Info.

【秋の夜散歩】

活動時間:2022年11月3日~11月27日

夜間點燈:16:30〜20:30(閉園21:00)

交通:JR中央線「立川」駅

茨城県 | 茨城県立歴史館

「茨城県立歴史館」述說著茨城縣古代、近代、現代的歷史發展,將三大類別分成13個主題展示。庭園區的蓮花池畔每逢七月便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去拍照;到了秋冬則是觀賞銀杏的最佳時節,甚至還有「歴史館いちょうまつり(歷史館銀杏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いばらき観光キャンペーン推進協議会)

Info.

【2022 いちょうまつり(銀杏祭)】

活動時間:2022年11月5日~11月13日

交通:JR常磐線「水戸」駅;於北口4號公車亭轉乘至「歴史館偕楽園入口」

大阪市 | 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是許多旅客們必訪的景點,集結了歷史建築、梅林、庭園是一年四季都能造訪的都市公園。11月上旬園內的楓葉變得橙紅,公園東側長達1公里的銀杏樹更為壯觀。位於天守閣前還有一棵樹齡約300年的銀杏樹呢!

(圖/大阪観光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賞銀杏時期:11月

交通:JR東海道線「大阪」駅

鹿児島県 | 垂水千本イチョウ園(垂水千本銀杏園)

位於鹿兒島的「垂水千本イチョウ園(垂水千本銀杏園)」是一處私有地,由中馬夫婦所經營。園主中馬吉昭先生繼承該土地後便與妻子著手種植銀杏樹,花了約40年時間種植了近1400株。一整片金黃美景宛如電影場景,更榮獲「初代鹿児島県景観大賞」。

(圖/公益社団法人鹿児島県観光連盟)

Info.

賞銀杏時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垂水港」約12分鐘車程

 

(文章中所使用的圖片取自往年景象。)

撰文編輯# Sumina

#丸之内行幸通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景點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垂水千本イチョウ園 #垂水千本銀杏園 #大阪城公園 #日本旅遊 #日本秋季景點 #明治神宮外苑 #東京夜景 #東京景點 #東京車站 #茨城県立歴史館 #銀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