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陶瓷藝術鶯歌老街

1 / 3

燒窯從繁榮到沒落又再度復興,鶯歌的寶物不只是古早建築和美味小吃,還有默默燒窯的藝術家們!

鶯歌老街附近的停車場很多,之前都是停在離老街較遠或是跨過鐵路走天橋的停車場,這次發現許多人停在鶯歌國中,算很近老街囉但相對的價錢就會高一些,旅人們可以自己斟酌一下自己的體力。

陶瓷藝術是東方人的文化瑰寶。早在200年前,就因為尖山埔一帶居民,以具有黏性的田土,柴薪雜草、煤礦資源和日據時期的設窯,陶藝文化進而形成。

鶯歌老街不論是街景塑造、路口意象的設計或交通指示系統的設計,都在在凸顯商圈的特有氣息,許多特色風格的陶藝精品店主要集中在陶瓷老街與陶瓷觀光街。另外在尖山埔路附近仍保留了當時燒煤必用的方型煙囪!

原本道路兩旁的老舊陶瓷廠房均改建成營業商店,有不少的陶瓷餐具專賣店、陶藝家工作室等等具特色的主題店家。

老街有許多價美質佳的陶瓷器及精緻藝術品,像是開店送禮自用的聚寶盆,在這裡可以慢慢地挖寶,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

當然也有許多道地美食,如復古懷舊風格的厚道飲食店

紅磚瓦的星巴克

宜龍陶藝品店和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以鶯歌陶瓷器結合中式料理與台灣茶的茶藝餐館,戶外設計得很優雅,回來查看發現是件很棒的店家,列入名單下次造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我們決定也試一試小時候的味道-麥煎餅

熱騰騰的剛煎好,麵粉香和花生香相互搭配,很合我們胃口🥰

傍晚剛點燈的老街很漂亮,假日不少人來這裡找尋陶瓷用品。

本文介紹內容節自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尖山埔路

電話:02-26780202 ( 鶯歌區公所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