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南投賞楓勝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1 / 1
Hi! It's Erin,大家有沒有感受到秋天的氣息越來越濃厚了呢?!說到秋天最好的選擇當然就是賞楓啦🍁🍂,趕進把握假日跟著親朋好友來個小旅行吧!!!

上禮拜假日跟家人終於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奧萬大》賞楓踏青,雖然它在超級深山裡,從清境農場出發還需要再開一小時的山路,但整個園區仍然擠滿慕名而來的遊客。 農委會為了鼓勵國旅,年底前只要持身分證或居留證,全台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中每人可任選一處免費入園(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越多人一起去就省越多XD,若想要賞楓建議過一陣子再去奧萬大,目前園區轉紅的楓葉還不多。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小簡介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海拔高度介於1,100~2,600公尺間,全區總面積為2,787公頃。園內多為原生針、闊葉混交林,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不只可以看到楓葉、松樹,還可見到櫸木、黃連木、香杉等,擁有全台最大的天然楓葉林,被稱作「楓葉故鄉」,是台灣相當高人氣的賞楓景點。也因為有用心的維護,這片森林裡孕育相當豐富的動物資源,經調查已記綠的鳥類就有120種。

園區有很多遊客在大草皮或木桌座位野餐,整個氛圍很chill~可以先去遊客中心詢問工作人員推薦的路線,因為我們預計停留大概三小時,他們建議可以沿著生態池、櫻花園走完好漢坡步道,就可以折返去看瀑布囉!(很可惜~除了楓葉之外另一個知名景點奧萬大吊橋在整修😭

  • 生態池

面積約0.5公頃,許多動植物的棲息地,豐富的生態資源,有多種蛙類駐足,包括莫氏樹蛙、盤古蟾蜍等,是喜歡小昆蟲的旅客會喜歡的地方。

  • 大草原

青翠廣闊的大草原,坐落在遊客中心旁與櫻花園區,只要坐在草地上,就可以欣賞眼前的一排橘黃參差的落雨松,搭配後方的深綠色的山巒,真的美到不行!!!

  • 好漢坡步道

入口前的小廣場有一些可愛的裝置藝術,上面還有園區內知名的台灣藍鵲。步道一開始就是無限的下樓梯,過程中發現一點都不難走,比起之前走過的好漢坡算蠻輕鬆的,途中也會有一些木棧平台可以邊休息邊眺望整個溪谷,而且原本擔心回程是不是要再走同一條無限上樓的木頭階梯,但好險有規畫另外一條平整的上坡可以回到遊客中心。

回家上網查才發現,原本奧萬大的好漢波是因陡峭不好行走而得名,多年來考驗遊客的體力和耐力,直到2017年為了符合人體工學,重新調整階高和斜度,不但增加行走的便利性,還更融入自然景色之中,難怪可以獲得年度最優質工程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瀑布區

奧萬大因地質構造而產生飛瀑、雙瀑不同型態的瀑布,覺得這區CP值很高,步道超級友善、老少皆可走,不但沒有很陡,而且不用走很久就可以看到瀑布了,(不會像其他地方都是一直聽到水聲但都沒看到瀑布本人,很容易越走越煩躁🤣),沿路被山環繞可以多吸一點芬多精,但因為最近都沒下雨,所以瀑布的水量非常的小,少了氣勢磅礡的感覺。

飛瀑負離子含量高居全台第二,站在飛瀑前的木棧平台上可以更感受飛瀑的美喔~

雙瀑平常水量飽滿層次會更分明,希望下次我可以看見它正常的樣子

喜歡這篇文章不要忘了幫我按❤,留言告訴我「你有沒有來過奧萬大?」或「還有哪裡是賞楓的好去處?」

打卡資訊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8:00 - 17:00

更多資訊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貼心小提醒:園區內禁帶寵物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 #旅遊 #打卡景點 #南投 #賞楓 #奧萬大 #瀑布 #秋天景點 #Nantou #travel  #南投景點 #賞楓勝地