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披頭四解散?日本前衛藝術家「小野洋子」現況,揭秘當年與約翰藍儂婚外情爭議!

1 / 1

今年91歲的日本前衛藝術家「小野洋子」活躍於社群並始終致力藝術創作,而無人不曉的小野洋子除了擁有和平活動家的身份,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其實是前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的妻子。由於當年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的感情存在著許多爭議,甚至有不少人將小野洋子視為害披頭四解散的破壞者,世界各地披頭四的粉絲並不看好這位偶像太太,真實情況到底是如何呢?現在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認識她吧!

小野洋子 小野洋子

(圖/小野洋子IG)

小野洋子介紹

小野洋子1933年2月18日出生,而在日本東京出生不久後,小野洋子就跟隨父親的調職前往美國舊金山生活,多年後回到日本唸書直到大二退學又再度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由於小野洋子的父親曾是一名鋼琴家,小野洋子從4歲就開始學鋼琴,加上家族親戚有企業家、外交學者、歌舞伎演員、小提琴家等,使小野洋子從小就培養了對音樂藝術的品味以及對社會議題的關注,造就小野洋子如今成為知名前衛藝術家與和平活動家的身分。

小野洋子與約翰藍儂的故事

小野洋子在與約翰藍儂結婚前曾有過兩段婚姻,第一段是和日本作曲家一柳慧,第二段則是與美國電影編劇安東尼。小野洋子與約翰藍儂最初相遇是在1966年,當時小野洋子在倫敦舉辦的個人藝術展上,自後兩人便開始音樂上的合作成立「塑膠小野樂團」,並於1968年發行第一張專輯,隔年小野洋子在與約翰藍儂在直布羅陀結婚,並生下兒子西恩藍儂。

小野洋子與約翰藍儂 小野洋子與約翰藍儂 小野洋子 小野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小野洋子各種爭議行為

小野洋子與約翰藍儂互為婚外情對象

據說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是在1968年開始交往的,但實際上小野洋子和前夫安東尼是在1969年才離婚。而當時約翰藍儂也已經結婚,但他不但每天都和小野洋子通信,還會不斷察看郵箱確認是否有小野洋子的來信,某次他的前妻辛西亞旅行回到家後更當場發現小野洋子在他家中,約翰藍儂也大方承認兩人的婚外情關係並與辛西亞離婚,因此兩人之間的感情一直備受爭議。

小野洋子害披頭四解散?

一直以來小野洋子都被視為害披頭四解散的罪魁禍首,而廣受粉絲們怒罵,據說是因為小野洋子的出現讓約翰藍儂的風格產生極大變化,也有傳言說小野洋子時常干涉團員與大家相處得不好。小野洋子長年面對著這些指控,不過這些終究只是傳聞,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就曾跳出來澄清,表示披頭四會解散並不是因為洋子的關係,從後來的紀錄片《The Beatles: Get Back》中,也能看出小野洋子和大家其實關係良好,也越來越多人看完後轉為支持小野洋子。

小野洋子現況更新

約翰藍儂曾經描述妻子小野洋子是「世界上最有名,卻最不為人知的藝術家。每個人都知道她的名字,可沒有人知道她做了什麼。」,如今小野洋子已邁入耄耋之年,不僅依然保持著優雅也十分活躍於社群平台,不但時常在IG上為弱勢族群發聲,也致力於世界各地舉辦個展與和平運動,在音樂上更是從未停止創作,為藝術圈帶來極大貢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的感情的確有些爭議,但約翰的前妻辛西亞在當時其實也有些出軌的行動,因此外人還是不用加以去評判誰對誰錯啦!

延伸閱讀

👉🏻這畫面太美!好萊塢巨星和過去的自己「合照」,妙麗長大一樣美、基哥越老越帥!

👉🏻荒謬至極!盤點7大「歐美名人、好萊塢都市傳說」,艾薇兒是替身、基努李維是吸血鬼?

👉🏻獨特曲風一聽上癮!百變女王椎名林檎必聽歌單,東京事變久違回歸!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yokoono #小野洋子 #小野洋子披頭四 #小野洋子現況 #披頭四 #披頭四約翰藍儂 #約翰藍儂 #約翰藍儂婚外情 #約翰藍儂小野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