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區培文國小

1 / 9

原文在這:https://www.facebook.com/105162141414057/posts/122268476370090/

一日心得
「培文國小真是太棒了!」

位於麻豆區和平路11號的培文國小,就是麻豆區親子館所在的地方。
臺南市麻豆區親子悠遊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心技能全齡學習推廣學會辦理)

加上前陣子看到
台南也要特色公園社團裡面介紹的麻豆區特色遊具,讓我興起了麻豆一日遊(半日遊?)的念頭。

早上兩個孩子睡醒後,我們簡單的吃個早餐就出門先去麻豆親子館報到,上次我們去麻豆親子館也是去年的事,但這一年其實設施變動不大,志工仍然是我覺得台南所有親子館裡面最親切的(南瀛除外、我還沒去過南瀛),然後麻豆區的親子館雖然小小的,大概一間教室的空間,但規劃的不錯,寶寶區也是算獨立的一小塊,裡面有小球碗區、青蛙造型遊具爬坡、還有健力架。
小童的部分則是木製廚房、帳篷、小型溜滑梯、平衡木、攀爬遊具、幾台車車跟我覺得是他們這間親子館的特色「樂高區」。
閱讀區則是在隔壁教室獨立開來、尿布台跟哺乳室也在這邊。

跟所有的親子館一樣,營業時間都是:
9:00-12:00、13:00-17:00
週一公休、週二早上公休

所以我們玩到中午休息時間到時,就轉戰外面特色遊具-鹹菜桶造型遊樂場,校園內也有鹹菜文化園區,但因為孩子們沒什麼興趣,就只是走過去看了一眼,他們的目標終究是玩樂。

穿越走廊後操場後面就是鹹菜桶遊具區,陽陽昕昕一看到就馬上「有了玩具忘了娘」直奔遊戲場,爬上爬下,玩沙玩石頭,直到太陽真的有點大了才放棄,去旁邊設置的洗手台洗手洗腳,離開遊樂場。
(鹹菜桶遊樂場有溜滑梯、攀岩設施、獨木橋、鞦韆、細沙池、大砂石區可以玩樂、旁邊就是座位區跟洗手台)
*平日的話因為還有國小學生使用,外客使用時間為17:00後,假日則不限。

離開鹹菜桶後,本來以為可以安全下庄回家的……

殊不知孩子不僅自備媽媽雷達、玩樂雷達也是很靈敏,被他們發現了幼兒園外面的另一區遊具,所以我們又去玩了近2小時……我容易嗎我😂

幼兒園遊具區就滿涼爽的,樹蔭很足,兩個孩子再度玩翻,一下盪盪鞦韆、一下玩玩蹺蹺板,然後跑跑追逐,溜滑梯當然也玩好玩滿,還有半圓形小攀爬區也沒被他們放過,中間妹妹一度玩到原地就寢……媽媽真的哭笑不得。

#台南麻豆區
#跟Charlie一起玩

-----

回家後因為徹底放電了,哥哥午覺居然睡了快4小時,媽媽表示滿意(跟著睡死)。

而且交通也算方便,交流道下去不到10分就到了,綜合整體感受我給它100分啊啊啊啊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