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指南!日本絕美雪景最新情報,點燈時間&預約方式大公開!

1 / 1

不曉得各位在今年年末是否安排前往日本旅行了呢?一年一度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日期已經公佈啦!明年初即將規劃去白川鄉欣賞2024年合掌村點燈活動的旅人們要注意囉!今天編輯就要介紹白川鄉合掌村的點燈攻略,不了解具體應該怎麼預約的朋友們,現在就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圖片來源:白川村通信

過去,白川鄉的合掌村就因為絕美的雪景與自然的山林風光,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近幾年也因為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白川鄉的美景也吸引不少國外的觀光客慕名前往,據當地政府統計,每年湧入白川鄉的觀光客平均就有170多萬名,而2小時的冬季點燈活動參與人數更是高達7千到8千人,海外人士大量湧入的狀況下,也讓白川鄉的居民們造成莫大的困擾。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圖片來源:photo.AC

因此,為了保障當地居民的居物品質,同時也希望帶動當地的觀光經濟,自2019年開始,合掌村的點燈活動更改為線上預約的方式,民眾可自行前往指定的官網或App系統進行預約與參加抽選,中選者才能前往參加夜間點燈儀式,而2024年的合掌村夜間點燈活動預約方式則分為四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川鄉合掌村|當日村內留宿者

若預計參加2024年點燈活動並想要在當地留宿的民眾,自2023年10月1日開始可接受預約囉!預約方式可依民眾的需求做選擇,自行前往的民眾可與白川縣當地的旅宿業者連絡,或者與旅行社跟團參加由業者安排,而海外自由行的民眾可參與由白川鄉政府提供的抽選預約頁面參與抽選活動,直接在指定欄位填寫資料即可完成預約,並由白川鄉政府公布中選的名額,各位可以上網填選試試自己的手氣唷!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圖片來源:白川村通信

INFO.

預約頁面👉🏻白川鄉觀光協會

預約日期:10月1日開始10月31日截止,預計於11月10日公布

 

白川鄉合掌村|當日來回自駕遊觀光者

若選擇自駕前往的民眾,須先自行前往指定頁面預約車位,採先到先得制,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自駕車輛只接受現在1-10人的普通家庭房車,露營車、公共小型巴士是不允許預約。而打算搭乘計程車前往的民眾,則須透過計程車業者向當地提出申請,一次僅能預約一個車位,若是有同遊車輛,同樣也是一台車預約一個車位,而預約資料必須與參加活動當日所出示的資料一致,有需求的民眾千萬別搞錯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白川村通信

INFO.

預約頁面:白川縣觀光協會

停車費:5000日幣,12月1日後預約6000日幣

白川鄉合掌村|旅行社觀光巴士預約

目前官網尚未公佈與旅行社觀光巴士的合作,民眾可先與旅行社業者報名參與,由旅行社代為處理唷!

 

白川鄉合掌村|乘坐點燈活動專用巴士

點燈活動的專用巴士也須往指定頁面進行預約,而2024年配合白川鄉點燈活動的巴士公司為日本「濃飛巴士」與「加越能巴士」,巴士班次與路程詳情還需等待巴士公司公布,有興趣的民眾可先行將公司頁面加到網頁書籤靜候消息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白川村通信

INFO.

濃飛巴士 :2023年10月4日早上9點開始販賣

加越能巴士:2023年10月4日早上9點開始販賣

富山地鐵巴士:2023年10月4日早上9點開始販賣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資訊

點燈日期:2024年1月14日(日)、1 月 21 日(日)、1 月 28 日(日)、2 月 4 日(日)、2 月 12 日(一)、2 月 18 日(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燈時間:17:30~19:30

注意事項:展望台參觀時間分為17:00、17:50、18:40三個時段,由白川鄉觀光協會分配,無法自行指定時段。

 

今年過得十分快呀!睽違三年終於迎來能開放國門出國旅遊的消息,有計劃前往白川鄉觀光的朋友們,不妨考慮參加合掌村的點燈活動唷!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Achui

#2024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 #合掌村點燈活動 #岐阜縣 #岐阜縣合掌村 #岐阜縣白川鄉 #旅遊 #日本 #日本合掌村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日本生活 #日本白川縣合掌村 #日本白川鄉 #日本白川鄉合掌村 #日本觀光 #日本觀光景點 #白川鄉 #白川鄉合掌村 #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