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不能出國卻好想出遊,2021小琉球必去景點!

1 / 1

雖然近期似乎疫情有稍稍漸緩的趨勢,但在目前還是無法出國旅遊的現在,想出去走走的話,一年四季都舒適宜人的小琉球是再適合不過了。

小琉球的大小僅綠島的一半,環島的話騎機車慢一點在一小時內都能晃完,再加上清明連假也緊接而來,如若還沒有思考要去哪裡的話,不妨就來一趟小琉球小旅行,順便讓平常勞累的自己好好放鬆一下吧。

小琉球必去景點一:花瓶岩

顧名思義外表就如同名字一般,不僅僅有清澈的海可以欣賞,運氣好的話還可看見海龜呢!同時在天氣狀況優良時也能看見日出日落時的不同風景樣貌,非常值得來一遊。

地址:琉球鄉民生路43-2號

小琉球必去景點二: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這裡就直接介紹三個相當於一體成型的景點給大家!想要去其中一個地方玩,可直接購買風景區聯合套票,買一張票就能三個景點玩透透,全票120元/半票80元/團體票100元,通常也都會跟在地民宿有所配合,能夠折抵一些價格(雖然原價算很便宜哩)在這邊要小小提醒一下,票券一定要收好唷,因為售票人員是認票不認人的。

美人洞主要是由隆起的珊瑚礁岩以及岩洞組成,進去參觀後除了能看見各式各樣天然的岩洞之外,也能眺望一覽無遺的海岸線,自然景觀非常迷人。其共有十三處景: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怡然園、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寧靜谷、望海亭、美人洞,每一處都能去細細品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上

山豬溝:山豬溝除了森林步道外,唯一能夠看見蔚藍海岸的地方便數觀海平台的地方了。在步道內也有許多原生植物,也因此有著小熱帶雨林的封號,一進來就能感受到滿滿芬多精,大吸一口便使人神清氣爽,非常舒服。山豬溝的由來眾說紛紜,在這邊分享一個蠻有趣的說法:相傳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可隨意變化成人形。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又因山豬精脅迫要仙女與其成婚,仙女假裝允諾,待山豬精交還衣服後,即刻穿上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60號

烏鬼洞:再來是三連線的最後一個景點烏鬼洞。一開始進去有先被它的洞穴模樣小小擔憂了一下,可能是恐怖片看多了(笑),雖然看起來黑暗但還是有些許天然光,若真的看不見好像可以租借手電筒照明,但其實現在的話用手機內建照明燈就可以了。進去後不會走太久,一下子就走出洞穴了,算是一個蠻特別的體驗。個人更喜歡走出來後的風景,像剛剛前兩個一樣,除了天然洞穴的景色樣貌欣賞,另一端便是碧海藍天,令人讚嘆。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

小琉球必去景點三:觀海漂流木秘境(又稱網美老木)

這裏是在當地生活過一陣子的家人朋友介紹去的,騎機車抵達後須走差不多15分鐘才會到達,但漂亮的景點是相當值得的~目前人還不算太多,如果有機會去到小琉球一定要來這走走拍拍照!能夠看見特別的漂流木景象,用影像記錄下來,一定不虛此行。但也正因為目前並沒有過多的觀光客,環境都還保持的算很完整,希望大家去玩的時候開心之餘也都要好好注意生態,不要隨意丟垃圾或是帶走當地的貝殼等等之類的唷!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仁愛路1之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啦,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其他也是看了就心曠神怡的漂亮地方,又或者再來聊聊更多好吃好玩的,希望大家都還喜歡以上的景點,如果有什麼私房景點或美食也都歡迎留言分享唷!下次見~

👉🏻誰說小琉球只能浮潛,這7家在地必吃人氣美食,沒吃過等於沒去過!

#小琉球 #美人洞 #山豬溝 #烏鬼洞 #網美老木 #旅遊 #景點  #秘境 #波波打卡 #波波生活 #艾比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