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不用出國也能體驗日式景點推薦

1 / 1
不曉得大家對北投的印象是什麼呢?!大家肯定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溫泉吧!對我而言,北投是我的故鄉,我成長的地方。冬天走在街道上,水溝就會冒出濃濃白煙,走經過時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但也伴隨著濃郁的硫磺味,可能大家覺得刺鼻,但對於北投人來說,這是再熟悉不過的事了。今天,要帶著大家來到我的故鄉,來一個簡單短暫並且愜意的小旅行吧。

如果說疫情結束後第一個想念的國家會是哪裡,那我肯定不疑有他的回答是日本 。從新北投站出站沿著北投公園方向往上走,隨處可見日式小矮房,可以看很多人走累了會在旁邊休息,我也跟著其他人一樣,停下腳步坐著欣賞眼前的美景,不用做任何事只聽著潺潺的流水聲,覺得心情格外的平靜、放鬆。

天狗庵遺址

天狗庵史蹟公園位在加賀屋的旁邊,滿滿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讓人一秒來到了小京都的錯覺,旁邊有一些歷史看板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此地的歷史,雖然這裡並不大,但相當清幽,也非常寧靜,走經過的話要記得拍照留念。

梅庭

梅庭,是一代草聖于右任的避暑別居,入內要脫鞋也有導覽員,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快結束,所以我們就在屋外參觀,整個建築物為日式木構架建築,雖然無法入內參觀很是可惜,但在這個日式風格的長廊休憩,已讓我彷彿置身在日本,透過窗戶邊往屋內看,可以看到屋內有許多于右任先生的毛筆作品,更增添許多文藝氣息,下次要趁天氣好時再過來,肯定不同風貌。

北投溫泉文物館

北投溫泉文物館的前身是一個日治時期的公共浴場,可以看到建築物的有著西方的建築元素紅磚牆,屋頂又有著日式建築木頭構造,和洋並蓄很是氣派。因為不用門票,所以任何時候都在等著排隊入內的人潮,以及大家都會在此合影,好像才有來過北投的感覺XD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有最美圖書館之稱,是綠建築圖書館的全台首創,館方的想法是希望能環保並減少對地球的負擔,使用大量的落地窗,讓陽光能撒入室內,周圍林木茂密、綠意盎然,看著許多在館內的人紛紛走到戶外的陽台區,書讀累了,也能看看外面的風景讓眼睛休息,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都好讓人驚艷,不管來了幾次每次看都還是會讚嘆!!!

輕旅行已來到了尾聲,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像跟我走了一趟日本呢?我真的非常推薦大家能利用週休二日的時間來走訪北投,北投真的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街坊道路、特色美食、最特別的就是在大樹下經營了一甲子的摩托車計程車,這些都是你來北投才能一一體驗到的,也歡迎大家來我的故鄉逛逛,希望大家能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及追蹤喔。

也歡迎大家來IG找我跟我聊聊:https://www.instagram.com/celine773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Heather

#北投 #北投旅行 #捷運之旅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梅庭 #天狗庵遺址

#偽日本 #輕旅行 #旅行 #台灣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