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竟不是第一!TBS「日曜劇場」歷代收視排行TOP10,超高收視保證黃金時段!

1 / 1

這次要介紹的日劇熱門時段是TBS日曜劇場,也就是在每週日晚上9點播出的日劇黃金時段。其實日曜劇場從1956年開始至今已經有超過60年的歷史,最初以單話完結的形式推出,直到1990年代才變成連續劇的形式。既有悠久歷史又是黃金時段,加上日曜劇場在拍攝上總是不惜砸重本,因此幾乎每部都是收視保證。

TBS日曜劇場TOP10.《99.9 不可能的翻案》第二季

平均收視:17.4%

由松本潤、香川照之、木村文乃組成的刑事律師團,追求每件事情背後的真相,即使只有0.01的可能性也要盡全力證明,不放過任何細節。兩季的日劇收視率都相當不錯,因此在2021年冬季推出電影版,還找來杉咲花飾演女主角。

TBS日曜劇場TOP9.《Orange Days》

平均收視:17.4%

Orange Days意指看著柳橙般夕陽的日子,也指如柳橙般酸酸甜甜的校園生活,找來妻夫木聰、柴崎幸、永山瑛太等演員飾演5位大學生好朋友之間的故事。劇中對大學生面臨畢業的到來,即將踏入職場社會所感到的迷惘與不安有著深刻描寫,因此在播出時獲得不少觀眾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TOP8.《下町火箭》

平均收視:18.6%

翻拍自小說,主角是一位火箭開發研究者,在一次實驗失敗後辭職轉而投入繼承了父親的小型公司,但他並沒有放棄夢想,持續研究火箭的零件製造,然而卻接連面臨大型企業的各種壓迫。追逐夢想的劇情十分熱血,在當年更一舉拿下最佳作品、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與最佳男主角等多項大獎。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BS日曜劇場TOP7.《仁醫》

平均收視:19.0%

紅遍亞洲的仁醫,相信大家也一定有看過!講述一位現代的腦外科醫生,在一次意外中穿越時空回到了幕府時代末期的日本,在那個醫療技術不發達且衛生條件欠佳的年代,他運用現代的醫療技術與知識拯救病人。即便擔心會改變歷史,他更不願眼睜睜看著病人死去,與幕末的人們同心協力拯救生命。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TOP6.《砂之器》

平均收視:19.6%

翻拍自松本清張的推理小說,講述一樁看似普通的棄屍案,在警方的努力偵查之下,殘酷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由於是非常知名的小說,過去也曾被富士、朝日等電視台多次翻拍,而這裡上榜的則是在2004年播岀的版本。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BS日曜劇場TOP5.《仁醫》完結篇

平均收視:20.6%

仁醫在2011年推出第二季完結篇,講述的是南方仁穿越時空,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幕末時代兩年後的經歷。這也是紀念TBS開局60週年的作品,當時在全球80個國家都有播出,收視率也超越第一季再創佳績。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TOP4.《華麗一族》

平均收視:24.3%

以1966年至1968年為背景,講述了財閥家族中之間的糾紛與愛恨情仇的故事,由木村拓哉飾演長子鐵平,父親的貪婪與無止盡的慾望害得鐵平走上絕路,自我了斷來阻止家族繼續鬥爭。後來在2021年wowow有再度翻拍,由中井貴一、向井理主演,不同的呈現方式也受到好評。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BS日曜劇場TOP3.《半澤直樹2》

平均收視:24.8%

時隔七年推出第二季沒有讓大家失望!不僅劇情超精彩,每位演員也是使出渾身解數,不只加倍更要千倍奉還,幾乎每一集都有經典場面或金句,尤其大和田常務生動浮誇的表情,每每都被截圖登上熱搜呢!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TOP2.《半澤直樹》

平均收視:29.1%

2013年的大熱門半澤直樹,故事以經濟泡沫時代的銀行為舞台,加入銀行就是人生勝利組!劇中講述很多上班族職員的心聲縮影,尤其當中銀行內外的鬥爭讓許多人看了直呼過癮,最有名的台詞「加倍奉還」更是掀起一股熱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TOP1.《夢想起飛Good Luck

平均收視:30.4%

這部演員陣容龐大,有木村拓哉、堤真一、柴崎幸等大咖!木村是飾演一心一意想成為機長的新海元,柴崎幸則是飾演因為小時候遭遇飛機失事而立志成為保證飛安的飛機維修員緒川步實,除了有優秀機長(堤真一飾演)和新海的對手戲,新海和緒川的愛情戲也是這部的重點!

(圖片來源:yahoo.co.jp

TBS日曜劇場推出的日劇真的都很不錯,像是近期的《天國與地獄》、《東大特訓班2》等也都非常精彩,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華麗一族 #999不可能的翻案 #OrangeDays #TBS #TBS日曜劇場 #TBS日曜劇場排行 #下町火箭 #仁醫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2 #夢想起飛GOODLUCK #排行榜 #收視 #收視率 #收視率排行 #日劇 #日劇收視率 #日曜劇場 #日本娛樂 #日本電視台 #歷代收視排行 #歷代收視率 #砂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