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環島主題/燈塔四極點環島,散落在四個方位的燈塔

1 / 1

在燈泡發明之後,他照亮了我們的夜晚

街道上,不再像以前一樣暗,而是一片光明

就好像燈塔一樣,不只具有觀光功能

也肩負著在晚上照亮大海,使討海人有個指引

也如同海上的媽祖一樣,守護著每位出海的人們

關於台灣燈塔的故事,最遠可直追塑到清朝呢

目前台灣總共有36座燈塔,本島19離島17

而正在觀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否有人跟我一樣是燈塔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篇文章將帶你看看燈塔四極點環島

要藉著文章帶你們發現台灣燈塔之美

話不多說,以下就開始今天的故事!

📍富貴角燈塔

📕台灣最北端的燈塔,燈塔建造於1896年,也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二座燈塔。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民國51年(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

原本燈塔位於軍事管制區不開放,但在航港局的規劃下,於2019年8月29日正式開放參觀。黑白相間的條紋燈塔是不是很可愛呢?收藏起來等疫情過後再前往吧!

⏱每週一休園。週二至週日:夏季(4月1日至10月31日)09:00-18:00、冬季(11月1日至3月31日)09:00-17:00

🔎google map搜尋富貴角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g_______v_______g提供美照

📍國聖港燈塔

📕興建於民國46年的國聖港燈塔,也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構造為一方錐形鋼架結構,塔身顏色為黑白相間。也因燈塔周遭濕度高,燈塔鋼架時常遭受到鏽蝕,因此需時常抽換鋼架。站在高聳的燈塔下,是否有種氣勢呢。

⏱24小時開放

🔎goole map搜尋:國聖燈塔(車子請勿開進沙灘,避免受困)

📍鵝鑾鼻燈塔

📕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許多前往墾丁旅遊的遊客們必去景點之一。燈塔落成於1883年,也是目前台灣照射距離最長的燈塔。

💵全票60元、半票3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3月 07:00 ~ 17:30
4 -9月 06:30 ~ 18:30
10 -12月 07:00 ~ 17:30

🔎googlemap搜尋鵝鑾鼻公園

感謝chang_wei_hua提供美照

📍三貂角燈塔

📕西元1931年建造的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是台灣最東邊的燈塔。這座潔白的燈塔配上藍天白雲,再加上旁邊就是太平洋。非常適合情侶來此散步吹風呢,來這裡可以放空,把煩惱拋到腦後,盡情享受台灣最東邊燈塔的風景。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googlemap 搜尋三貂角燈塔

🙏謝謝eason_lien提供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將介紹精選台灣八座美麗及秘境的燈塔,如果你是燈塔迷千萬別錯過。

#台灣#台灣景點 #TAIWAN#新北景點 #富貴角燈塔 #環島 #三貂角燈塔#台南#台南景點#國聖燈塔#屏東#屏東景點#墾丁#鵝鑾鼻燈塔#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