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住一晚】昔日繁華採金老街 多桑的店民宿享受山城美景

1 / 4

「昔日繁華的老街、廢棄的礦坑、自成一格的礦區風光與淘金史,經由媒體的一再傳播,吸引了四方尋找靈感的藝術家尋蹤到此,嚮往復古的遊客也大量前來緬懷思古、細細品味這悲情城市中的有情天地。」--觀光局

新北市瑞芳區的九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相傳由於村落中只有九戶人家,故對外採買時皆要求備妥「九份」,久了之後便以此為名。

日治時代,大量的黃金被輸往日本,因此九份的繁華到達顛峰,又隨金礦的減少不符成本,也逐漸沒落。爾後隨著電影「悲情城市」一片再度造成轟動,近年來傳言神隱少女場景靈感來自這個小城,成為國外觀光客必訪景點。

這次因為疫情的影響,無法出國去看看走走,台灣有很多景點都很漂亮,只是假日的觀光客太多帶小小孩非常不方便,以往九份都是當日來回,沒看過這漂亮山城夜景,就決定住在這了一晚享受一下囉。

隨意查了一下後,決定入住九份民宿‧多桑的店民宿,前身是台電九份服務處,以木頭和石材建成的日式平房接待門口前方有約30坪的漂亮的庭院,還有店貓會來迎接唷~

我們住的房間都重新裝潢過囉,都簡單舒適,採光很好,還有有除濕機,門口前有椅子可以坐著發呆 。

到老街也很方便,只要順著指標很快就到,不過還是要稍微記一下路,畢竟天色暗下後,可能左右會被混淆😆😆😆

晚上在庭院看夜景也很悠閒~

店家自製的早餐,豆漿,簡單好吃開啟美好的早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老街,當然要找漂亮的阿妹茶樓來拍照啦~ 據說是和神隱少女裡湯婆婆經營的「油屋」很像,而引起注意,這次沒有進去喝茶,等待下次再訪囉~

來到九份老街必訪的的名店就是-九份阿柑姨芋圓,雖然要爬一段路才會到,但這裡有漂亮的景觀可以邊吃邊欣賞,老街不只這家芋圓,其各有喜好者,若不趕時間這裡的確值得來訪。

營業時間:09:00-20: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雖然少了國外觀光客,但卻能讓國內旅人慢慢地體會這老街的生活感,這家綠意盎然的店家搭著暖暖夕陽光,彷彿所有煩惱都忘卻了。

同時擁有高山屏障與遼闊海景的九份,四季的景致各具特色。「春櫻花、夏清風、秋芒花、冬雲霧」是九份美麗多變的最佳寫照。白天可遠眺蔚藍大海、夜晚海面上漁火點點,襯托出山城的寧靜。

交通: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店家大概晚上8、9點就會陸續休息囉,我們這次去時間點剛好大家都往南部或東部旅遊,所以店家更早關門,晚上就是剩茶樓營業較晚,因此民宿老闆娘建議可以先在7-11買些糧食,以免半夜肚子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