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遊西藏之 ‘ 方便 ’ 不方便

1 / 2

以前帶團難免會遇到對岸的同胞在景區上廁所不鎖門,當你不小心以爲裡面沒人打開時她們沒被嚇到就算了,甚至可以脫著褲子對著外面的你嘿嘿笑。

或是有看到上完廁所,急著給外面的同行夥伴上廁所,所以非常“友愛地” 內褲才穿到一半就出廁所來換班的狀況。

我當時還甚感奇怪,覺得她們也太“大方”了。但到西藏旅遊之後,才發現這是環境造就的。

不騙你,如果把我丟在這裡生活ㄧ年後以上的行為我可能也做得到。暈😷~~~~

到西藏旅遊,原本以爲飲食會是最大的問題。但因爲中國現在有大量的四川人到西藏工作的緣故,那幾天我們藏族餐館只去了兩次,大部份的餐食都是四川菜,還不算太難適應。(本身就愛川菜啊!)

但最讓我覺得痛苦難以適應的部份,大概就是上廁所🚽的問題了。

舉例來說,只要離開飯店,遇到的廁所只要稍微味道小一點的同團團員們就感動得不得了。活像是遇到了什麼好吃的ㄧ樣,用呷好道相報的心情大似宣傳

『 這間不錯啊!比較沒味道,趕快去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一回推你們就知道我們這幾天遇到的廁所有多令人『印象深刻』了

總結這幾天遇到的廁所有以下幾種( 記得正在吃飯的請轉台,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

廁所類型一 『米田共塔 』

能想像21世紀的現在還有這種廁所嗎?是的!沒錯!你沒看錯!

就是字面上的那樣!

大便先生跟尿尿小姐在你面前活生生!赤裸裸開趴的廁所!

記得在西藏旅遊進去廁所前要深呼吸的好習慣,而且千萬別帶手機進去。不然手機掉進去,就算是全天下最愛你的人都不會想幫你撿的!( 謎之音:撿回來你敢用我也服了你。 )

廁所類型二 『 不臭但是沒門,挖個坑就是廁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當你正很開心靠近廁所,推測通風一定很不賴才沒味兒時 。ㄧ進門大家面面相覷,

shit!廁所都沒門那我是要遮臉還遮屁股?

很有骨氣不上? 可以啊!下一個廁所在哪?司機師傅說不遠不遠三小時還是屎尿塔!( 我暈… )

只好抱著愛護膀胱的心情,無奈上廁所。

幾天訓練下來,大家恥度都大開。

看到沒門的廁所都不經思考直接上了,不為什麼,只因爲廁所太臭!

在裡面待久真的會懷疑人生( 但我覺得應該我們那幾天受過集訓,鼻子都壞掉了,所以所謂地“不臭”只是比較級 )

 廁所類型三 『露天廁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吧!中國地廣人稀,西藏尤其是這樣。

有時真的會遇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狀況。這時,兩三枝雨傘☂️所組成的雨傘幫互助會就成了臨時廁所了。雖然是真的沒辦法的辦法,但說真的。

在西藏經過5天後,這方法是恥度最大,但是是唯一沒有刺鼻臭味的方法。我們只有上那麼一次啦!

上完內心無限衝擊。原來我的尺度也不過如此!

覺得人生突破了某個境界(哪招?) 好害羞啊啊啊啊啊啊…

廁所類型四『 付費的“算”乾淨 』 這類型是我目前最愛的,但可遇不可求。

2塊人民幣 /次( 折合台幣約10元 ),但有專人打掃之下整體環境比一般的免費廁所好上許多。

所以要是你問我,四種都能選,哪種我最愛?當然是付費廁所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正歐洲ㄧ次都至少台幣17塊都在付了10塊小意思。只少不用每次上完廁所都歷劫歸來的Feel

以前還聽過帶陸團的朋友說,遇過那種大家排成一排,別人屁股對你臉。你不上快點還會當場目擊條狀物在你面前掉下來還熱熱的那一刻!(我的媽!我要吐了!

嘿嘿....看完這些還敢來嗎?

但西藏真的美到炸!

廁所這塊雖然殘酷又現實又噁,但只要克服!你人生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呢?(笑)

至於要不要來,各位鄉親們自行評估決定。

我的想法是,一生一次很值得呦!

而針對廁所味兒大這件事,我個人研發出一個小招數。應該可以讓大家不被這裡的『特色』廁所給打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撇步就是進廁所前在人中塗上有薄荷味的百花油、綠油精、小護士、百靈油或萬金油( 擇一即可) ,然后戴上口罩。

近視度數不是很深的建議不要戴眼鏡。

朦朧美知道嗎?有沒有聽人開玩笑說過:不要問很恐怖。這裡可改成不要『看』很恐怖 。 

以上方法給大家作參考,希望你們來的時候不要昏倒在屎尿💩堆裡

真的昏倒了怎麼辦?

我很誠實的說,就算我是你的導遊我也沒有勇氣去救你/妳 ( 逃 )

#西藏旅遊

#西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追蹤小短腿遊大世界

#IG追蹤vfmia

#附上圖是要證明我的所言不假

#我團員ㄧ直罵我幹嘛拍你好噁心#為了你們我有夠犧牲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