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奧運金牌!日本滑板王子堀米雄斗爆紅事蹟&個人經歷,年僅22歲的他如何帶起滑板熱潮!

1 / 1

東奧比賽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而在這屆新登場的滑板,從比賽前就是備受關注的項目之一,在街頭滑板的比賽當中,女生由年僅13歲的日本選手西矢椛奪下金牌,而男生則是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堀米雄斗獲得,帥氣迷人的可愛外表馬上俘虜了一大群少女姊姊們的心,一起來認識這位日本滑板王子堀米雄斗吧!

IG追蹤人數已突破130萬,而年紀只有22歲的雄斗,在國外其實就已經獲獎無數,在賽前也是被評為東奧奪金的人選之一,這位刮起滑板旋風的小男生,在他獲得金牌之前是究竟是怎麼走過來的呢?原來這一切的起點必須要從他的父親開始講起!

(圖片來源:chunichi.co.jp)

堀米雄斗基本介紹

出生於1999年1月7日,東京出身,父親是前街頭滑板員,從小就帶雄斗到公園玩滑板,愛上滑板的雄斗甚至花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累,高中畢業後,他則是到美國接受訓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uffingtonpost.jp)

堀米雄斗個人經歷

雄斗在十歲就備受關注,因此受到日本滑板單位Instant Skateshop的贊助後就到美國訓練滑板,後來則是待在美國作為他發揮實力的活動據點,除了活躍於全球規模最大的街頭滑板聯盟( 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 )之外,也曾在世界極限運動會( X  Games )以及國際滑輪溜冰總會比賽( World  Skate  Street  League )奪冠,也在今年六月舉辦的羅馬世紀錦標賽上獲得冠軍。

堀米雄斗從小夢想

從小接觸到滑板的雄斗從此對於滑板愛不釋手!只是他的體型比較矮小,對於滑板這種非常需要用下半身力量支撐的技能其實是比較吃虧的,不過雄斗並沒有從此放棄,反而是在假日時一有時間,就會利用公園裡的台階以及欄杆等各種障礙物來練習,甚至花上一整天都沒問題,而之後在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上,就寫下了「我要成為世界滑板最強的人」的強大豪語!而如今的他也真的辦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堀米雄斗練習影片拍攝

在他IG的影片當中可以經常看到他練習滑板的身影,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失敗,證明自己不是大家所說的天才,但只要努力去做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堀米雄斗尊敬的人

像是Shane O’neil、Nyjah Huston以及池田幸太都是雄斗非常尊敬的前輩,不過當然還有他老爸啦!在比奧運時,雄斗的父親因為太過緊張而不敢看兒子的比賽,還因此跑到附近的河堤散散心,直到同事來電告知兒子奪金的消息後,內心感到非常高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堀米雄斗的滑板熱潮

首次登場的男女滑板項目都被日本囊括,因此日本全國紛紛捲起一股滑板風潮,前陣子以滑板為主題的動畫《SK8 The Infinity》還因此成為熱搜,大家開始對滑板產生興趣並玩起滑板,不僅如此,就連雄斗比賽身上穿的Nike SB制服也是備受討論。

在奪得金牌後雄斗表示:「對我來說,競賽部分只佔到20%,剩下的80%就是享受。」期待這位前途無量的年輕選手在未來能夠持續發光發熱,讓更多人認識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InstantSkateshop #NikeSB #NyjahHuston #ShaneO'neil #SK8theInfinity #StreetLeagueSkateboarding #WorldSkateStreetLeague #XGames #世界極限運動會 #國際滑輪溜冰總會比賽 #堀米雄斗 #堀米雄斗l奧運 #堀米雄斗個人經歷 #堀米雄斗基本介紹 #堀米雄斗滑板 #日本娛樂 #日本滑板王子 #日本滑板王子堀米雄斗 #東奧2020 #池田幸太 #羅馬世紀錦標賽 #街頭滑板 #街頭滑板聯盟 #西矢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