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哪一座最好爬?首選東卯山就對了!

1 / 1

谷關七雄有哪些?

谷關七雄位於台中谷關,屬於中級山的等級,,包含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

而東卯山標高1,690公尺,步道全長6公里,在谷關七雄排名老五,也是七雄中景色最美的路線,是我們這次即將前往的中級山。

怎麼去東卯山 交通大公開

  • 自行駕車:google map 直接導航「谷關大道院停車場」就可以了。
  • 大眾運輸:豐原客運谷關線,在「大道院」公車站下車,步行500公尺到「谷關大道院」。可搭乘的車次:豐原客運153、153副、207、266、267、850。

東卯山 超親民的谷關七雄路線!

從谷關大道院停車場到登山口大約需要步行約15-20分鐘,沿途先是Z字型的緩坡,每500公尺都會有木樁,且每個點都有電信通訊設施(超棒),沿途會經過兩座電塔、接下來會遇到涼亭,可以簡單休息一下,最後500公尺會有一小段大岩石攀爬的路線,但並不會太困難,只要小心行進就好,繼續前進就快接近山頂了,登頂後會先看到大大的反射板,這是為了反射訊號用的唷,千萬不要叫他反光板(人家不是要反射太陽光的!)。阿對了,三角點也在這唷,眼睛要睜大一點哦 :)

攀爬約3小時成功登頂,可以在山上享受一下360度的群山環繞,雖然當天空氣品質不太好,但還是遠遠的看的到周遭的山脈,天氣好一點,相信景色一定超漂亮的!

很棒的是,我們在下山的時候看到藍腹鷴,還聽到了山羌在叫的聲音,超棒!

谷關七雄 東卯山 小結語

東卯山整體路線輕鬆好走,沒有太多太陽直射的路段,是慢慢走就可以抵達的路線,大概在最後一公里時會遇到大小碎石的路線,需要雙手並用,好玩但千萬得小心⚠️。

唯一缺點應該是離市區太遠(大概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建議出發前先確認一下日落時間,避免摸黑下山。但如果早上9點開始爬,其實就不太需要擔心摸黑問題。

另外,東卯山的路線並不寬,想休息的時候,也要記得留個道路給山友行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因為攀爬時程較長,建議攜帶2.5公升的水,不然沒水喝會很痛苦唷~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影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