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行車漫遊推薦 | 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 ~ 乘著微風的恣意馳騁!

1 / 1

戶外遊玩時, 最喜歡的就是騎著自行車漫遊了! 台中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后豐鐵馬道是心中排名很前面的自行車道路線之一! 😍😍😍

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是2條分別的自行車道路線, 2條路線都騎完的話近17公里, 停停走走拍拍照, 大約需要4個小時左右!

(本人通常自行車遊不會選擇電動腳踏車, 而是偏好揮汗如雨吹著風的感覺, 如果是租用電動腳踏車的話, 騎完2條路線時間應該不用2個小時.)

👣東豐自行車綠廊 : 全長12公里

👣后豐鐵馬道 : 全長4.6公里

建議從東豐自行車綠廊路線(從后豐鐵馬道起點->終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開始先騎, 這個方向上坡路段較多, 先苦後甘的騎法!🤣

東豐自行車綠廊路線返程後再接著后豐鐵馬道, 體力的分配會比較剛好!😀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 沿路除了滿滿綠意打造出來的綠色隧道還結合鐵道特色. 雖然上坡路段有點累人, 但綠色走廊真的非常美, 讓人很有動力的馳騁在這條路線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豐自行車綠廊O蛋月台是熱門打卡點之一. 

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鐵橋是本人非常喜歡的一個點, 因為橋下是溪谷, 橋上風很涼很大, 吹著風感覺把一身的疲憊都給吹走了! 從橋上可以看到一覽無際的風景, 待在橋上看著遠方風景, 放空一下非常舒服! 💖👍

騎到橙色拱橋(虹橋), 過了橋沒多久就會看到終點的牌子了!

東豐自行車綠廊的終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騎到這裡就已經完成12公里的路程了喔!👍👍👍園區周邊也是滿漂亮的, 騎了好一段路, 在這裡好好休息一下, 儲備一下精力在準備返程!

東豐自行車綠廊返程真的會覺得來程的努力是值得的!!!返程幾乎都是下坡路段, 不太需要踏板就可以感受風吹過臉頰的舒服,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后豐鐵馬道是由原來的台鐵舊山線整建而成, 騎起來跟東豐自行車綠廊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景跟感覺, 雖然只有短短的4.6公里, 但沿途有很多必訪打卡熱點!

后豐鐵馬道打卡熱點一 : 舊山線花樑鋼橋

全長約382M的舊山線花樑鋼橋, 在橋上可以欣賞大甲溪的沿岸美景, 鋼橋本體看起來也非常壯觀, 騎在橋上可以想像一下自己搭著火車看著窗外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橋上的車道比較窄小, 只夠剛好來往一車一道順序前進, 盡量不要在把車停在橋上拍照, 也盡量不要騎得太快或超車, 容易造成追撞意外

后豐鐵馬道打卡熱點二 : 九號隧道

全長約1.2公里的九號隧道, 是臺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 騎進九號隧道裡立刻可以享受到天然的冷氣拂面吹來, 涼爽又舒服. 這裡是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騎起來最舒服的一段了!邊騎還可以讚嘆一下隧道的巧奪天工, 感受一下偉大的工程!

后豐鐵馬道過了九號隧道, 接著還會經過夫妻樹, 台糖七星農場, 最後到達終點后里馬場. 但這天天氣實在是有點熱, 對馬場的興致也不高, 我們在九號隧道就往返回頭了! 

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后豐鐵馬道真的是心目中,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造訪的自行車道景點. 只是這景點也越來越熱門, 造訪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人太多的時候騎起來就少了悠閒的感覺,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建議平日避開人潮的時間點來, 才能好好的享受一番!

#東豐自行車綠廊 #后豐鐵馬道 #綠色隧道 #自行車道遊 #台中推薦景點 #0蛋月台 #東豐鐵橋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舊山線 #花樑鋼橋 #九號隧道 #B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