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賞櫻花季 中央大學河津櫻大爆發

1 / 1
日本中央大學在其校友會「日華友好會」贊助下,致贈中央大學五十株櫻花,包括河津櫻、大漁櫻、大寒櫻等品種,象徵兩校的教育百年大業,共同邁向新里程。

河津櫻是櫻花的一種,大島櫻和寒緋櫻的自然雜交種,屬薔薇科的落葉喬木植物。  

位於中央大學中大湖畔的河津櫻已綻放,在藍天的襯托之下,盛開的的粉紅色河津櫻非常的浪漫。

回來查了資料後,109年日華友好會再度致贈40株大漁櫻,分別種植於教研大樓旁,科二館及科四館旁,土木系中庭等處,讓人也很期待~

河津櫻是2011年3月11日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樹等一行特地來台種植,今年即將滿十週年,時間的韜光養晦和前陣子寒冷的天氣造就這片美麗的花海,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

往客家學院的方向走,也有一小部分尚未完全綻開的櫻花。

若要到中央大學,可搭乘桃園客運132或中壢客運172,在中大湖站下車,或者自行開車前往,停車費用:工作日20元/時、假日40元/時,每日最高上限200元。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電話:(0304227151  (總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

前門警衛室:全天24小時開放(23:00-- 05:30實施無證車輛管制)。
後門警衛室:每日06:00~22:30。 

★相關資料以官方資訊為主 中央大學

★部分資料來源 中央大學校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