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播日確定!咒術迴戰第二季「懷玉・玉折」篇,角色視覺照&最新預告在這!

1 / 1

連載於日本集英社旗下《週刊少年Jump》的少年漫畫《咒術迴戰》於2020年推出動畫版後就迅速引發現象級熱潮,《咒術迴戰》以高水準的作畫與符合當代潮流的作品風格,不僅深受宅友們喜歡,也吸引許多非動漫迷的觀眾青睞,2022年在台上映的《劇場版咒術迴戰0》更是改寫了日本電影在台上映的票房紀錄,也引起台灣觀眾的狂熱。日前,官方終於宣布第二季動畫預計將於2023年播出囉!第二季的最新消息和看點預測會是如何呢?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吧!

開播日期&最新資訊

終於等來開播日期!《咒術迴戰》官方於17日舉辦的「Jump Festa 2023」宣布第二季「懷玉・玉折」篇動畫將於2023年7月6日播出囉!根據官方消息透露,第二季播出內容分別為「懷玉・玉折」篇,以及「澀谷事變」篇,並且以「雙季」長度來進行開播。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此外,第二季角色公式照也正式亮相,除了第二季將登場的「高中生五條悟、夏油傑、家入硝子」外,還有「懷玉・玉折」篇中重要的新角色「天內理子」、「伏黑慎爾」也公布視覺照囉!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覺照一公佈,各位是不是也跟編輯一樣相當期待第二季的來臨呢?好想快轉到明年7月呀!

漫畫暴雷預警

3

2

1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點預測1:學生時代的五條悟與夏油傑?

動畫第一季的結尾因為詛咒師(咒詛師)真人等人的攪擾,使得咒術高專「東京校」與「京都校」姐妹校交流大會被迫暫停,最後改以舉辦棒球比賽收尾。在漫畫第65話開始以「懷玉、玉折」作為篇章名,開始敘述五條悟學生時代的故事,同時也揭露了詛咒師夏油傑的過去。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在《劇場版咒術迴戰0》中,夏油傑以詛咒師的身份出現在咒術高專等人的面前,並且在與五條悟的對話中可得知,兩人過去的關係十分友好,卻因為理念不同而走上不同的道路。在漫畫「懷玉篇」中,就揭露了學生時代的五條悟與夏油傑其實與現在的理念正好相反,過去的五條悟作為咒術界的最強以及靠一己之力就制衡詛咒師與咒術師戰力平衡的存在,他看不起沒有術式能力的普通人類,作為唯一了解五條悟的摯友,夏油傑則是抱著「強大之人必須保護弱小」的理念,過去的兩人雖然理念不同,但卻是十分要好的搭擋與知己,一起合力解決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件。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漫畫第66話中,五條悟與夏油傑接下了一起保護少女「天內理子」的任務,作為「星漿體」的天內理子,自小就被告知是為了在咒術界擁有極高尊崇地位的「天元大人」而存在,在屆滿一定的年齡後,少女將做為容器(即星漿體)與「天元大人」結合,但追隨「天元大人」的組織「盤星教」卻認為星漿體與「天元大人」的融合會撼動「天元大人」的地位,於是託人買兇欲除掉天內理子,而五條悟與夏油傑兩人的任務就是保護天內理子在結合之日到來前不被人除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在保護天內理子的過程中,五條悟與夏油傑兩人展現了絕佳的默契與極高的戰鬥能力,卻被此前已受人委託前來暗殺星漿體的伏黑甚爾阻饒,並且不慎讓天內理子被殺害,而天內理子的死亡也讓夏油傑對自身所抱持的理念開始產生懷疑的想法。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看點預測2:「詛咒師夏油傑」的誕生?

在漫畫第76話中,在星漿體保護任務的一年後,夏油傑眼看五條悟變得越來越強、越來越被咒術界仰賴,原本受星漿體任務而動搖的理念也在一次次祓除咒靈的過程中變得更加動盪,對於保護弱小的想法開始產生質疑。爾後再接下某個受咒靈困擾的村子委託時,看見村民將擁有詛咒能力的孩子(即劇場版中的美美子與菜菜子)監禁,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於是便轉念將整個村子的人都殺光,也就是後來咒術界所稱的「屠村事件」。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屠村事件」後,夏油傑從咒術界叛逃,與摯友五條悟最後一次的對話確立了自身的想法,也連帶影響了五條悟的理念。在作者芥見下下的受訪內容中可知,五條悟時常以夏油傑的判斷作為善惡的準則,所以當唯一的摯友叛逃成為詛咒師,五條悟開始產生了「不能只有他一個人強大」的想法,也就有了動畫中伏黑惠回憶被五條悟贖走、並且從小由五條悟教導的劇情,這也解釋了為何作為咒術界的最強,五條悟會成為教師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看點預測3:重要新角色將登場?

在動畫最後一集伏黑惠的回憶中,透露自己與姊姊伏黑津美紀並無血緣關係,而漫畫第75話中,也揭露了伏黑惠的生父就是前述所提及的伏黑甚爾。伏黑甚爾出生自御三家「禪院」家,但因受「天與咒縛」的影響,天生下來就無咒力(與真希相同),被家族所厭棄,因而入贅伏黑家改姓,在75話結尾中也提到他與禪院家做了交易,已將伏黑惠賣給禪院家,揭露了伏黑惠實為禪院家血親的設定。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除了尚未在動畫中登場的新角色外,在動畫中作為東堂葵師父的特級咒術師「九十九由基」也極有可能登場喔!在動畫初期就透露九十九由基是目前咒術界僅有的四位特級咒術師之一,似乎也正為他的戰力埋下伏筆。在漫畫第77話中,也透露了作為特級之一的九十九由基與主張「祓除咒靈」的咒術高專不同,他想從根本解決這些詛咒的問題,並抱著想「建立一個沒有詛咒」的世界,而這個想法也間接成為了夏油傑轉念的催化劑。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點預測4:將為高潮篇章「澀谷事變」鋪墊?

「懷玉篇」與「玉折篇」作為揭露過去的重要章節,展示了眾角色們各自的理念與戰鬥的理由,也將整部作品的世界觀與故事性有了更近一步的說明,在懷玉篇結束後,承接了動畫中的故事線,在姐妹校交流大會中,高專教師等人懷疑有內鬼的存在,在漫畫第79話中也揭露了內鬼的真實身份。而漫畫到這裡也開始接上了在動畫中,咒靈派等人計畫將在澀谷以「獄門疆」封印五條悟,並對咒術界與人類展開大規模攻擊行動。

(來源:推特/『呪術廻戦』アニメ公式

編輯認為或許第二季的主軸還是以懷玉篇為主,而「澀谷事變」作為本作極為重要的章節,或許會獨立出來做成一季也不一定?畢竟澀谷事變的篇幅還是偏大,若做成劇場版可能得分為上下集製作了。不管如何,還是很期待第二季動畫呀!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跟編輯一樣很期待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動畫看點整理 #動畫看點預測 #咒術迴戰 #咒術迴戰第二季 #日本 #日本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