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卻反映現實,大人系必追日劇!超帥實力派影帝帶你進入重重搞笑危機,滿滿的黑色幽默讓你笑中帶點無奈~

1 / 1

純搞笑的喜劇太多,笑完就忘,不夠過癮!波編觀察到,最近日本網友們突然瘋狂熱議一部全新日劇How to be Likable in a Crisis」(關於現在這裏發生的危機和我的好感度),名字真的是搞笑地長,喜劇該有的力度它都有,好笑的地方真的是讓波編笑到嗆到,珍奶的珍珠都嗆進鼻腔裡啦!>>預告片點我搶先看<<不同於其他喜劇,「關於」是一部反映社會現實的黑色喜劇,因此有許多影射、諷刺現代社會問題的梗與設定,讓觀眾在爆笑完後,笑著笑著就嘆氣,甚至如果你的職業剛好就是公關,或是任職於教育體系,那小心看著看著就笑到哭了啊!到底為什麼這部劇這麼受歡迎,同時又讓人感同身受呢?

請跟著波編一起點開第一集的觀賞連結,邊看劇邊看下一段吧~

 

社會縮影,可笑還是可悲!? 3大看點造就必看諷刺日劇!

「關於現在這裏發生的危機和我的好感度」劇名長到爆炸,卻只有短短五集,何以異軍突起,讓全場人都笑歪,且一致好評如巨浪咧?以下3點送給你,不客氣!

1. 揭開黑幕,反映現實,荒謬有感

「關於」背景設定在一個虛構的名門頂級大學「帝都大學」,看似光鮮亮麗,卻由於少子化、教育預算縮減、內部腐敗等問題與醜聞而敗絮其中。而觀眾將透過主人公神崎真(松坂桃李 飾)的視角,觀賞他在處理各種問題時候發生的諷刺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故事裡,身為大學新到任公關的他,總是被接二連三的危機搞得七葷八素,每天疲於滅火,嘔心瀝血、絞盡腦汁生出各種理由與解法,可謂荒唐到極致,裡外不是人啊!過程雖然極度炸笑,但也完美體現了現代社會的矛盾,以及身處於社會的人們的無奈以及悲哀啊!是一部會因為觀賞者所處的環境(職業別、校園風氣等)而產生不同感慨與體悟的神劇!

 

2. 角色立體,災難不斷,崩潰爆笑

雖然神崎真曾是任職於電視台的帥哥主持人,具有相當知名度,也受到大眾的喜愛,但帝都大學對他來說還是太硬啦!各種超扯的危機接二連三爆發,知名教授的研究涉嫌詐欺、校內研討會的恐怖襲擊預告、從研究設施中流出外來生物等等,每一件都是災難級別的大崩潰,自然也帶出超多離譜的笑料,而學員中的各種牛鬼蛇神,也讓神崎夾在中間,處境加倍困難,上有優柔寡斷的校長、滿口謊言的校園理事們、消極主義的上司,旁有滿嘴大道理、我行我素的白目教授,冷酷尖銳的大媽秘書、超有人氣的準教授,下有正義感十足的新聞部學生,對外還有吃瓜群眾與媒體輿論,可謂腹背受敵,每一位角色的誇張行徑更是被演得活靈活現,完全就是現實生活中,職場上、校園中各種壞份子的原型啊!但還好受苦的不是我們,所以我們只要看著主角崩潰而大笑即可~

波編本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劇中有一位研究員舉報了被學校寄予厚望的明星教授研究做假,一切都是一場騙局!「不是要與這個垃圾的世界對抗,而是希望日本的科學界能正常運行」這句台詞很用力地重擊波編的內心呀!有時候只是做對的事情,卻十分困難,這一切已經是結構性的問題,是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量子糾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松坂桃李,實力影帝,好帥好帥

曾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自雜誌模特兒出道的松坂桃李的硬底子實力已經被大家公認,但時常耽溺於男色的波編,在意的還是他無與倫比的顏值,與183公分的理想男友身高啊!曾出演的戲劇作品多不勝數,從《侍戰隊真劍者》、《名偵探柯南》 真人版、《今日開始談戀愛》到《警報 刑警×女友×完全惡女》每部波編都被帥得不要不要,還要還要!如果你是顏控、沈溺於男色的痴女如波編的話,肯定得馬上追起這部劇,看看他被搞瘋的崩潰可愛樣貌啊!

 

最火最新日劇竟然都免費看?NHK Drama Showcase 根本是哈日族的極樂世界!

沒錯!你沒看錯!千萬不要懷疑,莫緊張莫害怕,真的是「免費」!所有最火最新剛上線的熱騰騰日劇都會在NHK WORLD-JAPAN平台的特別服務”NHK Drama Showcase ” 上線!官方直營,無廣告無彈出視窗,沒有地方媽媽的宣傳,也沒有480p的爛畫質,一切正派經營,網羅各式卡司強大的日劇都可以免費觀看!想追劇,點開NHK Drama Showcase就對啦!

 

學日文、練日文必備網站!NHK WORLD-JAPAN 讓你在看新聞中進步~

前面提到各種平台名詞,想必一定搞得你霧煞煞,波編馬上來傳道授業解惑一番!首先,NHK是「日本放送協會」的縮寫,是日本的公共媒體機構。而NHK WORLD-JAPAN則是NHK底下的一個國際媒體平台,專門透過電視、廣播、網路,提供最新的日本、亞洲新聞與各式資訊給全世界的觀眾!上一段提到的NHK Drama Showcase,就是NHK WORLD-JAPAN的其中一個服務!而且NHK WORLD-JAPAN 甚至有多達20國語言可供選擇,針對想學日文的朋友,也有日文學習節目想學道地日文的朋友多看看一定會有幫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耽溺於男色,更熱愛喜劇,好笑幹片的波編,在看了這部「關於現在這裏發生的危機和我的好感度」之後,實實在在地被娛樂了一番,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實力!但內心深處卻也是十分感慨呀~波編就不多劇透暴雷了,各位趕快上NHK Drama Showcase 好好地笑一波,好好地反思一波吧!為了松坂桃李!為了男色!為了社會正義~!

 

NHK WORLD-JAPAN 官方網站 >> 點我

「關於現在這裏發生的危機和我的好感度」觀賞連結 >> 點我

預告片馬上看! >> 點我

NHK Drama Showcase 超多日劇線上馬上看!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