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手作達人|《不想回家的柴犬、不能輸給風》扭蛋原作是他,還有超可愛圓滾滾皮卡丘!

1 / 1

各位有沒有搜集公仔的習慣呢?在逛街的時候路過全是扭蛋機的店舖,編輯都會停下來看一下店家是不是又進了一些新的可愛小公仔,而扭蛋機就像抽盲盒一樣,每辦法控制能抽到什麼,往往都是越想要的公仔越得不到,還可能扭了好幾次,結果都扭到一樣的,但你知道,這些小公仔其實是可以自己做的嗎?今天編輯就要來介紹這位在日本的手作公仔達人Montomi「もんとみ」,分享那些他公開展示過自己手作的公仔們喔~現在就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來看吧!

或許講もんとみ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但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那款非常有名的「不想回家的柴犬」系列公仔吧?原作者就是這位もんとみ喔!もんとみ與日本扭蛋商Qualia合作,至今已推出過許多款系列扭蛋,而本身就十分關心大自然與小動物的もんとみ,也將這兩項議題相結合,設計出類似「不能輸給風啊」、「博美散步」等系列公仔,精準抓到小動物們最可愛的精髓,讓人不禁感嘆這獨到的眼光呀!

除了與自然環境相關的主題外,還有以日常生活為靈感發想所設計的系列公仔,例如最有名的「不想回家的柴犬」、還有把甜點與小海豹們結合在一起的「擬態食物的動物系列」,讓圓滾滾的小海豹化身棉花糖,出現在各大甜點中,這麼可愛怎麼捨得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もんとみ除了有原創作品外,也時常在推特分享自己手做的二創角色公仔們唷!像是被一手抓住溢出肉肉的皮卡丘、軟爛的皮卡丘、一臉鄙視的伊布、不想回家的來電汪、以及乖乖坐在手掌中的玻璃獸,每一個都小巧精緻可愛,真的好想敲碗もんとみ能與任天堂和怪獸來個合作商品呀!(敲碗)

看完這位神人的作品,是不是也很想知道他的手做過程呢?目前もんとみ的全新手作教學書籍《もんとみさんが石粉粘土でつくる 手のひらサイズのもっちり動物》已經在amazon上架囉,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上網訂購或是找代購購買唷!想看更多もんとみ的作品,也可以追蹤他的推特帳號@shigemochi_kun唷!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不想回家的柴犬 #不要輸給風啊 #伊布 #來電汪 #公仔 #公仔達人 #可愛 #可愛公仔 #寶可夢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扭蛋 #扭蛋公仔 #玻璃獸 #療癒 #皮卡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