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季日劇歌曲盤點|10首必聽!搖滾樂團、傑尼斯偶像,今年夏天絕對是日本男團專場!

1 / 1

一部戲劇的誕生除了需要演員的專業演出與編劇的巧思,挑選能將觀眾帶入劇中的歌曲也不能馬虎。夏季日劇即將進入尾聲,今夏有多部作品都選用了日本男團的歌曲,趕緊看看有哪些不能錯過的主題曲、插曲吧!

RADWIMPS | 人間ごっこ

《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是一部步調輕快的律政劇,而主題曲則是RADWIMPS的新曲《人間ごっこ》。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在熟讀劇本、與劇組人員經過多次討論後,以「人間模樣」為主軸創作出這首歌曲,MV同樣以此為主題用現代舞呈現。歌曲步調從悠揚漸漸變得輕快有爆發力,是一首讓人忍不住想重複聽的歌曲!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ng Gnu | 雨燦々

日劇《老菜鳥》的主題曲是日本人氣團體King Gnu所創作的新曲《雨燦々》。以夏季陣雨作為背景,旋律與歌詞間流露出的青春氣息與溫暖情誼讓這首歌成了應援歌曲,彷彿述說著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有個人在原地等你。

(圖/yahoo.co.jp)

Kis-My-Ft2 | Two as One

由玉森裕太與中村杏主演的《NICE FLIGHT!》是一部以航空業為背景的大人系戀愛劇,主題曲《Two as One》曲風輕快,將成熟的戀愛寫進歌詞中,蘊含了只要身邊有「你」存在著便能朝著未來前進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yahoo.co.jp)

Hey! Say! JUMP | Fate or Destiny

《純愛不協和音》以師生戀揭開序幕,劇情結合懸疑、婚外情、復仇等元素,登場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究竟是「命運」還是「宿命」呢?中島裕翔在劇中飾演音樂教師一角,主題曲《Fate or Destiny》是由他所屬的Hey! Say! JUMP所演唱。歌詞中描述著命運般的牽引與像是宿命的糾葛,讓觀眾們直呼與劇情十分契合!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ジャニーズWEST | 星の雨

這部帶有懸疑氣氛的戀愛劇《與雪女同行吃蟹》,背負冤罪的男子遇上猶如雪女般神秘的女子,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選用《ジャニーズWEST》的《星の雨》,歌曲輕快又神秘,就連飾演男主角的重岡大毅也提到聽到這首歌時會浮現許多劇中畫面呢!

(圖/tv-tokyo)

King&Prince | TraceTrace

由King&Prince成員永瀨廉主演的《新信長公記-同學是戰國武將-》是一部結合日本戰國時代人物與校園生活的喜劇,選用了所屬團體演唱的《TraceTrace》作為主題曲。以「將現在一點一滴積累,並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的想法,譜出一首律動感十足的流行樂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yahoo.co.jp)

THE BEAT GARDEN | Start Over

韓國歌手GAHO所演唱的《Start》被譽為韓劇《梨泰院Class》的代名詞,而翻拍韓劇的《六本木Class》在選曲上也以此作為參考。由THE BEAT GARDEN所演唱的《Start Over》將主角即便跌跌撞撞卻仍不停歇地摸索著、前進著的狀態填入歌詞中,這首歌或許也能鼓舞在生活中努力的你。

(圖/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寄涼太 (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 運命

片寄涼太的《運命》是劇中角色福山七瀨生前在tiktok上爆紅的歌曲,也被選為日劇《命運警察》的歌曲之一,這首歌是由受到日本年輕人歡迎的創作型歌手Tani Yuuki所編,甚至連片寄涼太初次聽到這首歌時都認為是上天給的禮物!

(圖/tv-tokyo)

DISH// | 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日本搖滾樂團DISH//所發表的新歌《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是以涼爽的微風與暖陽為發想,就像是給失去幸福的人們溫暖的擁抱。MV中原本漆黑一片的背景漸漸展露光芒,透出一朵朵薄雲。

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 | チカラノカギリ

以陸上自衛隊為背景的日劇《テッパチ!(鋼盔)》由町田啓太主演,劇中描繪了現實與夢想交織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青年們的熱血情誼。主題曲《チカラノカギリ》是一首步調快速又具有爆發力的歌曲,MV中成員們盡全力奔馳、度過重重障礙迎向目標,與歌名相當吻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yahoo.co.jp)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2新歌推薦 #2022日劇主題曲 #FateorDestiny #KingandPrince #KingGnu #RADWIMPS #StartOver #THEBEATGARDEN #TraceTrace #TwoasOne #ジャニーズWEST #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チカラノカギリ #人間ごっこ #六本木Class #北村匠海 #夏季日劇主題曲 #日本娛樂 #星の雨 #永瀨廉 #片寄涼太 #町田啟太 #雨燦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