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適合在家追劇!那些夏日感滿滿的日劇+電影|清爽的夏天與心動的愛情故事絕對是夏日定番!

1 / 1

連連幾日的大太陽是不是都熱到受不了了呢?說到夏天,那就不得不提起那些清澈的大海與讓人怦然心動的夏日愛情故事啦~今天編輯就精選了幾部夏日感滿滿的日劇與電影,雖然2022年的夏季新番日劇已經滿檔,但看看過去那些經典的夏季日劇,也能紓解煩悶的燥熱感呀~

《SUMMER NUDE裸夏戀人》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官網)

說到適合夏天的日劇,第一部當然是經典的「裸夏戀人」啦~看看這個夏日氣息滿滿的宣傳圖,就連名字都是夏天的氛圍呢!由山下智久、戶田惠梨香、香里奈主演的富士月九劇,劇情講述在海邊小鎮照相館工作的攝影師以成為專業攝影師為目標努力,與情場失意的美女廚師以及關係親近的後輩三人間揪心又青春的戀愛故事,而除了上述提到的兩位女演員外,飾演山下智久「前女友」一角的演員則由過去合作過「求婚大作戰」的長澤雅美飾演,這種夢幻聯動太讓人驚喜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喜歡的人》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官網)

由山崎賢人、桐谷美玲、三浦翔平以及野村周平主演的戀愛喜劇,劇情講述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女甜點師失業後,因緣際會下到海邊的餐廳工作,同時與帥哥三兄弟同居的愛情故事,該劇在湘南取景,每集畫面都有滿滿的大海與清澈的藍天白雲,真的好想要去日本玩呀(๑´ㅁ`)~順帶一提,這部也是三浦翔平與桐谷美玲的情定之作喔!

《零秒出手》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官網)

說到夏天,那就不得不提這部以籃球為背景的經典戀愛劇啦!由山下智久與北川景子主演的青春戀愛劇,講述職業籃球員與立志成為小提琴家的女孩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劇中除了甜甜的劇情外,角色們在不同選擇間的掙扎與碰撞,以及對未來的迷茫心境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型男高中》

(圖片來源/型男高中官方推特:@tx_menskou)

由同名漫畫《型男高中》改編的日劇,講述一所地處超偏僻的全寄宿制高中「栖鳳高校」裡,一群青春期的少年們渴望戀愛的故事,真人版電視劇由傑尼斯偶像團體「浪花男子/なにわ男子」主演,除此之外,原作除了發行過廣播劇,也曾推出過舞台劇。大海與高中還有一群白襯衫的少年們,不是超適合夏天的嗎(・ω´・ )?

(圖片來源/型男高中官方推特:@tx_menskou)

《溺水小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y vedio)

改編自同名漫畫《溺水小刀》,由菅田將暉與小松菜奈主演,講述超人氣模特夏芽在15歲的夏天從東京搬回鄉下,在海邊邂逅了一名金髮少年——航一郎的故事,故事中出現了許多大海、祭典、山林的場景,雖然很多觀眾也反映看不懂溺水小刀的劇情,但電影中那些夏日氣息濃厚的場景,加上男女主角的高顏值,就算看不懂劇情也是一種享受呀(๑´ڡ`๑)

《海街日記》

(圖片來源/海街日記劇照)

大導演「是枝裕和」指導的劇情片,改編自同名漫畫《海街日記》,由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廣瀨鈴主演,講述四個同父異母的姐妹在鐮倉一起生活的故事,該片入選為第68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也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多項殊榮,整部電影幾乎都在鎌倉實景拍攝,在被劇情感動之餘也能一覽導演眼中美麗的鎌倉風景,絕對是夏季必看的電影首選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海街日記劇照)

《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

(圖片來源/捷傑電影)

改編自同名漫畫《蜂蜜檸檬蘇打》,由傑尼斯新生代團體「Snow Man」年僅18歲的混血成員Raul與童星出生、近年來話題度不斷的新生代女演員吉川愛主演,講述女主角石田羽花因為初中時代被霸凌,在路上意外碰見了向他伸出手的男主角三浦界,羽花為了改變自己,也追隨界入讀同一所高中,兩人在高中生涯一起成長的青春戀愛電影。原著漫畫曾在少女雜誌《Seventeen》於2020年9月號的「讀者最喜愛少女漫畫」和「最希望實體化的漫畫」投票中均獲得第一名,電影中除了有戀愛劇定番的祭典場景外,在夏天的海邊與戀人一起玩水打西瓜,也讓人感受到滿滿的青春夏日氣息呀~除此之外,主題曲《Hello Hello》也是由Raul所屬團體「Snow Man」所演唱,這清爽的MV與輕快的曲風,太適合這部酸甜可愛的電影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完以上五部充滿夏日氣息的日劇與電影,你心中最喜歡的是哪一部呢?小編我最喜歡海街日記,無論是導演的敘事手法還是場景的拍攝或電影色調,都讓人對鎌倉心嚮往之啊~歡迎大家一起在底下留言,分享你心中最愛的夏日感電視劇與電影吧(•ㅂ•)/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Achui

#Raul #Snow Man #三浦翔平 #北川景子 #吉川愛 #吉田愛 #型男高中 #夏季 #夏季日劇 #夏帆 #小松菜奈 #山下智久 #山崎賢人 #廣瀨鈴 #戶田惠梨香 #日劇 #日本 #日本電影 #有喜歡的人 #桐谷美玲 #浪花男子 #海街日記 #溺水小刀 #綾瀨遙 #菅田將暉 #野村周平 #長澤雅美 #零秒出手 #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 #香里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