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1年爆瘦&增肥50kg!盤點日本12位「為戲變身」的超敬業演員,增重減脂、拔牙剃頭通通來!

1 / 1

作為演員時常需要配合角色去改變外貌,使其更貼近角色的性格設定。改變髮型穿著只是小意思,有時候還甚至必須去特別鍛鍊或增胖,想當然改變的過程一定是艱辛萬苦,但為了演出效果這些演員們還是很敬業的完成。這次為大家介紹10位「為戲變身」的日本演員,大家覺得哪一位改變最大呢?

日本超敬業演員1.竹內涼真

竹內涼真常在劇中展現結實好身材,特別在《太陽不會動》中飾演心臟埋有晶片的間諜,如果沒有完成任務就會爆炸,劇中有許多刺激的動作戲,也有不少裸上身的福利畫面。也因此促使竹內涼真開始認真鍛鍊身體,他還常常向圈內好友詢問有沒有推薦的健身房或蛋白質飲料等,真的非常認真。可以看到他從最初的陽光大男孩,變得越來越有男人味了!

日本超敬業演員2.松山研一

電影《珍遊記》中松山研一飾演妖力高強卻被緊箍咒封印的光頭少年,時常全裸著身子到處亂晃,光是這個設定就已經夠毀形象,松山研一還特別去除了身上所有體毛,就是要完美還原角色光溜溜的樣子。另外他在電影《聖之青春》中,飾演患有腎臟病的將棋棋手村山聖,為了更貼近棋手本人刻意增胖了20公斤,實在是太敬業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3.山崎賢人

《王者天下》是山崎賢人第一部大規模的動作片,為了重現主角敏捷的身手,山崎賢人苦練半年的劍術,每一場武打戲都是親自上陣。加上主角是奴隸階級,山崎賢人為此戒掉酒類和澱粉,瘦掉將近10公斤才能符合角色出身卑微的形象。

(圖片來源:twitter@kingdomthemov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超敬業演員4.北村一輝

北村一輝在在1998年電影《JOKER 厄病神》飾演一名小混混,為了更符合自己心中小混混的形象,他還特地拔去6顆牙齒,甚至將門牙削短。他表示當時也沒有接其他戲劇,一心只想著要還原角色所以沒有想太多就去拔牙,不過在之後他就感到非常後悔,跑去植牙把牙齒種回來。

(圖片來源:wowpagos.com

日本超敬業演員5.橫濱流星

橫濱流星在電影《想見你的愛》中飾演一名拳擊手,他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鍛鍊體態,不僅增重10公斤還練出一身結實肌肉,整個人比之前大了一號。雖然橫濱流星從小學習空手道,但拳擊和空手道的運動方式完全不同,他也特別花時間特訓從出拳、踢腳等基本功開始特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超敬業演員6.上白石萌歌

上白石萌歌在大河劇《韋駄天~東京奧運故事~》中,飾演日本史上首位於奧運奪金的女子游泳選手,為了貼近當時游泳選手的體型與膚色,萌歌特別增重7公斤,就連臉也塗上深色的底妝。在拍攝期間她也漸漸曬黑,到後來不用特別化妝就能呈現出游泳選手健康的小麥肌。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7.有村架純

有村架純的代表作之一《雛鳥》,為了詮釋出女主角從小在鄉下長大的純樸氣息,有村架純特別去增肥了5公斤,不過在後來女主角就到東京去發展,有村架純也隨著劇情發展慢慢減重。不僅是演技連外表都展現出,受到都市歷練後的轉變,真的十分敬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8.大澤隆夫

大澤隆夫在《王者天下》中飾演天下第一的王騎大將軍,由於這個角色體型特別大,因此原作的粉絲最初還擔心日本演員很難詮釋到位。沒想到大澤隆夫為此增重15公斤,完美重現出原作角色,此外他還做了嚴格的肌肉特訓,過程中不慎導致腹筋受傷,即便痊癒需要耗期二個月,他還是堅持負傷完成拍攝。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9.長瀨智也

長瀨智也在《我家的故事》中飾演一名摔角選手,為了展現出壯碩的體態,長瀨智也特別增重15公斤,另外他本人也表示自己是不易胖的體質,所以花費了很多心力在增重上。此外劇中所有摔角場面也都是由長瀨本人親自上場,而非由替身出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10.鈴木亮平

鈴木亮平絕對是最敬業的演員代表之一,2013年在《HK瘋狂假面》增胖15公斤,2015年在《天皇的御廚》中飾演體弱多病罹患肺結核的角色為此暴瘦20公斤,之後同年10月又立刻為《俺物語》增胖30公斤,後來2018年甚至為了大河劇《西鄉殿》增胖到100公斤。這樣為了戲劇短時間大幅度增胖又立刻暴瘦,實在令人敬佩不已啊!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超敬業演員11.長澤雅美、綾瀨遙

長澤雅美、綾瀨遙兩位女神過去在《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分別在電影及電視劇中,為了更貼近角色罹患白血病的設定,把頭髮剃成光頭,拍完戲之後綾瀨遙還有上節目分享頭髮留長的紀錄史,對兩位女演員非常敬佩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ivedoor.jp

以上每一位演員都超敬業,但編輯最佩服的果然還是鈴木亮平,要短時間內大幅度改變體重,究竟需要多大的意志力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上白石萌歌敬業 #北村一輝敬業 #大澤隆夫敬業 #山崎賢人敬業 #敬業日本演員 #日本娛樂 #日本演員 #日本超敬業演員 #有村架純敬業 #松山研一敬業 #橫濱流星敬業 #演員 #演戲 #為戲變身日本演員 #竹內涼真敬業 #綾瀨遙 #超敬業演員 #鈴木亮平敬業 #長澤雅美 #長瀨智也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