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賞楓攻略!京都嵐山、東京高尾山絕美必看,秋季楓葉最新情報!

1 / 1

四季分明的氣候特徵讓日本總呈現出迷人的景緻,受到觀光客們喜愛的除了春季綻放的粉嫩櫻花、夏季的繡球花叢,秋季金黃的銀杏與紅橙色的楓葉也是不能錯過的美景。隨著日本政府放寬觀光入境限制,航空公司也漸漸恢復航班,到日本旅遊不再是難事!日本旅遊的第一站就從追紅葉開始吧!

(圖/日本気象株式会社)

日本賞楓攻略:東京|新宿御苑

東京賞楓名所新宿御苑楓葉已經陸續轉紅,這次NAKED 與新宿御苑繼三月的櫻花季後再次合作,舉辦了超浪漫的夜楓點燈活動,營造出結合藝術的體驗氛圍,一定要到現場感受城市裡獨有的絕景呀!

(圖/NAKED紅葉の新宿御苑2023)

Info.

官網:新宿御苑 、 NAKED紅葉の新宿御苑20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JR 新宿駅南口 徒歩10分/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 新宿三丁目駅E-5出口 徒歩5分/西武新宿線 西武新宿駅 徒歩15分/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 新宿御苑前駅出口1 徒歩5分/都営地下鉄新宿線 新宿三丁目駅C1 C5出口 徒歩5分

開放日期:2023年11月22日至12月3日 18:00-21:00

 

日本賞楓攻略:北海道 | 十勝岳温泉郷

十勝岳是日本百座名山之一,也是日本登山愛好者們經常造訪的山岳。這裡是日本最早進入紅葉時期的景點,山頂的綠葉從9月中旬便會逐漸轉紅,緊接著山腰處也在9月下旬染上秋色。對於海外觀光客而言,十勝岳温泉郷並不方便前往,因此建議跟著旅遊團或提前查詢當地公車資訊。

(圖/かみふらの十勝岳観光協会)

Info.

交通:JR上富良野駅,轉乘巴士到「凌雲閣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葉預測:山區10月初至11月中旬,平地 10月下旬至 12月初

 

日本賞楓攻略:青森 | 中野もみじ山(中野楓葉山)

據傳1802年弘前藩主津軽寧親公在附近留宿時,深受當地楓樹與瀑布美景所吸引,便自京都取回多達100種楓樹苗栽種於此,如今形成滿山楓紅的景緻,更有「小嵐山」的美稱。紅葉時期染上艷紅的山巒與中野川映著「中野神社」,為來自各地的旅人繪製一幅青森特有的秋季山水畫。

(圖/弘南鉄道株式会社)

Info.

交通:弘南鉄道「黒石駅」,轉乘巴士到「中野神社前」。

紅葉預測:11月中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賞楓攻略:富山 | 黒部峡谷トロッコ電車(黑部峽谷觀光火車)

黑部峽谷是富山著名的景點,黑部川如一把利刃刻劃了獨特的V型峽谷地形。多樣的針狀常綠樹、艷紅的山楓葉與花楸樹,搭配金黃色山毛欅點綴,旅人們得以搭乘觀光火車(トロッコ電車)欣賞這絕無僅有的秋季美景。

(圖/黒部峡谷鉄道)

Info.

交通:黒部宇奈月温泉駅

紅葉預測:12月上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賞楓攻略:東京 | 高尾山

「高尾山」自江戶時代便是眾人信仰的靈山,豐富的自然景觀也讓它受到旅人們的喜愛,更是東京都民們假日放鬆身心的好去處。抵達車站後先搭乘吊椅或纜車至「高尾山駅」,便得以悠閒地登上山頂,天氣晴朗時還能遠眺富士山呢!

(圖/八王子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

(圖/八王子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

「高尾山」距離東京市區僅約1小時車程,秋季境內處處可以欣賞紅葉景緻。除了自然美景,還能在此享受泡湯之趣、品嘗著名的山藥蕎麥麵,是相當推薦的東京近郊景點!

Info.

交通:京王線「高尾山口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葉預測:12月上旬

 

日本賞楓攻略:東京 | 六義園

以詩經中的六義命名,是東京都內別具代表性的日本庭園。步入六義園時映入眼簾的景色,讓人無法相信此處的山與池塘皆是人工打造的。楓葉季時的六義園染上一片橙紅,在池塘的照映下,呈現出溫暖雅緻的氛圍;夜晚時的「紅葉點燈」則為此處增添一絲神祕。

(圖/公益財団法人東京都公園協会)

Info.

門票:300円

開園時間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JR山手線「駒込駅」 / 都営地下鉄三田線「千石駅」

紅葉預測:12月上旬

 

日本賞楓攻略:京都 | 嵐山

想欣賞京都嵐山的楓紅景緻,絕佳位置非「渡月橋」莫屬!每逢秋季渡月橋總擠滿賞楓人潮,漫步在橋上便能遠眺整片山巒,紅黃交織的嵐山在原本的典雅上添了幾分富貴氣息。

(圖/日本気象協会)

Info.

交通:JR嵯蛾野線「嵐山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葉預測:12月中旬

 

日本賞楓攻略:京都 |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是造訪京都不可錯過的景點,不僅僅是因為列為世界遺產之一,境內「糺の森」清幽的氣氛,讓來自各地的旅人們身心都能得到舒暢。每逢秋季茂密的綠葉逐漸轉紅,景色遂變得溫潤復古。附近以「祈求美貌」深受女孩們歡迎的「河合神社」也推薦大家一同造訪!

(圖/yahoo.co.jp)

Info.

交通:JR京都駅,轉乘巴士到「下鴨神社前」

紅葉預測:12月中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賞楓攻略:香川 | 寒霞渓

有著豐沛自然景觀的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中心—-「小豆島」最著名的便是寒霞溪谷。寒霞溪谷歷經長年地殼變動以及風化作用,如今呈現出多樣奇岩與崖壁的壯闊景象,也被譽為日本三大優美溪谷之一。春季山櫻爭相綻放,到了盛夏則是生氣蓬勃的鮮綠美景;秋季岩壁上的樹葉染上一抹朱紅,旅客們可以搭乘纜車徜徉在這如畫的美景中。

(圖/寒霞渓ロープウェイ)

Info.

交通:自「高松港」、「神戸港」、「新岡山港」乘船至小豆島

紅葉預測:12月中下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部分圖片取自往年紅葉時期。)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上富良野 #下鴨神社 #中野もみじ山 #京都景點 #六義園 #北海道景點 #十勝岳温泉郷 #富山景點 #小豆島 #嵐山 #日本旅遊 #日本旅遊情報 #日本紅葉情報 #東京景點 #楓葉 #河合神社 #渡月橋 #瀨戶內海 #紅葉前線 #青森景點 #香川景點 #高尾山 #黑部峽谷觀光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