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帶我行:基隆半日遊

1 / 1

   今年雖然不能出國旅行,但也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春假了!每逢這樣的節日總是有人問有什麼樣的安排。這次臨時約了朋友吃飯,但總覺得每次讓朋友假日來台北好像不太好意思,所以這次終於換我離開了台北來一趟基隆半日遊。

   因為整個過程都是非常臨時約定的,所以我也沒有事先訂火車票等等,不過還好現在坐火車很方便,刷悠遊卡就可以了!整個行程我全權交由我朋友規劃,我只要依她交代的穿舒適的鞋子,時間符合抵達定點就可以了。原訂的時間是搭上9:05的火車,不過當天班車都有誤點,所以最後就在差不多的時間搭上了一班往基隆的區間車(從台北到基隆車程大概近一小時;刷悠遊卡的票價大概是37元左右)。

   我們是約在基隆火車站的南站出口的左側碰面,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獨自搭火車出去,我很開心我自己完成了獨立搭火車這件事(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火車都會迷路),一下車站對面就有一家早餐店,隨手購入了快速方便的火腿蛋吐司,就到附近的公車站牌等103號公車(原本是要等101號公車到和平島,但那天等很久,所以我們決定看哪班公車先到)搭到海科館站。

   下了公車後,我們走到目的地:潮境公園。潮境公園原本是一個垃圾集中場,經過重新規劃、重整及復育後,才產生這樣如此好看的美景,走到哪都好拍。沿路都有一些路邊攤販,又以烤香腸攤販居多,不過他們在地的石花凍還蠻不錯的,口感有點像愛玉,但多了一些石花本身的味道。走進公園內又有潮市集,如同一些觀光區的小販部,從一些基本的咖啡茶水到胖老爹都有,在這裡我購買了一支釋迦口味的冰棒,吃起來蠻清爽不膩的。

   離開了公園,又到了八斗子車站稍作休息,雖沒有要搭火車,但車站這也是很美麗的一種風景。在八斗子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等車,一樣是等待103號回到市區,朋友帶我到位於巷弄間的2樓─美有計畫Caf'e。他們的空間整體感不大,但擺設是舒服的,也有兩面好拍的牆面給人拍照。廁所雖說是那種公寓式才有的廁所,不過乾淨整潔,沒有什麼異味。

   餐點價格對於我這個台北人來說還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聽說她的舒芙蕾不錯,不過我這次去是吃午飯,所以沒有吃過他們家的舒芙蕾。但我覺得他們奶茶很令我驚豔,雖然是含糖奶茶,它送來的時候我看到底部有厚厚一層黑糖覺得驚恐,但將糖打散拌勻後,我覺得不會太甜膩,黑糖香氣有提升整杯奶茶的感覺。再來是他們的Pizza我也很喜歡,皮是那種薄脆的口感,"德式香腸配蜂蜜芥末Pizza"的口感上有點微辣,不過吃起來真的是很滿足(它也可以搭配套餐,不過我是單點)!"歐膩的泡菜梅花豬肉麵"是一款有點分量的義大利麵,它的韓式口感剛好,因為是用梅花豬肉,所以不會太油膩,反而有略為清爽。

   最後消消食就是將基隆廟口夜市走一圈!

   整體來說這次的基隆半日行,對我來說是一種嶄新的體驗,一個快步調的人走入慢步調的生活,但或許是我對於看山看海的行程興趣不大,所以讓我覺得有那麼些無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有計畫Cafe'

粉絲專業:美有計畫Cafe'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