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必玩!超好拍的富岡地質公園

1 / 2

大家對富岡地質公園應該很陌生,它的前身其實就是「小野柳遊憩區」,距離台東市區車程 🚗 約10分鐘,騎車很方便,搭公車也會到唷~

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要看什麼?

從停車場步行至景點只需五分鐘,映入眼簾的藍天碧海超美~可見軟硬相間的砂岩、頁岩互層、傾斜排列的地層,又因差異侵蝕作用讓出露的砂岩呈現出各種不同造型,包含豆腐岩、薑石、龜陣岩等,就像天然的石雕公園。😍😍😍

🔼圖:各式天然的打卡美景,拍照也要記得注意安全喔!

聆聽海浪聲進入夢鄉,這邊也有露營區

場內含有頂營位、平台營位,附設戶外桌椅及水電等設施,也有廁所及沐浴間,一起聽海浪聲~紓解壓力

夜訪小野柳,探索寄居蟹生態     

每年5至10月的「夜訪小野柳」,是台東夜間的熱門活動,以夜間寄居蟹生態探索為主軸,搭配海濱動植物及觀星賞月,受到許多遊客的青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大陳美食的料理多使用風乾後的魚乾、麵食類為主,口感獨特。

      在公園旁的富岡社區,除了原住民手工藝與「大陳美食」文化可以體驗,還有全台唯一由空軍興建的廟宇「海神廟」。

從「小野柳」正名為「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

      東管處自105年起與富岡社區合作推動地質公園,為突顯富岡砂岩地質及在地人文特色,107年與富岡各界代表共同會商正式定名為「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於108年9月5日正式依文資法提報申請設立。

      歷經近一年現地會勘、蒐集在地居民及部落意見後,109年7月2日經「台東縣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委員會」審議決議通過劃設,並於同年11月正式揭牌。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小野柳遊憩區 #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 #台東景點 #台東必玩

喜歡文章別忘了按讚鼓勵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