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篇]不能出國,那就一起線上遊里爾吧!10個特色景點帶你認識(上)

1 / 1

Boujour!
相信80%的人一定都不知道里爾這座城市!除了巴黎對法國百般不熟悉的我
直到出國交換的那一刻,才好好認識到這個位在法國北方的可愛城市

法國里爾 Lille,在法文中有小島的意思
這座城市是法國北部的第一大城,僅次於巴黎、里昂 、馬賽的法國第四大城

不像巴黎那般時髦,也不適合觀光(因為大概一天就能走完所有行程了)
但法國里爾真的是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
有繁華的商業中心也有清幽的環境,地理位置位在倫敦、比利時、巴黎、阿姆斯特丹的中間處,對於喜歡旅遊的留學生來說真的是一大便利之處!
(若要比擬大概就是像台灣新竹那樣一般的存在)

今天就讓曾經住在里爾半年的留學生,用10個特色景點帶大家線上遊玩這個法國美麗的城市吧!(本篇上集先介紹5個)

1.歐洲最盛大的二手市集Barderie
在歐洲每個城市都有獨特風格的千百種市集,但最大的市集之一就是每年九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辦在法國里爾的Barderie了!

封街維持兩天的市集,有各式的二手攤、夏季遊樂園、街頭表演、和許多特色小吃,隨處都可以見到有人在吃淡菜、薯條和啤酒!
聚集了各國人前往,蜂擁的人潮讓平時清幽的里爾瞬間變得超熱鬧!

2.里爾城堡 Citadelle de Lille
生活在一般的陸地上都沒感覺,直到有一天朋友將空拍機升上去才發現了這個令人十分驚豔的畫面!
據說這是路易十四時期建的五星星芒防禦碉堡,碉堡的旁邊是大片迷宮花園

3.Pâtisserie Méert 百年甜點店
里爾除了是歐洲文化首都之外,更是許多法國知名烘焙坊的發源地,
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在台灣也有開分店的Paul

但!今天要來介紹的Méert才是當地里爾人所引以為傲、更是著名代表的百年甜點店

據說這間成立於1677年的百年甜點店之所以會引起轟動是起源於法國總統戴高樂,里爾是他的故鄉,從小他就非常喜歡Méert的waffle(鬆餅),即便當了總統還是常常指名要回去吃,因此引起了法國人的關注!也被譽為了全球十大最夢幻的甜點店!

Méert的waffle真的很特別!跟大家以往所知道的那種比利時鬆餅不太一樣
扁扁的卻很扎實很好吃,也可以挑選口味,下午經常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外帶~
除了waffle以外,所有的甜點也都很驚艷,只要有朋友生日,我們絕對都會來這買一塊蛋糕回去慶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里爾法蘭德斯車站 Gare de Lille Flandres
里爾有兩個大型車站,其中以老式建築搭起的法蘭德斯車站較為著名,里爾的交通非常便利,無論是歐洲之星、地鐵和公車都可以在這邊搭乘,週邊也有大型的百貨公司!

5.里爾美術館 Palais des Beaux-Arts
於 1809 年開幕,據說這是僅次於巴黎羅浮宮之外的法國次大博物館,也是法國最早成立的博物館之一,收藏了 16 世紀 – 20 世紀拉斐爾 Raffaello、羅丹 Rodin、哥雅 Goya、莫內 Monet、梵谷 Van Gogh 等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美術館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經常也可以看到許多學校或是樂團在前面表演、辦活動

這個可愛的城市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實在是太多了!再請大家期待下一回合的線上神遊篇囉!
預告:下一篇將介紹法國里爾聖誕市集!
[法國篇]不能出國,那就一起線上遊里爾吧!10個特色景點帶你認識(下)
更多生活分享請參考我的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