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不在前三名?2021日本調查「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這個地區蟬連13年霸佔冠軍寶座!

1 / 1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用「都道府縣」的方式來劃分行政區域,分別有1都、1道、2府、43縣,總共47個地區。有個日本民間調查團體每年都會在網路上募集當地居民的意見,讓大家以喜愛程度來評分,排出日本都道府縣的魅力度排行。2021年的調查結果也已經出來,一起來看看日本人票選魅力度最高的地區是哪裡吧!

2021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

TOP1:北海道

TOP2:京都府

TOP3:沖繩縣

圖片來源:news.tiiki.jp

東京掉出前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人旅遊最愛去的東京竟然沒有入前三名,而是落在第四名的位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海道連續13年居首位

第一名寶座則是由北海道奪下,這也是北海道自從2009年以來連續13年佔據第一,而且分數還在持續升高,遠遠贏過第二名。北海道不僅是滑雪觀光勝地,而且四季都有不同風情,果然就連日本人也非常嚮往呢!

茨城縣時隔一年再次墊底

再來看看排名47的是莰城縣,今年魅力分數為11.6,比起上一年排行第42名下降了1.4分,因此時隔一年再度墊底,而在這之前莰城縣已經連續7年落到最後一名,但其實莰城也是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希望當地觀光發展能力爭上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群馬縣揚言提告?

因為攸關當地居民的自尊與榮耀,許多人都相當在意這個排名,例如群馬縣知事就認為群馬縣有許多特色風景與名產,不應該只有第44名,認為這個排名的依據不明確,甚至因此揚言提告。

不管排名如何,每個都道府都有各自的特色風情,也希望能到日本旅遊的日子能盡快來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 #北海道 #排行 #排行榜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都道府縣 #日本都道府縣魅力 #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 #生活娛樂 #票選 #群馬縣 #莰城線 #魅力度 #魅力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