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利時十大知名巧克力品牌

1 / 1

比利時巧克力百百種,該怎麼購買呢?

有「巧克力王國」之稱的比利時,是遊客來此必買的伴手禮之一,走在街上,三兩家就是巧克力店,品牌眾多,實在是很難抉擇,因此,列出了比利時巧克力的十大知名品牌。

1. 歌帝梵GODIVA

  來自布魯塞爾的德萊普先生(Mr.Draps),創立於1926年,之後由其子女繼      承,流傳至今。在全世界擁有600家分店的百年品牌,是最廣為人知的,現今      在各大百貨也都有設櫃,近期也和台灣的7-11合作,推出限量的巧克力飲品。

2. 瑪歌尼尼 PIERRE MARCOLINI  

 創始人皮埃爾馬爾科利尼(Pierre Marcolini),在1955年贏得法國里昂世界糕點   大賽的頭銜後,同年就在布魯塞爾開了第一家工作坊,並受到法國巧克力大師   Maurice Bernachon啟發後,將他對巧克力的熱情,注入在每顆巧克力裡。 

3. 維塔默Wittamer

  品牌歷史可追朔回1910年,在布魯塞爾開麵包店的麵包師傅Henri Wittamer,    他的孫子在瑞士習得巧克力製作工法後,在1980年代將第一家分店設在日本沖    繩,而當時,比利時菲力浦王子的婚禮蛋糕,也是指定由他們製作。

4. 紐豪斯Neuhaus

  創始人是定居在比利時的瑞士人讓·紐豪斯Jean Neuhaus,於1857年在布魯塞    爾市中心開了第一家分店,1912年,他的孫子發明夾心巧克力(chocolate            praline)之後,聲名大噪,至今在全球五十個國家,有1500家據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伽樂Galler

  在1976年,由21歲的Jean Galler和父親在比利時烈日省,一同成立的巧克力工    廠,它與“Godiva”、 “Côte d'Or”、“Mary”是比利時皇家特別指定作為國宴御      用的四大品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有22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條。 

6. 瑪莉Mary

  創始人Mary Delluc,1919年在布魯塞爾開設第一家店,堅持選擇自己挑選的      原料,製作出獨特的口味,深受當時的貴族與資產階級喜愛,並從1942年開始    至今,榮獲三次比利時皇家認證的殊榮。

7. 利奧尼達斯Leonidas

  創始人是希臘裔美國人Leonidas Kestekides,在1913年成立,被稱為真正的      比利時巧克力,價格也公道,受到許多大眾的喜愛,堅持使用最高級的原料,      製作出最頂級的巧克力,使它在比利時百年來屹立不搖。

8. Zaäbar

  創始人François Decarpentrie,在2007年創立的品牌,品牌名來自於伊斯坦      堡的巴札集市,最大的特色就是將巧克力與香料搭配,並與傳統工藝作結合,      製成獨一無二的口味,喜歡嘗鮮的人,不妨來體驗獨特的味覺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克特多Côte d'Or

  Côte d'Or意思是黃金海岸,創立者查爾斯·紐豪斯Charles Neuhaus,為              Neuhaus巧克力創始人的兄弟,其品牌名因原料可可豆來自迦納而命名,是比    利時的國民品牌,豐富的內餡包裹在巧克力裡,使其品牌銷售40多國。

10. Belvas   

   是北歐的有機巧克力的製造商,天然、無糖,是此品牌的最大特色,2005年,     在比利時成立公司,品牌名代表著南北之間的合作,其產品均有公平貿易認證     標籤,一切以合理價格購買,來提高巧克力供應商的生活水平。

◎ 參考資料以及圖片來源:

   Google map、歪國人零嘴今日頭條、各大巧克力官網

◎ 以上的排行為個人喜好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